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第三十六章 撞破

  晚上,逸然看着刚挂断的电话,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起身去按响了吴白房间的门铃。

  不一会儿,门打开了,面前的男人刚洗完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给她开了门,上身光裸着,还有未擦尽的水珠流下,下身裹着浴巾,看得出来,是匆匆忙忙过来开门。逸然看了几眼,脸有些红了,头低了下去,“我…我过会儿再来。”还是第一次看到女孩害羞的样子,吴白心下有些愉悦。   “进来吧!”吴白却没有让女孩离开,而是转身往房内走去,逸然只好慢慢地挪进吴白的房间,“你随便坐。”吴白进了里间,出来时已穿戴整齐。女孩坐在外间的小沙发上,吴白出来后在女孩旁边坐下。

  “找我有什么事吗?”“啊?”女孩刚刚有些神游,过了一会儿才说,“对不起,明天我不能陪你出去了。”吴白听到女孩这么说,心下有些失望,先前答应了他,现在又爽约,肯定是有更重要的事,但是是怎么重要的事,能够让一向重诺的女孩爽约?不问出来他不甘心。

  “明天是有更重要的事吗?”“嗯,明天是我母校清大121周年校庆,下午我发了一张在北京的定位,导师看到了,知道我在北京要我无论如何都要去参加。”原来是校庆啊,那确实很重要。“明天一天吗?”“嗯,虽然典礼在下午,但我需要与人合奏一首曲子,上午需要去排练一下。”

  “我的事没有那么重要,这样吧,明天白天我陪你去校庆,晚上你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女孩的母校啊,那是女孩生活了四年的地方,一定处处都留下了女孩的印记,不正是了解女孩最好的突破口吗?逸然没有立马答应,清大留有她太多太多的回忆,虽然她现在已经放下了,她有勇气回去,但真的要让吴白去碰触吗?

  女孩的迟疑,吴白看在眼里,如果是以前,他不明白自己心意的时候,他不会再强求,但这一次他一定要去,他想知道关于女孩所有的事。“不方便吗?我还从未参观过中国排名靠前的著名学府。”吴白的语气里带了一点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委屈。罢了,罢了,本来就是她爽约在先,吴白要过去,也不全是因为她,他要去就让他去吧!“方便,明天我们一起去。”吴白这才恢复常态。

  事情敲定了,逸然准备起身告辞,看着男孩还在滴水的头发,忍不住说了一句,“头发吹一下吧!”“你帮我吹。”吴白脱口而出,逸然错愕地看了他一眼,还是准备出门,吴白,既然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就离我远点,不要给我一种你很在乎我的错觉。  

  但是吴白却没有放她离开,一把抓住女孩的手腕,又重复了一遍,“你帮我吹。”语气了是不容拒绝的坚定。逸然迎上他的目光,两人对视了有一分钟,逸然率先败下阵来,依着他吧,吹个头发而已。“放开我吧,我帮你吹。”吴白这才松开她,逸然去取了吹风机,吴白还坐在沙发上,她打开吹风机试了试风,手摸上男孩的头发,男孩虽然性格冷峻,但发丝却意外柔软。

  男孩是短发,不一会儿就吹干了,逸然准备再次告辞。这时候,门铃又响了,逸然尴尬地不知如何是好,不管来的是谁,看见她在吴白房中,总归都会让她尴尬的。吴白也看出女孩的不自在,“我去把他打发走吧!”说着,就往门边走去,“不用了,一起吧!我正好也要离开了。”她与吴白清清白白,遮遮掩掩反而显得心里有鬼。

