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第四十五章(终章) 重逢

  半个月后,在“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第15届CTF全球赛总决赛与维也纳莫扎特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同一天举行,两场比赛举办地点相差不过一条街,时间不过间隔三小时。之前,婷宜还问过逸然,是否会参加此次钢琴比赛,因为逸然肯定不肯缺席K&K全球总决赛的,她肯定回去现场,这已经成了她的一种执念。逸然告诉她,两场比赛之间有时间差,看完他们的比赛,她再去参加她的钢琴赛。这就方便了婷宜接下来的一切安排。

  K&K果然没有让她失望,再次拿了冠军。看着台上拿了冠军的K&K,逸然笑着准备转身离去,吴白,等我!等我参加完这场钢琴比赛,我就去给你我的答案。“还有时间,再等5分钟吧!”婷宜看了看时间,拦下了准备离开的逸然,“嗯?”逸然不知道为什么让她留下,不过还有时间,等5分钟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下一刻,K&K又身披国旗,照例接受了全世界的瞩目与祝福。接下来,本该退场,其他队员都依次走下了领奖台,谁知吴白却走向主持人,问她要来了话筒,“不好意思,耽误大家几分钟。我有几句话想说。”

  “我曾经答应过一个女孩,她在,我就不会输。这已经是K&K拿的第三个冠军,而她,虽然一直在我心里,但我想问,你什么时候回到我身边?”吴白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你不愿意走向我也没关系,我可以去找你,这一次,我绝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

  说完,没有给主持人继续发问的机会,很快退了场。他承诺的已经做到了,现在该去找逸然的表哥表嫂践约了。

  而不论是CTF现场还是网上关注这场比赛的人员,全都炸开了锅,一向高冷、神秘的dt大神,竟然当着全世界的面向一个女孩告白了,这个女孩貌似还不是艾情,所有粉丝都在哀嚎,势要找出dt大神口中的神秘女孩。连韩商言以及K&K的队员都被自家表弟(队长)的一番操作给弄懵了,他们当然知道吴白口中的女孩是谁,但他们不知道他会当众告白啊!他们想找吴白问清楚,奈何连他的人影都没有看到,一下台,就不见了踪影。

  而听到告白的逸然,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婷宜要让她多留5分钟了,她可以肯定,吴白会当众告白,背后肯定少不了他们的手笔。不过,现在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吴白都向全世界表明他的态度了,她也不能让他失望啊!这么想着,她转身往外跑去,跑到一半,她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向方婷宜,只见方婷宜拿着三张票向她挥手。看来,他们都安排好了,她的钢琴比赛,吴白一定会去的,这么想着,她安心地跑走了。

  吴白一下台,就开了手机,里面有逸然表哥发来的信息,让他到门口去,他连招呼都来不及打,就跑过去了,他原以为会见到女孩,但到了那里却失望了,只有逸然的表哥表嫂在那边等着,看出他的失望,婷宜递给他一张票,吴白接过来一看,是一张钢琴比赛的门票。是了,他第一次见女孩,她就在弹钢琴,能在钢琴比赛上见到她,一点儿也不奇怪。

  三人赶去钢琴比赛现场,因为第三张票买的时候晚了些,位置到了中间,也没和逸然的表哥表嫂在一起,吴白入座以后,发现旁边坐着的竟然是逸然的粉丝,手上拿着逸然的应援条幅。那位小哥看看左边坐着的人,是另一位参赛选手的粉丝,他不屑于和他去说话,右边刚坐下的人,虽然什么都没拿,也有点不好接近地样子,不过有眼光的人都应该支持孟女神,小哥在心里这样想着。他就去和吴白搭话,“小哥,你是谁的粉丝啊?”吴白一般不爱搭理人,但看在他支持的人是逸然的份上,他开了口:“和你一样。”

  旁边的小哥立刻兴奋起来,“我就说,有眼光的人都应该支持孟女神。”“孟女神?”吴白有些吃味,两年没见,逸然到底成为了多少人的女神啦?“看来你是新粉啊!”小哥也没要吴白应答,自顾自地对着吴白说了起来。

