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吴白✘孟逸然

我写了,我竟然真的写了,不过不保证更新哦!因为还是想以《明月何时照我还?》为主!

————

第一章

“小白,你回国了?”

“嗯,学校里交换生项目,我被选中了,本来打算拒绝的,我妈知道了,非要我参加,说我是中国人,从小接受的是西式教育,现在有机会,非要我回来体验一下中式教育。”

“等挪威俱乐部稳定了,我也是要回来的,你可是我预定的一员大将,提前回来熟悉中国的生活也是好的。”

“嗯。”

我叫吴白,打电话的人是我的表哥韩商言,中国CTF 界的开创人物之一——gun神,只不过他在拿了一次全国冠军后,因为一些原因,选择了退役,现在是挪威一家CTF俱乐部的老板。因为他,我认识了CTF,认识了一个我想要追逐的人,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踏上了CTF的道路,那年,我15岁,。

我选择了打职业比赛,父母没有干涉我的决定,但是看到表哥因为打职业比赛,放弃了学业,与家人闹得很僵。父母很开明,但我也放弃学业,父母肯定多少还是会有些失望的,所以3年后,我选择回去念完大学,让父母可以稍微安点心。

我现在是挪威大学计算机系的一名学生,还有两年,我就可以拿到毕业证,继续我CTF职业选手的生涯了。但今年一开学,学校就通知我,我被选为交换生去清大交流一年,出于对父母的亏欠,所以现在的我,站在了清大的校园里,准备去教务处报到。

我叫孟逸然,今年18岁,上海人,是清大音乐系的一名大一新生。清大是中国最高学府之一,不过我家里人可不因为我考上了清大就欣喜异常。因为我是家中的小公主,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很宠我,他们一点也不希望我离开他们身边,填报高考志愿时,我可花费了好一番心思,才让他们同意填报北京的学府!这最主要的还是舅舅一家在京城,舅舅、舅妈、表哥都承诺会好好照顾我,他们才放我来的。

开学一个月了,前几天刚结束了军训,虽然我已经很小心了,但还是晒黑了一个度,我有点不开心。不过,今天太阳不那么晒,所以我愿意背着相机出来走走。不得不说,清大不愧是百年名校,人文气息浓厚,可拍的风景也不错。

绿树掩映间,一处古朴的小楼矗立其间,这张图拍出来肯定好看,不行,太近了,后退一点,再退一点,“啊!”好像踩空了,完了,摔下去会不会破相啊?预想中的疼痛没有来,反而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我睁开吓得紧闭的双眼一看,接住我的是一个长得很好看、很帅的男孩子,一点也不比我前几天在贴吧上刷到的蝉联了三年清大校草的肖奈学长差。

剑眉星目,薄唇紧抿,脸上却一点都没有表情,我承认这张脸打动我了,以至于我看呆了,眼前的帅哥看我一点也没有起身的意思,眉头稍皱,将我扶起,看也不看我就走了。

我紧盯着走远的黑衣男孩子,直到他走出我的视线范围,我才回过神来。啊,孟逸然,你没跟人家道谢!还一直盯着人家看,太丢脸了。最后悔的是,我当时为什么没有问他的名字?这种后悔持续了好几天,直到正式开课了,我才淡了这种心思。接踵而来的课业、社团等活动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我没有精力再去回味当时的惊鸿一瞥。

食堂里。“老三,这个月15号,《倩女》官方会放出一块极品炼器材料——五彩石,稀有程度绝无仅有,我们去抢吧!”“当然这个难度也是SSS级别的。不过,老三,我觉得凭你的技术肯定没问题的。”“说吧,你们谁要?”“老大呗,他在游戏里追一个妹子,人家说了,拿到五彩石就答应和他见一面。”

他们的对话都落入了背对他们而坐的吴白耳中,他来清大一个星期了,每天都独来独往,按时上下课,不过关于肖奈,他还是知道一点的,清大计算机系的风云人物,不仅因为他那张脸,更因为他出神入化的操作技术,是值得一战的对手。他玩的游戏?估计挺有趣的吧!吴白难得提起了一丝兴趣,自从退出职业联赛,他都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练习,有时手痒也会忍不住开个小号去挑战一些大神。不过,似乎玩玩游戏也是挺好的,就当练手速和手感了。

