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第三十九章 再见

  典礼是3点开始,逸然和肖奈作为特邀的神秘嘉宾,是最后出场的,因此等他们上场时已经5点了。逸然和肖奈要在后台候场,吴白只能在肖奈室友的带领下坐到了观众席,因为上午几人的游戏pk,他倒是和他们三个熟悉了一点,最起码能说上几句话了。

  “下面有请我们最后一组神秘嘉宾,相信我,你们肯定很期待他们的到来。”典礼的主持人虽然也是学生,但显然专业素养很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听到主持人这么说,底下就有人猜“神秘嘉宾”是谁了,猜逸然的也不少,毕竟她今天在贴吧上挂了一天了,吴白在观众席上,正好方便他听到了这些猜测。

  随后,主持人开始报幕,“有请2019届毕业生音乐系孟逸然孟学姐以及2017届计算机系肖奈学长,为我们带来琴箫合奏《阳春白雪》!”此话一出,整个会场都沸腾了,很多人都猜到了孟逸然,但肖奈的名气绝对比她更大,所以他的到来也更令人意外,而且这两人合奏也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毕竟孟逸然和肖奈以及贝微微之间的纠葛,还是有一部分人知道的。

  显然,坐在吴白旁边的两个女生是知道的,因为逸然和肖奈一出场,吴白就听到其中一个女生对另一个女生说:“你有没有觉得孟学姐和肖学长很配啊?”平心而论,吴白自己都觉得台上的两人很相配,无论是两人的外貌、气势还是此时的默契度,都如此的耀眼,如此的夺目,吴白不禁有些后悔,年少的时候就把一腔热血全都投入到了计算机中,以至于没有学点乐器,连想要和女孩讨论音乐都做不到,而他一直引以为傲的计算机竟然也曾输给了台上的那个男人。

  吴白心里酸涩难忍,然而接下来那两个女生的对话更是让他嫉妒到了极点,“吭,再怎么相配,肖学长还是和贝学姐在一起了啊!当年,孟学姐追过肖学长,听说追得还挺厉害,但肖学长最后还是选了同系的贝学姐啊!”“我知道,我知道,但你看台上的两人。”女生在同伴的催促下,看了一下台上,不得不承认,“虽然知道两人不可能在一起,但此时的他们真的好配呀!”……

  一曲毕。“肖学长和孟学姐这一曲《阳春白雪》,真是让人听得如痴如醉啊!你们二人应该早就认识对方吧,但合作还是第一次吧,不如各自说一句话点评一下对方?”主持人今年大四,她自然是知道他们之间恩怨的,如此问,也不过是想公然地满足一下自己的八卦之心。

  “刮目相看。”这是肖奈对逸然的评价,骤然听到肖奈对自己的评价,逸然不觉一惊,但心中最后的一点不甘也终于放下了,她终于得到了肖奈的认可,无关感情,只是对她孟逸然这个人的认可。

  “哇哦!肖学长对孟学姐的评价不低呢,那孟学姐对肖学长呢?”主持人继续问道。逸然一时之间还真想不出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肖奈,她这才发现,她根本从来没有了解过真正的肖奈,她只知道她优秀,长得好,除此之外呢?她一无所知,这些年来,她固执地在心中给肖奈画了像,等到今天再次接触肖奈,她才发现,面前的肖奈根本不是她记忆中的肖奈。她最终只吐了四个字,“强者无敌。”

  典礼结束后,逸然还需要去导师那边一趟,留学申请书需要学校的盖章和导师的签字,因此这才是逸然回学校的主要目的。她和吴白会和后,明显感到男孩心情不佳,但她急着去找导师,并没有深究他的情绪。

  不巧的是,等他们出来,天下起了雨,吴白和她都没有想到带伞,逸然正犹豫着要不要冒雨跑向导师办公室时,一把伞递到了她的面前,她顺着手往上看,发现伞的主人是肖奈,她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该不该接过伞,余光却瞥见男孩的脸色更差了,逸然干脆地拒绝了,“多谢师兄,不过不用了,雨也不是很大,就这样走也没事。”肖奈做出送伞这一动作,也不过是因为之前对逸然的偏见有点愧疚,既然她不接受,他也不会强求,于是他撑起伞,走入了雨中。

  逸然看着肖奈离开的背影,开口喊了一声,“肖师兄!”肖奈转过身来,眼中带着疑惑,不知她为何出声,“再见!”这一次,真的再见了,肖奈,自此以后,我与你,再无瓜葛。肖奈点点头,还是按着之前的步伐向前走去,谁也没有看到他勾起的嘴角,孟逸然,祝福你!

  吴白却不知道女孩是在和自己的初恋做最后的道别,他只知道眼前一幕很刺眼,十分刺眼。险些克制不住,想找人打一架,想把女孩和肖奈隔离开,但是他不能这么做,他用什么身份去做这些事呢!好在,逸然没有接肖奈的伞,道别之后,两人也没有进一步的接触。

  逸然回过身来,对着吴白说道,“敢不敢和我一起冲过去?”吴白没有说话,直接拉起逸然的手,表明他的态度,逸然笑了起来,“走吧!”还好,雨不算很大,这边离逸然导师的办公室也不是很远,两人冲到办公室时,衣服虽不可避免地湿了一点,但无伤大雅。两人对视一眼,才后知后觉觉得有些傻,就算不要肖奈的伞,问其他人借把伞也不是难事啊!一时兴起,竟不管不顾地在雨中跑了一回。

  “我进去一下,你等一下我。”“我等你!”吴白的所有负面情绪都不会针对逸然,所以对于女孩,他一直是温柔的。

“老师!”“你来啦,逸然。这是你的留学申请书,学校的章盖好了,我也给你签好字了,就差你的签名了。”“谢谢老师!”“嗯,你好好加油!”“老师,借我支笔吧!”她隐约觉得有些事要失控,为了不给自己留后路,现在就把字签了吧!“何必急在一时?拿回去签也是一样的。”“我怕回去练琴忘了要签字。”逸然的导师递给她一支笔,虽然觉得自己的学生不会那么粗心大意,但早签晚签都是一回事儿。

  逸然把签好字的留学申请书放进包里,老师看到外面在等她的吴白,也难得八卦了一次,“男朋友?”“哪有?普通朋友。我还被老师您坑了呢!我昨天先答应了他要陪他出去,老师您临时要我来参加校庆,我只能爽约了啊!”逸然难得调皮了一回。

“逸然,我希望你学业上有所成就,也希望你生活里获得幸福!”作为她的导师,自己弟子的感情情况她还是知道一点的,所以才有了这么一句话。

  “谢谢老师!我会的。”


评论(6)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