  “孟女神弹钢琴的时候是不是看起来很高雅很神圣?”吴白想到第一次见她,女孩弹钢琴的样子,确实神圣。“孟女神是一年半前开始参加各大钢琴比赛的,一直以来,从没落选过,最差的都是二等奖。而且,孟女神弹得都是中国古典乐曲。这些古曲肯定最适合的乐器肯定是古琴,用钢琴演奏,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可是她说,中华几千年文化孕育出来的曲子,这么美,她想让全世界都听到。这次,她弹得是高山流水……”说到最后,他的话音越来越低,原因是已经到了逸然上场,而她弹得曲子不是高山流水,而是——凤求凰。

  “卧槽,凤求凰!”小哥难得的飚了脏话,因为音乐本就是风雅之事,真心喜爱音乐的人,对自己也有一定要求,最起码文明用语还是要做到的。“怎么了?”吴白也觉得旁边的小哥有点太激动了,不就是换了一首曲子吗?需要如此激动?“凤求凰,兄弟,是凤求凰啊!孟女神到现在已经有了不少粉丝,有一次,她比赛结束后,有一个问答环节,一位粉丝问她,她几乎弹遍了所有的中国古曲,唯独一首从来没有弹过,你知道是哪一首吗?”“是凤求凰”,吴白给了肯定答案,也对接下来的话语更加期待。“对,就是凤求凰,粉丝问她为什么?她说,所爱之人不在身边,她弹不出,也不会弹。而她今天弹了这首曲子,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孟女神已经有了爱的人,而且那个人他就在现场。”说到最后,吴白从那位小哥语气里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意味。

  吴白尽管有些猜测,但真正听到小哥的话语,还是很感动,他刚刚对着全世界向女孩告了白,女孩接下来竟也为他独奏一首,这么好的女孩,叫他如何不爱她。

  比赛结束,逸然获得了第一名,颁奖仪式上,主持人果然没有放过她,“孟小姐,首先恭喜您获得了金奖。不过我听说您是比赛前半个小时忽然改了曲子,而且改得还是凤求凰,您曾说过,凤求凰这首曲子要所爱之人在,您才会弹,冒昧问一句,您是有了爱人,并且他就在现场吗?”“一直有,他在这里。”尽管逸然站在台上,看不到台下的吴白,但所有人包括吴白都能听出女孩话语里浓浓的爱意。逸然,原来我们都不曾放弃过爱对方。

  “那能不能让我们知道,他是谁呢?”“我们这里可是正经的钢琴比赛,可不是娱乐八卦的现场,还有很多选手需要介绍呢!”逸然岔开了这个话题,她爱的人是吴白,不需要所有人都知道。她的粉丝也不少,她有了爱的人,不是谁都会祝福她的,她不想吴白受到伤害,就像吴白在他的舞台上,向她告白,也没有说出她的名字。他们只不过都是想保护对方罢了。

  等颁奖典礼结束,观众陆续退了场,逸然立刻奔出去寻找吴白,她相信,他一定会在外面等着她。可是她四处都找遍了,都不见吴白的踪影,吴白一个中国人,在满是欧洲人的人群中,应该是很好找的,可她就是没有找到他,吴白没有等她吗?逸然的激动与兴奋逐渐被失落与恐慌代替,她茫然地站在人群,什么都不能思考了。

  下一秒,她的身后响起了吴白的声音,“孟小姐,是在找我吗?”逸然转过身去,吴白就站在她身后两米处,逸然朝着他扑过去,吴白也做好接住她的准备,“我以为,你走了?”女孩委屈地在吴白耳边说道。

  “你在这里,我会走到哪里去呢?”男孩抱紧了逸然,他怀抱中的就是他的全世界啊!两人紧紧拥抱了一会儿,吴白在女孩耳边说道,“我去买戒指了。”下一刻,没等逸然有所反应,吴白单膝跪地,“孟逸然,你愿意嫁给我,从此与我相伴一生吗?”

  刚刚两人拥抱就已经吸引了一些人的目光,突然求起婚来,更是让很多人驻足,四周响起各种语言,意思都是“答应他、答应他。”逸然轻轻伸出手,吴白小心翼翼地给她带上戒指,人群中一片欢呼,“亲一个、亲一个”,这种声音此起彼伏,吴白顺应民意,与逸然接吻。他们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吻了很久,很久……

————

  虽然过程中与一开始设想的有所差别,但结局还是最开始的一版,从未变过,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陪伴与支持!


评论(3)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