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3

大家似乎更喜欢逸然和吴白的故事,我只能尽量更得勤一些啦!

————

亦然欢喜3

“逸然,学校要求每天跑步两千米,要在app上打卡,计入体育成绩耶!每天跑两千米,怕不是要我命吧,不行,我要去找代打卡的。逸然要不要一起?”说话的是她的室友齐娜,她们是四人寝,其余两个是也是艺术系,不过学的是美术,只有齐娜和她一样也是音乐系的,所以两人关系稍微好点,齐娜这个人有些爱占占小便宜,其他的缺点她暂时还没看出来,毕竟也才刚认识。

逸然犹豫了一下,选择了拒绝,她从小到大,体育都不是很好,她不爱运动,家人也由着她,不过现在她倒是想试着运动运动,可不能当“病西施”,总要逼自己一把的?
说干就干,明天一早,8点有课,她6点半起,花半个小时到四十五分钟去跑步,然后回来收拾一下去上课,应该来得及的吧?

六点半的闹铃一响,逸然就爬了起来,来到离女生宿舍最近的操场开始跑步,跑道400米一圈,跑五圈而已,自己肯定能行的。

一圈,两圈,三圈,逸然感觉自己呼吸越来越困难,好难受啊,要不要停下?不,不行,还有两圈,孟逸然,你一定能行的。

跑完第四圈,刚卖出第五圈的步子,逸然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虽然停下了步伐,但也站立不住了,踉踉跄跄摔了下去,还是高估自己了。

逸然一倒下,吸引了操场上不少人围了过来,倒下的是个妹子,还是个漂亮的妹子,一圈人围着逸然,有的递水,有的递面包,还有的想要背她去医务室,逸然难受得紧,她只想面前叽叽喳喳的人都离开,好让她多呼吸两口新鲜空气。

吴白刚好跑完步,不欲多管闲事,正想抬脚离开,看着女孩被一群不靠谱的人围着,脸色难看,终是拐了个弯,向人群走去。

“都让开,让她呼吸空气!”吴白声音沉稳有力,让人不由自主地信服,人群向着外面散开了些。

“谁带了糖?”应该是没有吃早饭,加上剧烈运动造成的低血糖。

“我…我有巧克力,行吗?”一个女孩从口袋中拿出巧克力递了出来,吴白伸手接过,走近逸然,弯腰递给还坐在地上的逸然。

逸然在人群散开后,呼吸顺畅了不少,也不那么难受了,她抬头一看,是上次她快要摔倒,接住她的那个男生,竟然又遇到他了,那么他也是清大的学生。

吴白一开始就认出了地上的女生,是他来报到的那天,差点从台阶上摔下的女生,毕竟长着那么出众的一张脸,想让人忽略都不行,只是她为什么还不接过巧克力?
吴白将巧克力又往前递了递,“吃不下,头就不会那么晕了”,男孩的声音冷冷淡淡,如同冰山上的雪。

逸然接过巧克力,接着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吴白的袖口,“我叫孟逸然,音乐系大一新生。”逸然的目的很明确,她不想再错过这个男生的信息。

吴白眉头一皱,稍微挣了挣,没能挣开,反而被抓得更紧了,他无奈,冷淡的声音继续响起,“计算机系,大三,吴白。”

“谢谢学长!”逸然见好就收,放开了吴白的袖子,并扬起了一个甜美的笑容。
吴白没再答话,转身离开。

逸然想找到吴白,对他两次出手相助表示感谢,但是她根本找不到他。虽然得知了吴白的姓名、专业,但偌大的学校,想找一个人还是很难的,吴白和她不同级、不同系,她还是个新生,几乎没有认识的人,想打听都无从打听。

逸然只能采取最笨的方法,守株待兔,吴白去那个操场跑步,应该不是偶然,然而一连三天,她都没能见到他,难道他真的只是碰巧过来跑了一次步?逸然沮丧地想到。

其实不然,吴白确实是常在这个操场上跑步的,但他一连三天看到逸然一天比一天早地等在操场正门,看她上次的态度,估计是在找他,他便远远避开了。他不想有人接近自己,他只想安安静静地度过一年的交换生生涯,回挪威,顺利毕业,然后继续他的CTF生涯,他早就规划好了他的生活,不想有意外,也不想处理麻烦。

第四天,他又看到了孟逸然,这个女孩真够执着的,还是根本不是等他的?这次,他走了过去,然后他发现,就是等他的,他看似目不斜视,但是分了点余光,没有错过女孩在见到他的那一刻,眼里一闪而过的欣喜。

女孩还算识趣,没有打扰他的锻炼,他按部就班地完成了锻炼任务,在走出操场时,果不其然地被女孩叫住了,“学长。”

“有事吗?”他脚步停了一下,却没有转过身,“学长帮了我,我…我想请学长吃顿饭,表示感谢!”

“不用了,只是小事。”说完这句,吴白继续往外走。

“要的,要的,对学长而言是小事,对我来说不是。”逸然小跑着跟上去。
吴白维持着步伐未变,心下叹了口气,果然招惹了个麻烦,他看了看时间,去吃个早饭,然后正好能赶上第一节课,女孩还捧着课本,估计也有课。

“吃早饭了吗?”“没…没有。”

直到到了食堂,和吴白面对面坐下,面前放着豆浆和油条,逸然才回过神来,她不是来请学长吃饭的吗?嗯,好像又蹭了学长一顿早饭。

“学长,多少钱?我请你吧!”

