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第三十二 别离

  距离停训事件过去了一周,俱乐部经过此次整顿,队员们都意识了自身的态度问题,训练热情高涨,逸然看着训练数据,总算露了欣慰的笑容。

  然而,又一件大事来临,苏澄要调回K&K总部了,这件事让逸然很是措手不及,她以为她会是那个最先离开的人。逸然整个人都不好了,苏澄现在离开,K&K就剩下她和韩商言,说到底她只是个纸上谈兵的人,她可以从旁协助,但其余的就不行了,而且三个月后她也要离开,这件事还没有人知道,看来要多为K&K打算打算了。苏澄离开已经成了必然,不是她能够左右的,她只能先做好手头的事。

  离别那一天,她看着苏澄不舍地看着她和韩商言打下来江山,她看着苏澄与队员们一一告别,整个人都陷入巨大的悲伤之中,让她都没有勇气去想三个月她自己的离开。

  苏澄最后拥抱的是她,她在她的耳边说道:“逸然,我把他们都交给你了。”逸然其实知道自己承担不起这么重的重担,但为了让苏澄走地安心,她硬着头皮答应了,“苏澄姐,我在一天就会对他们负责一天的。”我只能给你这样的承诺了。

  当逸然看着苏澄哭着鞠躬像队员们表达谢意,队员们列队列队打着响指送别苏澄时,她仿佛看到了三个月自己离开的场面,不行,她没有勇气看着他们也这样送别她,她决定了,她会悄悄地走,不用送别,就当她没有来过吧!

  告别结束后,苏澄又把逸然拉到一边,“逸然,我有个想法想和你说一下,我走以后,领队的位置就是你的,但我怕你一人顾不得他们所有人,所以我想请米邵飞来K&K。”像是怕逸然误会什么,“你放心,你的位置谁也动摇不了的。”逸然想了想,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本来她想苏澄走后,她也会走,她还打算暗中去物色领队人选,让人来K&K竞选,现在倒是省了她不少事了。

  “他答应过来了吗?他来的话,领队位置给他,我现在这个位置挺好的。”为了打消苏澄的进一步劝说,“我的能力我清楚,我担不起领队这个位置。”“这件事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你是第一个知道的,我会去尽力劝服他。他肯过来当然好,万一不行,领队的责任你无论如何都要担起来。”

  苏澄对于劝服米邵飞只有五成的把握,所以她其实更寄希望于逸然。幸运的是,米邵飞得到铁粉亚亚和家中奶奶的支持,决定还是留在CTF圈中,因此,他答应了来K&K试一试,因此小米找了韩商言说了的想法,韩商言没立刻答应,只说要回去商量商量。

  吴白和逸然在门口遇到了,两人打了声招呼,一起走进K&K,刚进了门,就被韩商言截住了,他本意只想找他们其中的一个,但两人都在,就一齐叫过去了,反正早晚大家都是要知道的。

  “我想招小米来K&K当领队,问问你们的想法。”逸然想着既然韩商言开口了,说明苏澄成功说服小米了,她当然是同意的,但她还没来得及开口,那边吴白就先开口了,“领队?逸然不能当吗?”逸然有些惊讶,她没想到吴白会开口,认为她能够担当领队,韩商言想让小米来K&K,也不是完全出于私心,他认为他有那个能力,而逸然,终究太年轻,接触CTF时间短,需要再锻炼几年。

  逸然也知道自己的情况,而且她现在接了领队的位置,三个月后还得再换人,何必呢?“这件事苏澄姐走前和我说过,我同意小米当领队。”吴白对逸然的决定有些不解,“小白,领队的责任很重大的,逸然她还需要再历练几年。”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也由不得吴白不同意了。“既然你们都同意了,我就去宣布这个消息了,到时小米过来,还需你们帮衬帮衬。”逸然和吴白都答应了。

  当韩商言宣布了米邵飞成为K&K的新领队时,整个俱乐部都炸开了锅,他们根本不能接受一个自从返场,排名不如他们的人当他们的领队,97更是开口说:“澄姐虽然走了,但然然还在啊,新一任领队不该是她吗?凭什么让一个外人来当我们的领队?”底下一片附和之声。但韩商言没有理会,直接把小米放入队种,让他们自己去磨合。

  小魔头们哪是那么好降服的,当初逸然进K&K当生活助理,不也是露了一手,才让他们终于接纳的,米邵飞在那边转悠半天,他们还是对他爱搭不理的,这些韩商言、佟年都看在眼里,佟年问韩商言为什么不去帮他,韩商言告诉她,他现在是能帮他,但小米如果不能自己降服他们,早晚有一天会反弹的。

  米邵飞召集一队去开会,只有Demo动了一下,但他看到其他人一动不动,又退了回去。刚刚队员们的表现,逸然和吴白都看在眼里,既然答应了韩商言要帮衬帮衬,说两句还是可以的。

  逸然让米邵飞先去会议室准备着,等他走了,逸然开了口:“领队的位置我坐不了,我是能一眼看出你们的不足与漏洞,如果我会打比赛,我可以很自信地说,这里任何一个人,都不是我的对手,但是我做不到,我永远感受不到,要怎样将我脑海中的想法通过键盘全部汇聚到屏幕上,我灌输给你们的永远是我的想法,可是,米邵飞不一样,我做不到的他能够做到。所以,苏澄可以当你们的领队,米邵飞可以,韩商言可以,唯独我,不可以。”

  底下一片沉默,逸然接着说,“还有,是谁教你们小看任何一个对手的?比赛中最基本的一条准则都忘了吗?米邵飞十年前在赛场厮杀拼搏时,你们在哪里?你们凭什么看不起一个比你们多十年经验的人?”火候差不多了,吴白也开了口:“都没听到开会吗?慢慢吞吞干吗?”队长脸一冷,他们也不敢造次了,纷纷起身都准备去训练室。

  底下的一切,都尽收韩商言和佟年的眼底,“我不如她,她的气场好强大啊!”佟年自身也是少年班的天才,还是头一次觉得有些自行惭愧。“你这样就很好,没有人天生就能够强大的,逸然成长到今天,中间应该也是吃了许多苦的。”你这样就很好,做一个被宠着的小孩,多好!不用学着长大,不用经历那么多苦痛。韩商言毕竟多活了十年,看人还是有一套的,孟逸然才二十岁,哪是随随便便就这么强大的?“她经历了什么?”佟年有些好奇。

  “这我哪知道啊?她来K&K时就是孑然一身的来的。”韩商言说到这里,似乎感觉有些不对,但下面的情势实在紧张,他没有深思哪里不对。

  在逸然和吴白的说教下,队员们只能去会议室集合,上海分区赛要开始了,他们对战的是当年solo战队的对手霸服战队,他们的队长毕东然曾经赢过gun神韩商言,K&K的压力可想而知,而小米作为他们的老对手,他对霸服战队了如指掌,不,应该说他对中国区所有的战队都有了解,凭借这一点终于镇压住了那帮小魔头,算是坐稳了K&K领队的位置,逸然看到这里,总算松了口气。


评论(2)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