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明月何时照我还?》

第三十四章     相见欢

栎阳城。“听说了吗?常氏一门每天晚上都有人惨死,手段之残忍闻所未闻!”

“你亲眼看见了?”

“我……我没亲眼看见,但常氏住的那所大宅子里,晚上能听到哭声。”

“是啊是啊,我也听到了,声音可凄惨了。”

明月下山后,直奔栎阳城,本地修仙驻家常氏一族被人寻仇,是近来栎阳城发生的最大的事,虽然明面上不敢有人大肆谈论,但私底下屡禁不止,各种真真假假的小道消息在坊间流传……

明月对此无多大兴趣,说来,她这人也是冷心冷情,与她无关的事她不屑去插一脚,不过这个消息对她来说也不是毫无用处,她不愿去管,有人却肯定会去管,比如她那个有着赤子之心的师弟——晓星尘。

今晚的常府注定不平静,明月等来的第一批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蓝忘机和魏无羡。为避免麻烦,她悄悄地离远了些,不愿与他们打照面,她此行,只为见师弟。

明月站在远处的屋顶上,收敛了气息,看魏无羡和薛洋斗了一会儿,终于等到了师弟晓星尘。翩翩少年郎,一袭白衣,出手凌厉,狠狠压制住了薛洋,星尘是她与抱山散人教出来的,功力醇厚,放眼天下,年轻一辈中几无敌手。只是……

明月的担心果然成了真,光明正大比斗,星尘不输任何人,但这薛洋,市井长大,正面比不过,旁门左道会得却不少,见打不过晓星尘,便撒出一把白粉欲遁走。蓝忘机、魏无羡、晓星尘都被谜了眼,魏无羡也是不拘小节的人,他最先反应过来,想要追过去,却被晓星尘拦住了,下一刻,薛洋“砰”地一声摔在了地上,只见一黑衣男子,手持利剑而来。

“星尘,没事吧?”男子脸上带有明显的焦急神色。

“我没事,子琛。”

从他二人的对话中,蓝忘机和魏无羡也知道了面前两人的身份了。

“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魏无羡脱口而出,这两位是修仙界近来最热门的两位人物,侠肝义胆,他神交已久,早就想一睹真容,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两位公子果然风光霁月。

“世人谬赞罢了。”

“在下蓝忘机。”“在下魏无羡。”

“一群伪君子。”薛洋嘲讽道,他就是看不惯所谓名门正派的互相吹捧,魏无羡上前想要揍人,而蓝忘机直接禁了他的言。

四人互表身份后,晓星尘说他追捕薛洋已久,此人行事乖张,随心所欲,想杀谁就杀谁,连理由都不屑找一个。就对他的处置,四人商量了一会儿,最后决定由蓝、魏二人带去兰陵金氏。兰陵金氏举办围猎的事已宣扬开来,届时仙家百门都会参加,薛洋将常氏一门灭族,也属修仙界的事,应由仙家百门共同定夺。

“星尘,小心!”原来明月见几人的谈话告一段落,就扔出了一颗星辰砂,提醒师弟自己的到来。明月当然不会伤了晓星尘,因而星辰砂划空而来,快要碰到晓星尘时,在他眼前定住了,晓星尘伸出手,星星形状的星辰砂缓缓落在了他手里。

晓星尘看着手中的星辰砂,露出一个足以让周围一切黯然失色的笑容,轻轻地说了一句:“星辰砂。”这句低语随风而逝,不知是否入了谁的耳。

“蓝公子、魏公子,薛洋就交给你们了。”

“子琛,故人相邀,我去见一见。”说完,似是很急切地御剑朝着星辰砂而来的方向而去。

御剑飞出数百里,眼前是一片山林,师姐会约他在这里相见吗?难不成自己找错了方向?晓星尘心里有些迟疑,突然,有东西划破夜空而来,有声音就好,有动静就说明他的方向是对的。

一颗,两颗,无数颗棋子划空而来,将晓星尘围在其中,晓星尘却毫无惧意,甚至扬起了笑容,师姐这是在考验他吗?星辰棋四处飞舞,空气流动,就会有破绽,晓星尘找准时机,一剑破了星辰阵。

山林的另一边又是一个城镇,他的师姐就站在城镇入口,等着他的到来。

“师姐!”随着慢慢长大,晓星尘已经学会收敛自己的情绪,对外人即使笑着,也是彬彬有礼地微笑,而不是如现在这般,开怀大笑。

“我们星尘长大了!”明月看着白衣少年踏剑而来,似乎看到了在山上修行时,向她扑过来的小小孩童,一晃眼当初的小男孩已经与他一般高了。

“师姐,给。”晓星尘将星星形状的星辰砂递给明月。

明月拿过以后,在下面缀上络子,交还给晓星尘,“这是给你的见面礼。”

“师姐~”这时候的晓星尘又变回了那个粘人的小孩,他,只有在她面前才如此,这是他最亲近的师姐啊!虽然他与师傅相处的时间最久,感情也深,但师傅有过好几个徒弟,为了不让他重蹈之前几个师兄师姐的覆辙,对他一向很严厉。师姐却不同,她会关心他,陪他练功,为他添衣,给他做好吃的,所以,师姐最好了。

“星尘怎么下山了?”

“师姐说话不算数。”

“嗯?”

“你答应过我会回去看我的,可一次都没回去。”

“师姐,师姐这不是有些忙吗?”明月难得有些心虚,这几年,她在云深不知处乐不思蜀了,与星尘和师傅一直有通信,了解他们的近况,并无不妥,所以她就没有回去。

“所以我就下山找师姐了啊!”

“胡闹,想师姐了就写信让师姐回去啊!你下山了,师傅有没有不准你再回山?”

“我不知道!还有,师傅写信让你回去,你一直都不愿意。”晓星尘有些委屈。

“星尘,师姐不该成为你下山的理由,我希望你想下山是因为想要认识这个世界,想要认识人心、人性。”

“师姐~”晓星尘有些惴惴不安。

“星尘,师姐不是凶你。师姐不想回去,是因为师姐有割舍不下的东西,师姐已经忍不了寂寞了。”体验过了真情,她怎么还能回到一个人的世界?

“师姐,我不懂。”

“不懂挺好的。要是能永远不懂就好了。”最后一句话被明月化成了呢喃。

“星尘在山下有没有遇到什么好玩的事?”

“有啊!我交了一个朋友,他叫宋子琛,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这时候的晓星尘就如同一个得了心爱玩具忍不住炫耀的孩子。

“师姐,我能不能带他来见见你?”他想让他至亲的人都认识他的好友,但都不知道师傅肯不肯让他回去,更不用说带其他人回去了,不过师姐在这里啊,可以带他先见见师姐。

“好啊,明天带他过来吧!”明月的回答立马让晓星尘从小心翼翼转为喜笑颜开。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