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6

亦然欢喜6

 逸然从小到大都是个乖乖女,从没有做过出格的事,今日从酒会上偷偷溜走,算是一次小小的疯狂之旅了。

逸然跟着吴白出去,好似有人会追他们,两个人渐渐地由疾走变成小跑,不过也只跑了一小段路,逸然可是蹬着一双高跟鞋,想跑也跑不了啊!

吴白也注意到了这个情况,他带着逸然到路边的休闲椅上坐下。“乖乖坐着,嗯?”

“没事,我还能走。”逸然生怕因为一双鞋而破坏了今晚的“逃逸”行动。

“听话。”吴白说完往远处走了走,逸然这才脱下高跟鞋,脚底都磨红了,她刚刚说没事,其实是在逞强而已。

过了一会儿,吴白拿着一双鞋回来了,平心而论,这是逸然平生所见最丑的一双鞋,一双白色的帆布鞋,原来吴白看见路边有一鞋摊,走过去帮她买鞋了啊!

“试试看。”逸然满脸写着拒绝,她的脚是疼,但她也不想穿路边这种一看质量就不行,又丑的鞋子。

下一秒,吴白直接蹲下,脱下逸然脚上的高跟鞋,为她换上帆布鞋,“将就穿一下,好不好?”吴白心里也清楚,女孩肯定是从来没穿过这种便宜的鞋子的,但是她继续穿高跟鞋的话,脚肯定会被磨破的。

“好。”逸然像是被蛊惑了,任由吴白为她穿上鞋,她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这个蹲在地上为她穿鞋的男孩,他神色认真专注,平时被鸭舌帽挡住的容颜,今晚全都露了出来,在昏黄的灯光下,犹如神袛一般。

“合脚吗?”吴白的问话唤回了逸然的思绪。

“合……合的。”逸然轻轻跺了跺脚,发现确实合适。

“我发现……”吴白说着话,还往逸然面前凑了凑,逸然不由地往后仰了仰。

“什……什么?”

“我发现你在我面前总是结巴,是怕我吗?”

“没有,才没有。”逸然将头转向一边,声音也大了不少。

“没有就好。接下来要去哪里?”吴白直起身,将手伸向逸然,借助吴白的拉力,逸然起了身。

“你问我吗?”

“当然,将你拐出来总要陪你玩个尽兴啊!”

“哪里都可以?”

“说说看。”吴白本来想说“哪里都可以的”,不过话到嘴边还是换了个说法,要是她说去酒吧或是其他太过出格的地方还是算了。

“那好,我要去吃烧烤,就是那种路边摊的烧烤。”女孩兴奋地说。

“路边摊的烧烤?”吴白眉头一皱,路边摊的烧烤卫生吗?

“不可以吗?我从来没都没去过。”逸然看见吴白眉头紧皱,以为他不同意,声音不自觉小了下来,吴白还听出了女孩声音里浓浓的失望。

“走吧!”吴白心下叹了一口气,他不忍心让她失望。

“好。”

两人跟着手机,找了一家不算很远,评价也不错的烧烤摊坐下了。

女孩开心地像得到心爱糖果的小孩子,这个也要尝尝,那个也要试试,猪脆骨、五花肉、烤土豆片……点着点着都有100多串了,“逸然,少点一点,点多了吃不下的。”

“签子上就这么一点点,我感觉我能吃很多的,怎么会吃不掉?”吴白这下真相信女孩是第一次吃烧烤了。

“你点吧!”吴白不再阻拦。

摊主手脚还是很麻利的,十分钟后,就端上了一部分,在香味的刺激下,逸然已经放弃维持自己的淑女形象了,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串吃了起来。

吃到一半,逸然的手机响了起来,是甄少祥。她拿起手机放在一边,根本没有想接的意思,哼,把她一个人扔在酒会上,还想她接电话,才不呢,刚刚她找他找的多着急啊,也要让他尝尝心急如焚的滋味。

“怎么不接电话?”

“不想接表哥的电话。”此话一出,吴白就知道女孩在和自己的表哥闹别扭了。

“逸然,别让家里人担心,刚刚找不到你表哥,是不是很着急?相应地,他现在肯定也很担心你。”

在吴白的劝说下,逸然终于拿起了手机,“然然,然然,你在哪里?”刚一接通,甄少祥着急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听到表哥着急的声音,逸然的怒气已经消了一大半,不过她不想就这么轻易原谅表哥,“你刚刚不是把我丢下了吗?”

“我错了,我错了,然然,告诉我你在哪里好不好?”

“我在外面,我现在很好,嗯,半个小时,半个小时之后我打给你,你来接我。”说完就挂了电话,丝毫不理那边甄少祥一连串的“然然”、“然然”。

下一秒,手机又响了起来,还是甄少祥,“不要再打过来了哦!不然我就不告诉你我在哪里了。”

看着与其说是威胁别人,不如说是撒娇的女孩,吴白心里一阵柔软,果然是被宠着长大的孩子吧!

“学长,让你见笑了。”逸然后知后觉地觉得自己刚刚有点恃宠而骄了,吴白不会觉得她很刁蛮吧!

“没事。”如果自己也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妹妹,他也会宠着的,可惜他只有一个惯会装大尾巴狼的表哥。

“再吃一点。”吴白指着盘中三四十串烤串说道,他们点了有估计有120串,逸然吃了将近三十串就吃不下了。

“不吃了,好饱啊!”逸然摇了摇头,她现在总算知道吴白为什么要让她少要一点了,一串的份量是不多,几十串加起来份量就多了呀。

“剩下的怎么办?”逸然有些纠结,都怪她一意孤行。

“打包吧!回去当宵夜或是明天吃。”吴白这么想着。

“给我给我。”逸然突然知道该怎么办了。

“还没吃够?”吴白有些好笑。

“才不是,烧烤吃多了不好,隔夜就更不好了,我带回去让我表哥吃完,算是对他的惩罚之一。”原来女孩知道烧烤吃多了不好啊,吴白心中很是慰藉。

“老板,再给我烤十串韭菜,表哥最讨厌吃韭菜了。”前一句是大声对摊主说的,后一句就变成了小声嘟囔。

吴白听到了倍感好笑,女孩还真爱记仇,看来她表哥要惨了。

吴白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走走消消食,还有十分钟,就到与你表哥约定的时间了。”

两人踏着灯光慢慢走着,心情都很愉悦,“学长,今天,谢谢!我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吴白看着夜色下女孩的笑颜,目光都柔软了不少。

逸然的手机响了,表哥过来了,“学长,再见。”

吴白将女孩的鞋子,还有打包的烤串递给她,目送她走向马路对面,看着车上下来一个男生,接过她手上的东西,为她打开车门,还不停地在说着什么,逗得女孩开心不已,她有陪伴她那么久的家人,怎么会留恋这么一次不期而遇呢?吴白心中不禁有些怅然。

突然,对面的车窗打开了,女孩笑着与他挥手,吴白看着驶远的车辆,心中的郁闷一扫而空,总会再见的。


评论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