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第四十一章 放手

  吴白可以不逼女孩,但是他无法说服自己不受这件事的影响。吴白状态不对,回来没两天大家就都知道了,因为这两天的训练数据下降地实在厉害。韩商言找他聊过,他不肯说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说给他一点时间,他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的,然而他高估自己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他还是没能恢复原来的状态。

  无奈之下,韩商言只能找了另一个人,之前在北京,吴白和逸然之间的互动,佟年都告诉了他的,回来以后,他仔细观察过,两人之间的相处僵硬了不少,如无必要,根本不说话。所以,韩商言可以肯定,逸然绝对和吴白状态不对有关。

  “逸然,我不管你和小白之间发生了什么,他现在的状态你也看见了,我们还有夺取世界冠军的希望吗?除他以外的任何人,都可以找人代替,但是小白不行,他是整个K&K的灵魂人物。所以,我拜托你,让他快点恢复过来,好吗?”     “好。”和韩商言谈完后,她给吴白发了一条信息,“我们晚上见一面吧!”吴白答应了。

  晚上七点,两人在之前停训的餐厅见了面,尴尬地吃完了一顿晚饭,虽然没什么胃口,但是谈完事情只会更没胃口吃饭。

  逸然先开了口,“吴白,你最近的状态你清楚,你告诉我,你想不通什么?如果是因为你觉得我利用了你们,那我很抱歉!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我之所以想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就是不想影响你们。我以为只要我不留下羁绊,你们就可以当我从来没有来过。这件事是我错了,一个人存在的痕迹哪是那么容易抹掉的?”这些天逸然也不好受,拒绝吴白非她所愿,但是她又不能说服自己留下来。

  “这是其中之一,现在你给了我解释,我可以试着去理解。真正让我不能释怀的是你并不是不喜欢我,那为什么不答应我?和我在一起,你一样可以去追求你的梦想,我从来没有想要束缚你。”

  “是,我承认我喜欢你,但是只凭喜欢就可以支撑这段感情走下去吗?吴白,你不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出现地太猝不及防了吗?我们之前都有过喜欢的人,可是偏偏遇到对方,我们都放弃了先前喜欢的人。要是遇到其他人,我们是不是还会放弃对方?如果是这样,我宁愿我们不曾开始过。吴白,你能保证会一直喜欢我吗?”

  吴白今天才知道女孩的真实想法,他们彼此喜欢,却不彼此信任,“我知道了,你不信我,也不信你自己,可是,逸然,你不踏出这一步,你怎么知道我们不能一直走下去呢?”

  逸然觉得自己真的是个胆小鬼,她差一点就被吴白说服了,“吴白,你不要逼我,把这段感情交给时间,好不好?等下一次,我们再次相遇时,我们还彼此喜欢,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吴白,我们能够在K&K相遇,是我千方百计谋得的结果,下一次,如果我们可以不期而遇,我就相信我们真的有缘,如果相遇后,我们还喜欢着对方,那么,我就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是一时冲动,我就绝不再放开你的手。

  吴白看着明显憔悴了很多、满脸痛苦的女孩,突然不舍得逼她了,“好,就交给时间。”逸然,你要追寻你的梦想就去好了,我给你时间。但是,下一次再相遇时,我不会再给你离开的机会!你就是我今生认定的人。

  “吴白,你会恢复先前的状态的吧?”逸然小心翼翼地问道,生怕吴白还有什么想不通,继续钻牛角尖。“我会,我会在你面前,带领K&K,拿世界冠军!”这样,你也能不留遗憾地走吧!这一次,我给你想要的自由!但仅此一次!时间会证明我对你的爱!