“小表妹,有没有想我啊?”逸然刚下课就接到了表哥甄少祥的电话,“当然想了,表哥!”“想我怎么不来表哥家?”“这不是忙吗?”逸然有些心虚,要不是表哥打电话过来,她都想不起他这号人。“出来吧!表哥在你学校门口,记得请个假,今天在表哥家住一晚!”

“嗯?不用吧!请假挺麻烦的。”“哦,也行,那你自己去和你舅舅、舅妈、外公解释!他们今天一大早就开始念叨,说外甥女/外孙女怎么都不来看他们,让你住家里,你也不肯,以前嘛,在上海,没有办法,现在在同一个城市,竟然还是见不到你。要不是我劝着,他们要组团来学校看你了。”

“呃,好吧!”逸然没有办法,今天要是不在舅舅家住一晚,肯定会被念叨死的,还是去请个假吧!

一到甄家,逸然受到了热烈欢迎,惹得表哥一个劲儿地说“自己是捡来的,表妹才是亲生的”。舅妈毫不犹豫地说“不是捡来的,是大风刮来的”,表哥佯装生气趁机溜回了卧室。逸然在楼下陪了着长辈说笑,直到外公的休息时间到了,她才脱身去找表哥,舅舅、舅妈、外公疼她,她是开心的,但太热情了,她有点招架不住。

“表哥,在干嘛?”甄少祥正在玩游戏,“《倩女幽魂》?”逸然凑过去看了一下,是一个大型网游游戏,画面制作精良,她挺喜欢的,“表哥,你操作技术不行啊!”逸然看到表哥在排行榜也能排到第十,不过刚刚与别人对招,几下就被杀死了。

甄少祥有些心塞,表妹,你没看见刚刚和我对战的是排行榜第三吗?我能坚持这么久已经很不错了,好吗?不过,这些话甄少祥没说出来,说到底还是技不如人,在表妹面前输已经很尴尬了,再找借口,面子还要不要了?

“表妹,要不要创个游戏号,和我一起玩啊?”“不用了,新号要慢慢升级的吧!我没时间慢慢玩。”虽是这样说,逸然还是紧盯着页面,这个网游的每一幅场景都美得令人惊心动魄,哪个女孩子,不喜欢美的事物?“咦?这个五彩石好漂亮啊!”逸然由衷地感叹道。

甄少祥看表妹喜欢得紧,心中暗下决定,找个厉害的代练,尽快把新号等级练上去,并且把五彩石抢过来,到时将号和五彩石一起送给表妹,给表妹一个惊喜。嗯,还有一个星期,五彩石就要面世了,明天就去找代练。

“表妹,如果你玩的话,你会选什么职业?”“我不玩游戏,表哥。”“不玩也没关系,你说说你喜欢哪个职业呗!”“方士吧!”

于是,第二天,甄少祥就在《倩女》公屏上放出了找代练的消息,要求如下:1、找代练,一星期内,将新号,职业方士练至满级!2、长期代练。3、价钱不是问题。此消息一出,玩家们就知道有土豪来炫富了,很多人都跃跃欲试,但第一条就难住了不少人。众所周知,方士伤害无人能比,但脆也是出了名的,七天内将方士练至满级,除非一直赢一直赢!但这怎么可能呢?

与此同时,吴白也打开了下好了《倩女》,他要练的号也是方士,难度越大,才越有挑战性啊!刚进入了游戏,他就看到了这则消息,长期代练方士?七天内练至满级?好像挺不错的,他两年后就要重回CTF 的赛场,肯定不能在游戏上花费大量的时间,那么到时号也就要废止了,帮别人代练似乎也不错,他反正也是一时兴趣,再说,七天将方士练至满级,也挺有挑战性的。这个任务,他接下了!


评论(5)

热度(36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