  门开了,站在门外的是佟年,门里门外的人都愣住了,吴白和逸然没想到敲门是是佟年,还以为是哪个队员;佟年更是没想到,房间里竟不只吴白一个人在,孟逸然和吴白,他们?“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佟年此话一出,吴白和逸然都尴尬了,逸然稳了稳心神,“没有,我和吴白聊完了,你们聊。”说完,准备离开,“等一下。”佟年突然脑子灵光了,不管孟逸然和吴白聊得是私事还是公事,既然吴白能让她进房间,说明这两人关系不简单,而且她来找吴白,没有人看见也就罢了,有人看见了,她也有点尴尬。“我找吴白问一点韩商言的事,你不赶时间的话,一起吧!”逸然是不想掺和到这些事里面的,正准备借口离开,吴白却没有给她这个机会,“一起吧!”说着,关上门,和两个女生去了酒店大厅的卡座。

  刚坐下,就有服务员来问他们喝什么,吴白只要了一杯橙汁,佟年要了一杯牛奶,逸然到现在还有点恍惚,她不过就是去亲自为明天要爽吴白的约道个歉,结果不仅答应了带男孩去校庆,还被逼着帮他吹了头发,现在还和他以及他的准表嫂坐在一起谈论他表哥,这叫什么事儿啊,她觉得自己得喝杯咖啡清醒一下。点好饮料,服务员准备离开,却被吴白叫住,“不要咖啡,给这位女士也换成牛奶。”然后,有对逸然说道:“时间不早了,喝咖啡晚上容易睡不着。”服务员看了逸然一眼,逸然朝她点点头,随便吧,她真的不想再在这些小事上与吴白争执了。

  一旁的佟年有些呆愣了,平时都是她和韩商言让别人吃狗粮,今天她也吃了一次狗粮了?而且这两人关系绝对不一般,下午的时候她看见吴白给逸然整理头发,动作很自然;晚上又撞见了逸然在吴白房间,现在吴白还让她大晚上不要喝咖啡,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韩商言分享八卦了。

  不过还是正事要紧,原来今天比赛结束后,他们输给了SP,韩商言心情不好,佟年就陪他出去走了走,也许是佟年太过贴心,让韩商言忍不住想要抓住,便向她求婚了,但她一紧张,竟然拒绝了,现在回来自己琢磨琢磨,是不是太打击韩商言了,她有些拿不准,这才来找吴白。吴白是韩商言的表弟,总会比旁人多一些了解的。

  三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佟年问吴白,韩商言为什么喜欢她,吴白问佟年为什么会喜欢韩商言。逸然要被他俩的对话逗死了,要知道直接去问韩商言不就得了,两人在这里一直兜圈子。逸然听了一会儿就开始打哈欠了,吴白看出女孩累了,也终于意识到他俩一直没讲到重点,开口道:“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吧,绕圈子太浪费时间了。”

  佟年这才说了实话,吴白听到佟年拒绝了表哥的求婚,有些好笑,有些震惊,不说其他,他表哥从小到大都让他挺佩服的,想要什么,就去争取什么,还从来没有失手过,也没有被人拒绝过的经历。

  逸然也有些佩服佟年这个小姑娘了,也有些好笑,她原本以为佟年那么地喜欢韩商言,他求婚她肯定会立刻答应的,竟然会拒绝,这个消息都让她的睡意消散了不少。

  过了一会儿,吴白开口说道:“那也挺好的,让他有失去你的危机感,这也许不是坏事,我猜他还不太懂得该怎么爱你吧”。听到吴白的前半段话,逸然觉得吴白好像有些坑哥,后半段却有些好笑,吴白,你懂得爱情吗?随后,逸然又想到自己现在的状态,有些自嘲,自身的感情也是一团乱,哪有资格去评判别人。

  佟年似乎被吴白说服了,先行起身告辞了,对话到此结束。逸然和吴白目送佟年远去,吴白看着有些发呆的逸然,站起身招呼她,“走吧,刚刚不就困了吗?回去休息吧!”“吴白。”逸然叫了他一声,想要指出他话中的不妥,到底是让他表哥有危机感,还是让佟年欲擒故纵?“嗯?”她到底没能开口,“没什么,想和你说句'晚安'。”“嗯,晚安,逸然。”


评论(6)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