  “好,那就让我们一起为拿世界冠军作最后的努力。”这是我们一起并肩战斗的最后一段时间了,一定不要留下遗憾。

  “还是准备悄悄离开吗?”“嗯,当时苏澄姐走的时候,我看着他们离别,很难受,我不想也经历一次那样的场景。到时,就拜托你帮忙安抚他们了。”她还是选择了不辞而别,吴白都准备放她离开了,这事自然也会帮她处理好。“好。”

  吴白确实说到做到,解开了心结,整个人又把全部精力放回到训练上,训练成果喜人,甚至比以前很好,因为他知道,这是逸然最后陪着的一段时间了,他一定要拼尽全力,女孩的走成了必然,如果拿不到世界冠军,女孩定会留下遗憾的。

  他们还有两场比赛要打,当然,两场的前提是他们能赢了一星期后的亚洲赛,亚洲赛赢不了的话,根本没有去全球角逐冠军的机会。而要想赢得亚洲赛,还是得赢了SP。之前抽签,亚太区与他们对战的还是SP,他们原本以为在全球赛上才能遇上SP,如果这样的话,冠亚军都可能是中国的。但这样一来,亚洲赛上他们就必须分出胜负。

  而中国区的比赛他们才输给了SP,要想赢,必须要改变策略,如果还是原来的队伍,希望几乎为0,没有时间再等他们成长了。那就意味着要替换掉原队伍中的一人。经过队内排名赛,被替换掉的是one,他的排名虽然一直在百名以内,但相相较于其他人,还是差了一点。被换上的人是毕东然,好在自从上次韩商言把他签了进来,他就跟着队员们一起训练,这些时日也多多少少培养出一些默契。

  逸然和吴白说开以后,队内气氛也好了很多,她去指导他们时,也少了很多尴尬,两人之间的默契也好了不少。也许是不知道对方的感情前,两人相处时要克制压抑对对方的感情,现在反而不需要,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的意思。他们的互动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他们以为这两人终于在一起了,只是没公开而已。后来,逸然悄然离开后,他们才知道自己错的多么离谱!

  一周后,CTF亚洲区比赛,这次比赛至关重要,赢了,他们就有参加世界赛的资格,输了,他们就止步于此。K&K所有人都很重视这场比赛,包括佟年和亚亚,她们也来了比赛现场,为K&K加油!

  佟年和亚亚去上厕所,遇到了SP的粉丝,双方都有支持的战队,都认为自己支持的战队会赢,为此还吵了一架,但这种事,在比赛还未开始的时候,哪会吵得出结果?佟年气不过,学着SP的粉丝在脸上写上了战队的名称,还逼着亚亚一起,写的时候倒是没想过后果,写完后就不好意思出来见人了。但不管怎样,两人还是遮遮掩掩的回了K&K的等候室。

  等候室中,队员们在相互打气,看到他们大嫂的一番操作,为支持他们拼成这样,好笑之余更多的是感动。逸然本来靠着桌子边在观察队员的情绪,看到佟年和亚亚这样也有些好笑。不过,接下来她的动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拨开人群,她走到佟年和亚亚面前,“佟年,镜子和口红可以借我用一下吗?”

  佟年愣住了,亚亚却反应极快地掏出了口红和镜子递给逸然,逸然接过,也在自己脸上写上了KK。这下K&K的人也愣住了,在他们面前,逸然从来都是端庄、优雅的,这根本不像是她会做的事。

  97、Demo相继出声,“然然姐,你也这么拼啊?”“然然,没吃错药吧?”逸然嘴角一勾,“这次比赛,你们敢输的话,我就拿着口红,在你们脸上写满'KK'。”

  比赛即将开始,K&K准备入场了,韩商言开道,逸然走在最后,她前面是吴白。“吴白,加油!”逸然对着吴白说道,吴白看着花猫一样的女孩,眼里满是笑意,他一把抱住逸然,头稍微低了一点,在她耳边说道,“我会赢的。对你,我绝不失信!”说完以后,放开了逸然,前去跟上队伍。逸然看着走远的男孩,喃喃自语道:“我一直都相信,你会赢的啊!”

  这次,亚太赛对战SP,虽然打得艰难,但他们最终赢了,所有人都很开心。他们终于可以去参加全球赛了!

————

时间线被我改了,下一场世界赛,之后开庆功宴,庆功宴之后,逸然离开!

 

 

 


评论(2)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