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5

亦然欢喜5

虽然成功的拿到了吴白的联系方式,但逸然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联系他,她清楚吴白不是喜欢和别人寒暄的人,无缘无故联系他的话,他会不高兴的吧!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国庆节前一段时间,这天晚上,逸然和妈妈通话时,与妈妈聊到了国庆节回不回上海的事。

“然然,国庆回来吗?”

“我……”她其实还没想好,但孟母已经打断了她的话,“回来吧,回来吧,妈妈都一个月没见了,很想我的宝贝女儿,爸爸和爷爷也想。”这话是真的,因为逸然已经听到电话那头爸爸和爷爷轻轻地两声“嗯”了。

“好吧!”

“那赶快去定机票吧!订好了告诉妈妈,对了,让你表哥也一起来吧!”

“妈妈也想表哥了吗?”

“谁想他,我是怕我宝贝女儿搬不动行李。”逸然汗了一下,妈妈偏心的如此理所当然,不知道表哥若是知道自己在姑妈眼里只是个搬运工会不会自闭。嗯,估计不会,反正打击得够多了,从小到大全家人一直偏爱自己,表哥,应该习惯了吧。

逸然和甄少祥订了30号晚上10点的飞机,国庆节出去旅游的人太多了,他们只能订晚一点的飞机,错开高峰期。

逸然不知道的是,就在她的航班降落后不久,吴白也踏上了上海的土地。吴白可不是自愿来的,他是被表哥韩商言召唤过来的,说是有位好友,国庆期间要举办一场关于CTF的活动,手上没有拿得出手的选手,让吴白来救急。

吴白虽然大学期间决定不参加比赛,但这种私人性质的商业活动,表哥又开了口,他怎么也不好推拒,其实真正让他不拒绝的原因是表哥说,这次活动肯定还有其他CTF选手参加,让他关注一下有没有好苗子,到时他回来可以直接把人挖过来。

吴白参加了活动以后,他的实力让表哥的好友封先生十分惊叹,又千叮咛万嘱咐要去参加封氏集团下的一个酒会。封氏集团是上海互联网行业的领头者,与他交好,对要回国创业的表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因此,他虽很不耐烦参加酒会,最后还是答应了。

“然然,妈妈有件事和你说一下,就是爷爷呢,上次与他的战友封老先生见面的时候,不小心将皮夹内你的照片掉了出来,封老先生见到以后,就和爷爷聊起了你,还说想见见你。”说到这里,逸然似乎明白了什么,她有些不开心。

“那位封老先生是不是还有位孙子啊?”变相地相亲会吗?

“嗯,就是去见一面,在一个酒会上,让你表哥陪你一起去。”孟母也知道封老先生的意思,她也不想让女儿做她不愿意做的事,但是上次孟爷爷被封老先生忽悠着答应了,反悔也不好。

“行吧,什么时候?”见一面就见一面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当给爷爷一个面子喽!哦,难怪要让表哥陪着回来呢,妈妈肯定打算好了,要是自己不喜欢,就让表哥假扮男朋友,要是自己愿意呢,就表明表哥的身份。嗯,妈妈还是向着自己的。

“3号晚上七点。”果然,女儿是个小天使。

3号下午,逸然就开始精心打扮,虽然自己不喜欢,但也不能让爷爷丢脸,淡粉色镶钻的裙子,银白色的碎钻高跟鞋,再配上一顶斜斜的小王冠,她今晚,就是公主。

“走吧!”晚会是甄少祥陪着一起去的,酒会嘛,还是以年轻人为主。封氏集团的掌门人封腾在离开家时,被爷爷好生叮咛了要去见见孟家小姑娘,他嘴上答应了,却没放在心上,他有喜欢的人了,好吗?谁愿意去见一个不知道什么脾气的小公主啊!

酒会上,逸然本来是有些紧张的,但后来看到封氏总裁没有要与她见面的意思,她松了一口气,这种变相地相亲最尴尬了,她现在只想这场酒会赶快结束,然后赶快回家。咦,表哥呢?怎么不见了?逸然四处转了转,想要找到表哥。

殊不知,在她转悠的过程,自己早被几个纨绔子弟盯上了,这么漂亮的姑娘,身边一直没有人,想来也不是哪家的千金,不正好下手吗?

“小姐,能请你喝杯酒吗?”突然,逸然被三个穿着西装,却着实不伦不类的年轻人,挡住了去路。

“让开。”逸然眉头一皱,冷声说道,头还在不停地向四处张望,寻找表哥的影子,今晚回去一定要让表哥大出血,竟然把自己一个人丢下了,还让她遇到这么遭心的事儿,逸然心里暗暗想到。

“小姐,我们没有其他意思,你只要喝完我们哥仨儿每人手里的一杯酒,我们就让开,怎么样?”那三个纨绔子弟不怀好意地说着。

逸然不准备接下这几杯酒,但一时之间也没其他办法,眉头紧锁,暗暗思索脱身之法。

“逸然!”突然,她的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她回头一看,果然是他,“吴白。”逸然心里陡然轻松了起来,脸上也露出了一个能融化冰雪的笑容。

其实,逸然一进来,吴白就看见了,他在心里感叹了一下,相距这么远,他们都能不期而遇,却也没有要打招呼的意思。封先生带他进来后,他就找了个角落里呆着了,他准备一直呆到酒会结束。

然而,他看着逸然身边的年轻男人走开了,她四处转悠,估计在找他,人没找到,又被其他人缠上了,他只能走了出来。

那三个男人一见他,只能灰溜溜地走开了,原因无他,他们虽然不知道这个年轻人的身份,但他们可是看到他是被封氏总裁封腾带进来的,得罪了他说不定就是得罪了封氏总裁。

“学长,你怎么会在这里?”吴白领着逸然到了酒会外围一处僻静的地方,逸然总算能够问出心里的疑问了,刚刚吴白出现时,她真觉得自己在做梦,北京与上海相隔上千公里,她竟然能在这里见到吴白!

“被人忽悠过来的。”可不是就是韩商言忽悠他过来的吗?

“你呢?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逸然可不想说她是来变相相亲的,于是她直接忽略了吴白的第一个问题,回答了第二个问题,好在吴白没有在意。

“表哥陪我来的,到了就丢下我一个人了,早知道这么无聊我就不来了。”逸然说这话时,不知不觉地带了点撒娇的意味,吴白听到陪着她过来的是她表哥,不知为什么心里忽然轻松了些。

“无聊吗?我也这么觉得,我带你离开吧!”吴白看着女孩一脸不高兴的样子,突然脱口而出了这么一句话。话一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了,大晚上的,带一个不算熟悉的女孩子出去,似乎不太好。

“真的吗?”然而看到女孩眨着比天上星辰还闪烁的眼睛看着他,他的心里一点悔意都没有了。

“走吧。”他对着女孩伸出手,牵着她走出了酒会。


评论(2)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