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粉丝破300了,还是值得庆贺一下的!这是之前写的一篇番外,其实没写完,但看了一下,情节还算完整,放上来还是可以的!😊

————

番外:见公婆

吴白求婚成功后,就准备带逸然回挪威见自己的爸妈,逸然一听,立即怂了,任何人第一次见心上人的爸妈总会紧张的,不是吗?后来,在吴白左一句“我爸妈很开明的”右一句“你这么好,他们肯定会喜欢你的”“别怕,不是有我在吗”逸然终于点头答应了。

吴白立即给父母去了电话,告诉他们两天后会带自己的女朋友回家,待那边回答“知道了”他就把电话挂了,女朋友姓甚名谁他一概没说,那边吴妈妈有些受打击,也就什么都没问。吴妈妈为什么会受打击呢?因为她之前遇到过一个女孩,各方面和儿子都很配,现在儿子有女朋友了,那个她很看好的女孩子没戏了,这才有点失落。不过在失落归失落,儿子自己选择的,怎么都要支持的,一定要好好准备的。

两天后,吴白带着逸然回家,吴父吴母早就候着了。一进家门,吴白就开始介绍:“爸,妈,这是逸然,我的女朋友,也是我要相伴一生的人。”吴白没来得及看吴母的表情,接着为逸然介绍,“逸然,这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吴母的一声惊呼打断了,“一一?”

“白姨?”

吴母一把推开儿子,拉住逸然,脸上止不住的笑意,嘴里还喊着“老吴,老吴,快来快来,看看谁来了?”吴父立即走过来,看了一下被妻子拉住的女孩,完全没有印象啊?吴母也反应过来,她虽然和丈夫、儿子提过这个女孩,但他们都没有见过,不知道怎么回事是正常的,那边吴白被“自己的女朋友和自己的妈妈认识”这个信息搞得有些懵,看了看逸然,又看了看自己的母亲,希望有人跟他解释一下到底怎么回事?

吴母一看自己的儿子,就知道之前和儿子说过的话,全被儿子当成耳旁风了,还有丈夫也在一旁等解释,只好开口说道:“你们忘了,大概半年前,我不是和你们说过,我的包被当街抢了,有一个女孩帮我找回来的,就是一一啊!”

经过这么一提醒,吴白倒是想起来了,半年前,一次与父母例循通话:“儿子,我跟你说啊,今天妈妈的包被当街抢了?”“妈,你没事吧?”“我有什么事?我人没事,包也没事。”吴白听到妈妈人没事就准备岔开话题了,吴妈妈急了,她之前说的都不是重点,她重点是想让儿子知道她的包为什么没事,奈何儿子一点都不配合。她只能和盘托出了。

“儿子,知道为什么妈妈的包没事吗?是有一个中国的小姑娘帮了我,当时那个小偷抢了妈妈的包就跑,那个女孩立马跟上去,女孩身体素质不错,一会儿就追上了小偷,小偷见跑不过,就停了下来,掏出了一把刀子,当时妈妈都吓坏了,包不见了没事,要是那个女孩被误伤了就不好了,谁知女孩一个回旋踢就踢飞了刀子,再三俩下的就制服了歹徒,帮妈妈拿回了包,事后我想给那个女孩报酬,女孩愣是拒绝了,现在还能见义勇为的女孩子真是不多了,被我好说歹说,她才同意跟我去喝杯咖啡。”吴白知道,妈妈不会简单这么夸赞一个女孩,高潮要来了。

果不其然,吴妈妈接着说道:“之后,我打听到啊,女孩是来挪威大学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主修钢琴,谈吐举止优雅,长得很漂亮,儿子,我觉得和你很配哎,我还要了人家小姑娘的微信,怎么样,要不要回来见见?”

“妈,我有喜欢的人。”吴白无奈地说道。

“我知道,你喜欢一个叫‘艾情’的女孩,你都追了人家十年了,还没追到人。儿子,不是我说你……”

“不是她。”早就不是艾情了。

“不是她,那是谁,有喜欢的人就带回来让我和你爸瞧瞧啊。”吴妈妈急切地说道。

电话那边,吴白又沉默了,吴妈妈在这沉默中也意识到了什么,叹了一口气,开口说道:“吴白,你从小就是个有主见的孩子,所以爸爸妈妈对你一直都很放心,无论学业、职业,还是感情,爸妈都没有干涉过你,现在爸妈一样不想干涉你。可是,吴白,爸妈很心疼你,之前你喜欢过一个女孩十年,爸妈虽然没说过什么,但我们看着你就这样傻傻地等着一个人,心里真的不好受。所以,吴白,我们想见你的女朋友,并不是想逼你成家立业,结婚生子,而是希望我的儿子,身边能有人陪伴,能够幸福。”

吴白知道了父母的苦心,但他给不起承诺,他爱的人,被他弄丢了啊!

等到吴白回忆结束后,就听到那边吴妈妈拉着逸然:“一一啊,你不知道,上次见你第一面我就很喜欢你了,还想着你当我儿媳妇,和这个臭小子说过,被他严词拒绝了,本来还想找机会撮合你们俩,结果前两天,他就说要带女朋友回来,我就想着,儿媳妇是不指望了,干脆收你当干女儿。还好,还好,看来该是我家儿媳妇,总归会是我家的。”

在母亲的叙述中,吴白知道了不少事,女孩离开的这两年原来一直在挪威留学,在他从小长大的地方生活着,还差一点成了他干妹妹;女孩曾经说过她学过元武道,他当时不以为然,但现在看来,女孩身手不错;女孩还有一个名字叫“一一”,但为什么叫“一一”呢?

这么想着,他也这么问了出来,结果妈妈一下子就为她的准儿媳抱不平了,“哎呦,儿子,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的啊?一一啊,你是怎么看上我儿子的?”“大概是因为他那张脸吧!”逸然既然知道了自己和未来婆婆见过,也不那么紧张了,难得在长辈面前开了个玩笑。

此话一出,逗得众人哈哈大笑,尤其是吴妈妈,她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儿子啊,你得好好感谢妈妈,要不是妈妈把你生得这么帅,你可拐不到我们一一。”

吴白看着他此生最爱的两个女人地一起揶揄他,一点儿都不生气,脸上还罕见地一直挂着笑容。“妈,笑够了能不能告诉我一一为什么叫'一一'啊?”“一一的英文名叫'eleven',我们中国人不兴叫洋名,我就叫她'一一'了啊。”

“一一”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称呼,不仅和了女孩的英文名,还是女孩名字中“逸”的谐音,吴白想把它占位己有了,他严肃地开口,“妈,这个称呼给我吧!”吴妈妈初听一愣,继而又笑了起来,看来儿子是真的很爱这个女孩,他生活上几乎很平坦,从来没开口对他们要求过什么,这还是第一次,笑中还带了点激动,“好好好,以后'一一'就是你的专属称呼,我们不和你抢。”

那边逸然就有点害羞了,“白姨,您别听他的。”吴妈妈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吴白就一下蹲到逸然面前,看着女孩的眼睛,“一一,以后就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叫你,不好吗?”女孩没想到男孩这么豁得出去,当着他爸妈的面还在秀恩爱,逸然羞得满脸通红,那边吴父吴母也很有眼色地离开了。

逸然看着吴白的眼睛,像是整个人都被吸住了,自然是男孩说什么就是什么,“好。”吴白看着眼前乖到不行的女孩,慢慢凑近她,在她唇边落下了一个吻。


评论(2)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