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本来是一大章的,写完发现会将近六七千字了,这样的话一天一更根本不可能,所以将一大章拆成了三小章,这样基本可以保证一天一更。不过不知道你们是否等急了,第三片段还没写完,先把前两小部分放上来吧。

————————

第一章 梦破

“逸然,答辩顺利吗?”

“嗯,刚刚结束,我弹了《春江花月夜》,导师们全被我震撼到了,他们以为中国古典名曲只能用古筝演奏,听了我的演奏,才知道钢琴也别有一番情味呢!”

“逸然,你真厉害!那为了庆祝你答辩顺利,我和你哥今晚请你吃饭吧,顺便也有事情告诉你。”

“好啊,不会是你和我哥准备结婚了吧?”

“哎呀,不是的啦,晚上见面聊。”

“行,晚上见,正好导师还推荐我去美国科蒂斯音乐学院深造,我也听听你们的意见,拜。”

我,孟逸然,今年大四毕业,刚刚与我通话的是我的好闺蜜兼准表嫂方婷宜,是的,你们没看错,就是方婷宜,话说当年我表哥年少无知,错过了美人贝微微,却意外的激起了斗志,从此奋发向上,成为京城有名的黄金单身汉,就在无数狂风浪蝶想要扑上来的时候,他遇上了这一生最大的一个坎,从美国复健回来并且偷偷离家出走的我表嫂——方婷宜,他可是费了老大劲儿才抱得美人归的呢!当然,这是属于他们的另一个故事啦!

  晚间7点,北京的交通依旧繁忙,而孟逸然、方婷宜、甄少祥三人已经坐在了一家火锅店里,虽然孟逸然明确抗拒不想吃火锅,无奈她表嫂表示要吃火锅,平时她这个表哥绝对是个宠妹妹的好哥哥,前提是——她表嫂不在。一开始,孟逸然是不想吃火锅的,并不是不爱,只是不想沾染上火锅味,既然没有选择,不如享受吧!三个人一顿火锅吃到9点多,期间几乎没有谈什么正事,还被塞了一嘴儿的狗粮。三人都有点吃撑了,出了火锅店,在路上慢慢走着,沉默在他们身旁蔓延开。很奇怪的,孟逸然似有所觉,她表哥表嫂想要告诉她的,怕不是什么好事儿。三人继续前行了一段路程,她首先打破了沉默。

  “不是说有事情告诉我吗?”

  “甄少爷,你说吧。”这是两人还没在一起时,表嫂听过表哥的一些传言,对他的调侃称呼,直到现在,表嫂还是会拿出来说说,也是两人之间的小情趣。

  “我开不了口,婷婷。”表哥是怎么腻歪怎么来,也得亏表嫂受得了他。

   “说吧,不管什么,我都能接受。”嘴上这么说着,心里确实没底。

“那好,我说了。”虽是这样说,但婷宜还是再次沉默了两秒,似是给自己鼓劲儿。才继续开口:“肖奈向贝微微求婚了,他们快要结婚了!”

孟逸然的脑袋似乎空了两秒,不,绝对不会是两秒,怕是有两个世纪那么长了。“肖奈”,自从她见他第一眼开始,眼里就再也没有容下过其他人。虽然两年前,肖奈和贝微微在一起时,她伤心难过了一段时间,但总觉得两人还没结婚,自己还没有变得更好,心底总还留存了那么一点希望。这两年来,她拼命的充实提升自己,除了原本的音乐专业,她做到了最好,各种证拿到手软,还辅修了心理学,甚至还去学习了厨艺,以前身上的娇纵气全都不见了,认识她的人都说她变了一个人似的。可就是这样,她还是没能等到她爱的人看她一眼吗……

“逸然,逸然,你还好吗?”似乎又过了一个世纪,耳边响起了表哥表嫂焦急的呼喊。

“我没事,好久没听到他们的消息了,突然听到还有点不适应。”她听到自己这样说道。

表哥、表嫂还是不放心,继续询问道:“你真的没事吗?”“我没事,这不是迟早的事儿吗?两年前我就开始做准备了,就是有些突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拜她辅修了心理学,还有这两年经历的其他事儿所赐,她面不改色地安抚着表哥表嫂。

孟逸然真的有点佩服自己了,“你们别担心,这两年我也看开了不少,再说你们的妹妹这么漂亮,这么优秀,还怕找不到男朋友吗?”明明心痛到要死,却还能镇定自若的安慰着表哥表嫂。

婷宜转到孟逸然的面前,定定的看着她,孟逸然竟还能保持住原来的面目表情,一点都没有表现出难过的样子。婷宜看了她很久,什么都没看出来,只好回到自家表哥身边。孟逸然自己也奇怪,明明心中这么悲痛了,面上真没有表现出来吗?难道是真的哀默到心死了吗?

“送我回去吧!”孟逸然听到自己与平常无异的声音响起。三人转回停车场,甄少祥开车送孟逸然回学校。车上,表哥表嫂多次想说些什么,但都没说出口,毕竟她没哭没闹,像是真的不在意,他们也无从说起。

此后,半个月,孟逸然有条不紊地处理了毕业事宜,顺利拿到了双证,贝微微和肖奈要结婚的事儿,她似乎就没听说过,只除了她婉拒了导师推荐她去科蒂斯音乐学院留学的事儿。她把这一决定告诉了表哥表嫂,并且告诉了他们:她决定回上海——那个生她养她她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那里有最宠最爱她的人。

婷宜、甄少祥对此无异议,这半个月来,他们每天都会有一通电话,一直未曾发现她的异样,虽然也有点可惜她放弃了进去世界排名第一的音乐学院资格,但她是回家,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7月初,孟逸然踏上了回上海的飞机,依然是表哥表嫂送行,几乎没带什么东西回去,她不光是孟家的小公主,也是甄家的小公主,反正甄家永远留着她的房间,宿舍的东西都搬到甄家去了,她上飞机前特意叮嘱道:“我回去的事不要告诉我家里,我想给她们一个惊喜,这四年我几乎都没陪过爸爸妈妈以及爷爷,我要回去好好陪陪他们,你们不许打扰我!”合情合理,他们几乎找不到不答应的理由。

然而下了飞机,她并没有回家,坐在出租车上,用尽最后的力气打了个电话给家中,告知自己需要准备一场钢琴比赛,会闭关一段时间。是的,不想表哥表嫂担心,也不想家人担心,所以她利用双方相互打掩护,这两年啊,她都快变得不认识自己了,这要是放在才上大学时,她怎么会想到这种办法呢?

她让出租车带她去的,是前几天才租好的房子,是她在北京时就租好的房子,和孟家几乎是两个方向,在旧城区,大隐隐于市。房租也不是很贵,就算很贵也没什么,她本身也是个神童,真要认真学什么,就没有学不会的(以后会打脸,她尝试接触电竞,但无论如何都没有学会),以前是懒,反正家里从不少她吃穿,根本不需要她去奋斗。但是,这两年来,她获悉肖奈喜欢贝微微,贝微微独立性强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她也学会了独立。经济独立也是必须的。


评论(6)

热度(36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