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第三十三章 陪训

  会议结束,众人依次退出会议室,逸然坐着没动,在吴白要走出会议室时叫住了他,“吴白,这次上海分区赛结束后,我陪你每天进行一小时的特训,时间由你定。”“好。”女孩既然提出来了,于公于私他都不会拒绝。

  依然是一天接着一天的训练,这天,97在训练之余,看到大嫂佟年在网易云发了《牛奶面包》的新歌,在微博上也引起一阵轰动,97是个有什么八卦都喜欢分享的人,他知道了也要召集大家一块看的人。

  韩商言和逸然本来在监控里看着他们训练,突然发现他们聚在一起,两人好奇,便出来看看怎么回事,知道了佟年发了新歌,在微博上引起热议,韩商言也立马让97给他注册了微博,这可引起CTF圈的一片轰动了,10年了,gun神终于公开回归了,半个小时粉丝就突破了10万,吴白、97、Demo等人立马欢迎,SP众人也送上了欢迎词,逸然瞥了一眼,发现韩商言就关注了佟年一人,注册微博的用意不言而喻。

  97略微思索了一下,“然然,你有没有微博啊?我们来互关啊!”“我没有。”“我以为就老大那个老古董没有微博呢!”这是Demo,吴白也觉得不可思议,女孩才20岁,不应该正是爱玩这些的年纪,怎么都没个微博?

  “那你注册一个呗!”“我又不像你们需要粉丝维持人气,也不像你们老大注册微博秀恩爱。”说的有道理啊,97还想再劝,“好了,上海区半决赛赛要开始了,还不赶快训练。”

  第二天中国区预选赛半决赛上海区正式开始,上场的依然是one、97、吴白、grunt以及Demo,小米也作为领队第一次公开亮相。再一次陪着K&K站在赛场上,逸然也是无限感慨,这样的机会屈指可数了。

  K&K对战BUFF,很激烈的一场比赛,但有小米的帮助,他们先是洞悉了霸服队长毕东然的弱点,又在逸然的整顿下进行了大量的训练,因此上场时,他们还算坦然。

  果然,比赛五局三胜,K&K第一局就拿下了一个节点,接着又拿下一个,第三局让霸服掰回一局,但这是垂死挣扎,第四局,吴白的强攻策略奏效了,他攻破了毕东然的服务器,K&K赢了,与此同时,SP也拿到了广州分区的冠军,他们注定会在全国赛上碰见。

  逸然看着台上拿了冠军的众人,打心眼里为他们感到骄傲,尤其是吴白,她记得挪威比赛的那一次,男孩拿了世界冠军,还是一副巍然不动的样子,此次拿了一个上海区的比赛,就罕见地露出了笑容,看来团队荣誉和个人荣誉还是不一样的,又或许是男孩性格变了很多。下场比赛在北京,一个月后,也好,她本来还是要抽空回趟北京的,虽然资料什么的,老师都帮她准备好了,但有些东西还是要她本人签字的,现在正好,北京赛区的比赛肯定不只一天,她抽个空回趟母校还是可以的。

  毕东然是十年前solo战队的最大对手,他们队的每个人都和韩商言一般大了,此次回归参加比赛,其实是最后一搏,年龄摆在那,他们没有他下一个十年了,此次惜败,也意味着他们的CTF生涯走到尽头了。

  此役一胜,K&K众人彻底接纳了小米。韩商言却觉得毕东然就此退役,有点可惜,他起了惜才之心,不过,还要和逸然以及小米商量。会议室里,“最近排行榜前十如何?”“你表弟吴白一直居榜首,grunt排第五,97第九。”小米答道。“毕东然呢?”“排名第四。”逸然听到韩商言提到他,顿时有不好的预感。

  “有想法?你想签他进来替换掉我们队排名最差的成员?”“可行吗?”“以成绩上来说应该可以,队员们应该都会心服口服。”“我不同意。”逸然持反对态度。“签他进来,你想替换掉谁?Demo?One?这个比赛是团队赛,他们五个人彼此磨合了已将近一年时间,这种默契是无可替代的。”“逸然,比赛不是光靠默契就能赢的,我们毕竟是要站在世界舞台的竞技队伍,如果技不如人的话,即使不被我们淘汰,也会被比赛淘汰。”

  “他们不仅是你韩商言带出来的队伍,也是我孟逸然带出来的,我始终相信他们,你下定决心要签毕东然,我可以不反对,但我也不会赞同,我会证明给你看,他们五个人也不差。还有,从今天起,吴白跟我着进行一小时的特训。”说完,孟逸然走出会议室,韩商言同样是固执的人,他有他的考量,逸然不是不懂,也许比起韩商言的理性,她还是有些感情用事了。

  她下去了训练室,叫出吴白,“你时间安排得怎么样?”“每天下午5—6点吧!”这样女孩可以早点回去,省得走夜路。“可以。”“你去训练吧,下午我带训练材料过来。”

  下午5点,两人坐到K&K的小会议室里,逸然打开电脑,“这是我随便剪辑的历年世界大赛的视频,你看看在有限的时间内,你能找出多少漏洞,什么时候是最佳攻击时间,什么时候该守?”吴白打开一个视频,只有10秒,并且只是截取了很小的一个片段,想要得出女孩所提出的结论,很难!

  一个小时过去,吴白堪堪解了5个视频,“你一个小时能解多少?”他有点想知道他与女孩之间的差距,“30个吧!”其实是不止的,只要有漏洞她就能一眼看出,还是不要太打击吴白了。

  “韩商言要签毕东然,你有什么想法?”逸然很想知道,是不是只有她有执念,他们五个人才是一个整体。“从大局观,表哥的做法并没有错。从情感角度,我们原来五个人并不是没有赢的机会,但是,表哥不敢赌,谁都想赢的机会越大越好,不是吗?”

  “是啊,谁都想赢面越大越好。”逸然理智上已经接受,情感上还是不能。

  “逸然,这就是比赛,优胜劣汰。”吴白觉得女孩有些钻牛角尖了,“我知道的。”“所以我想你们都变得更强一些,都不要被淘汰。”“会的,我们都会的。”经过吴白的一番解说,逸然看开了些,毕东然也被韩商言说服,加入了K&K,也成功地引起了K&K众人的危机感,有人加入,肯定会有人被迫退出,走到今天,拼到今天,谁也不想被淘汰。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