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本来是想他们不知道彼此的喜欢而分别的,后来觉得有些太残忍了,如今这一版,希望分开的他们能成为更好的自己,等到再次相遇后可以更坚定对对方的爱!

————

第四十章 坦白

  “走吧,之后的时间都属于你!”听到女孩这样说,吴白郁闷了一下午的心情总算有所缓解,他扬起嘴角,和女孩一起出了学校。

  吴白带着女孩去了一家商场,不管怎么样,先填饱肚子。

  吃完饭,吴白带着逸然上了楼,来到一家店前,很熟悉的牌子,montblanc,逸然猜到男孩带她来干什么。果然,一会儿男孩就拿了一个盒子出来,递给了她,逸然打开一看,montblanc大王子系列钢笔,和她送出去的十几支无甚差别,只不过名字是她。

  接着,她听到男孩说道:“之前就想送你了,既然K&K的人都有,你也应该有一支。在上海时,没找到这家店,本来想在网上订购的,后来得知CTF中国赛区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索性就又等了一个月。迟来的礼物,不要介意。”

  逸然不想收下,还有一个月她就要走了,就再也不是K&K的人了,但她又找不到推拒的理由,她离开的事,并不打算让谁知道。她只好收下钢笔,道了声谢。

  随后,两人出了商场,慢慢在路上走着,才不过晚上9点,北京正是繁华的时候,嘈杂的环境反而让两人的内心更加安宁,也许是此刻的氛围太过美好,谁也没有打算破坏。两人又静静地走了半小时,繁华地段过了,逸然开了口,“吴白,今天谢谢你!我很开心。”

  “不用谢我,我也很开心。”“要的,谢你陪我去了校庆,谢你圆了我谈一次校园恋爱的梦,谢你送我礼物!”逸然说这些时并没有对着吴白,而是在前面走着,音量正好足以让吴白听见,吴白前面走着的女孩,在经过一片昏暗的地段时,像是突然不见了,他心里有些慌,害怕女孩真的会不见。其实这种慌张在下午看见舞台上配合默契的肖奈与女孩时就存在了,在听到女孩喜欢过那个男人时就发酵了,在走廊上看见两人互动时就险些抑制不住了,现在只不过又被无限放大了。

  他终于下定了决心,“逸然。”他的声音有些大,女孩转过身来,吴白走上前去,看着女孩的眼睛,“逸然,我不想只当你的一日男友,我想成为你真正的男朋友。”逸然愣住了,这本该是她最希望听到的话语,但此刻她的心中除了欣喜,更多的却是慌张。她别过脸,不再与吴白对视,吴白却不让她逃避,强硬地掰住逸然的肩膀,“那么,逸然,你的答案呢?”他能感觉到,女孩对他并不是没有感觉,但有几分,他就不能确定了。

  逸然使劲想要挣脱吴白的桎梏,吴白有些急切,开口准备再次表白:“逸然,我喜……”

  “不要说!”逸然强硬地打断了他的话。“不要说出来。”她再次强调!吴白意识到,女孩打算逃避到底了,他松开女孩:“逸然,不要说什么?不要说‘我喜欢你’,你在逃避什么?”

  逸然还是不答话,心里惨然一笑,他还是说出来了,可是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吴白接着说,“我真的控制不住了,下午看到你和肖奈站在台上,那么地默契,你知道我有多想上去把你拉下来吗?难不成你还喜欢他?”逸然摇摇头,回答了他的最后一个问题,吴白心里一松,但固执地还是想要一个答案,“逸然,我要一个答案!”

  逸然拉开包的拉链,把下午在导师导师签好的留学申请书递给吴白,吴白接过来一看,“这就是你的答案?”“去世界最好的音乐学院进修,成为世界一流的音乐家,这是我的梦想。无论因为什么?我都不会放弃的。”她还是骗了他,去的地方骗了他,梦想比他重要也是骗了他的。现在惨笑的轮到吴白了,他想他真是比他表哥还要惨,他表哥只不过求婚被拒了,而他,第一次告白就被拒了。

  他又仔细地看了一下日期,一个月后就是她初试的最后期限,和CTF全球赛相差不了几天,“你原本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们你要离开的消息?”逸然继续沉默,吴白心里突然明朗起来,“你是打算什么都不说?就这样离开是不是?”“是。”这次女孩终于给出了答案,却不是他想听到的答案。

  “没有刚才的告白,是不是就不会有人知道,原来你早就打算离开了啊?孟逸然,你凭什么?当初一声不吭地闯进我的世界,现在又想悄然无声地离开,你凭什么?你把我们当成什么了?”

  “对不起。”“对不起?你既然要追求你的音乐梦想,那你当初来K&K的目的是什么?”

  “毕业之后,我突然陷入了迷茫期,我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能干什么?我在网上偶然看到了你们的比赛,看到了为梦想奋力拼搏的你们。我当时就有一种预感,你们,可以让我找到自己,找到我为之努力的方向。”

  “我是不是该恭喜你,你成功了,你终于找到自己的梦想了,所以我们就没有价值了,是吗?”吴白突然又想通了很多事,难怪他们从来不知道女孩来自何方,难怪女孩从来不说自己的事,原来她从来没有想过在K&K长久地呆下去。难怪,两个月前,突然送了队员每人一只昂贵的钢笔,难怪上次从北京回来后,她整个人都急躁了不少,怕是当时就真正做好离开的准备了吧,要不是怕自己突然离开会影响K&K的整个运转以及队员的情绪,或许早就离开了吧。

  他突然觉得自己真是个傻瓜,他意识到自己喜欢她的那一天,恰好应该是女孩下定决心离开的那一天吧!

  吴白的一声声质问,让逸然也陷入巨大的痛苦之中,她喜欢吴白,可是她也找到自己的梦想了,她不能再为了爱情放弃她的梦想了,最重要的是,吴白喜欢艾情十年,她喜欢肖奈四年,结果不到一年,他们竟然都放开了,那么,是不是遇到其他人,她和吴白也会放弃对方呢?这才是她不敢答应吴白的真正原因。

  看着逸然也很难受的样子,吴白不忍心逼她了,“走吧,回去吧!”就这样吧,女孩要做什么让她去做吧!“吴白”,逸然拿出钢笔递还给吴白,“你从现在开始就想和我划清界限了吗?”“不…不是,你说这是送给K&K的孟逸然的,我很快就不是了。”“送你了就是你的,如果你觉得是我送的,你拿着不自在,你就当成是我表哥送的!”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逸然只能又收回了钢笔,两人打车回了酒店,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回了上海。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