“不必。快点吃,还有15分钟上课。”

逸然顾不上自己的淑女形象,大口吃着早饭,唯恐耽误吴白的时间。

吃完饭,逸然继续亦步亦趋地跟着吴白,学长还没有答应和她一起吃饭。

吴白走了一会儿,快到计算机系的教室了,发现逸然还跟着他,这个女孩儿是不达目的不罢休吗?他还是快刀斩乱麻吧!“你的教室也是这个方向?”

“啊,不是,不是。”

吴白猛地转身,“不要跟着我了,对我而言,这真的只是小事,我没放在心上,而你,这几天的行为已经对我造成了困扰。”

这几天的行为?这话的意思不就是说她在操场边等着,他一直都知道,虽然推断出了这个事实,逸然还是不死心地想要听到吴白的答案,“你知道我这几天一直在操场上等你?你都故意避开了?”

“是。”

真的听到肯定的答案,逸然比想象中更难受,她一天比一天起得早,去操场上等吴白,原来对方都清楚,还避得远远儿的,今天现身,应该也是为了和她说清楚,就这么讨厌她吗?

“对不起!”逸然红了眼眶,飞快地道了一声歉,转身跑走了,从小到大,她还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

吴白压住了回头看的冲动,向着教学楼走去,这下,女孩不会出现了吧?也不会有人来烦他了吧!

逸然跑得很急,一转身她的眼泪就忍不住落了下来,跑得这么快,也不过是为了不让人她在掉眼泪,不成想却撞到了一个人。

“对不起。”她匆匆道了歉,甚至没看清眼前的人。

“同学!你的音乐稿。”肖奈也是去上课的,却莫名其妙地被一个人撞了,对方似乎很着急,连课本里飘出来音乐稿都没发现。

“谢谢!”逸然止住了步伐,胡乱地抹去了眼泪,转过身来接过纸稿。

肖奈看着女孩犹带着泪痕的脸庞,在递出音乐稿的同时,递出了一张纸巾,“擦擦吧!”

现在正是上课的早高峰,周围来来往往的有不少人,这一对出众的男生、女生不可避免地被好事者拍了下来放到了学校贴吧上,尤其男生是蝉联清大三年校草宝座的肖奈,女孩虽然暂时不知道是谁,但满脸泪痕,这些足够引起一大片热议八卦,其中猜测最多的就是“表白被拒”。

逸然知道自己的状态不适合去上课,便找借口去请了假。舍友都去上课了,她一个人呆着反而更难受,得找点事做。

她扫过桌面上的笔记本,不如玩玩游戏打发打发时间吧!登上了游戏,然而逸然并不知道从何玩起,无聊地翻了翻仓库,占据第一格地赫然是游戏中被玩家抢破头的神级材料五彩石,之前她看着好看,现在看着却有些碍眼。碍眼,处理掉好了!

逸然一天都无精打采的,之后的课虽然都去上了,但一直有些心不在焉。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她突然接到了表哥的电话,“小表妹,晚上陪表哥一起吃饭吧!”逸然答应了,她今天心情不好,连吃饭都没好好吃,让表哥带她去吃好吃的,希望心情能好点。

甄少祥不愧是妹控,见到逸然第一眼就觉得小表妹今天心情似乎不佳,卖了五彩石可能也于此有关。是的,他今天约表妹出来,就是为了五彩石。中午他登上游戏,就发现了五彩石被拍卖了的消息,当时他的心,那叫一个痛,这件事绝对是表妹干的,她对五彩石的认识仅限于好看,根本不知道它真正的价值,你说你要不想要了,送给表哥多好呀,何苦白白便宜了外人?

“小表妹,五彩石是你卖的?”

“嗯呐!”

“为什么要卖掉啊?”

“看着碍眼!”完了,完了,表妹绝对是心情差到极点了,不然那么赏心悦目地一件道具,她还会觉得碍眼。

“那你和W先生商量过吗?”

“没有啊!”

“完了,完了,当时我们约定,关于游戏,他有一半的知情权和决定权!”

“我……”逸然正想争辩,手机短信提示音响了起来。

一个陌生的号码,但她看了短信,就知道是谁了,“卖五彩石为什么不告诉我?”说曹操曹操到,W先生兴师问罪来了呀!

“为什么要告诉你?”找我来兴师问罪?不知道本姑娘心情不好吗?撞枪口上就怪不得我了。

“关于游戏里的一切,我有一半的决定权,这是当时约定好的!”吴白发现今天烦心事不是一般的多,先是被女孩子缠着,打发走了,他心里并没有预想中那么轻松,登上游戏,发现他好不容易抢来的五彩石被游戏的另一个主人卖了,他打算过一段时间用它来炼制神级武器的!

“五彩石是我表哥送给我的,是我一个人的东西,我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吴白看到对面发来的消息,意识到对方说得并没有错,游戏账号是两人共用的,里面的东西他有一半的处置权,但这块五彩石除外。五彩石是真水无香花钱请他抢了送给他表弟的,确实只属于他一个人。

“下不为例。”

下不为例?呵,下次我心情不好了,还去卖顶级的游戏装备,看你能把我怎么着?逸然准备怼回去,却被甄少祥阻止了,他看表妹突然拿起手机,不知和谁聊了起来,脸上神情轻松了不少,忍不住凑过去看了一眼,原来是他找的代练大神。

他看到表妹对话框里的最后一句话,几乎没经过思考,就从表妹手上拿过了手机,“祖宗,姑奶奶,不能发,不能发!”他还指望着大神带着他做任务呢,还是不要得罪的好,万一他撂挑子不干了怎么办?

————

现实世界里你敢凶我,游戏世界里我就敢卖你的装备!哼!


评论(1)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