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9 吴白X孟逸然

亦然欢喜9

“学长,没来晚吧?”

“没有,我习惯早到!”说着话,吴白自然而然地接过逸然手中的电脑。

“我也提前了一点,还是比学长晚了。”

“没关系的,这些都是小事!走吧!”

“哇!这家店开得这么隐蔽,学长你这是怎么找到的?”

“别人介绍的。”

“Dt,这还是你第一次带女孩子过来,怎么,放弃你的女神了?”店老板是韩商言的朋友,当年也打过CTF,自然也是认识吴白的,当初的事,他也是一清二楚的。

“看一下这台电脑!”吴白没有答话,只把电脑递了过去,声音也冷了两个度,当然,不熟悉的人也根本感觉不出来,毕竟他一直是一副冷淡的样子。

“好好~,我来看电脑,还是这么不可爱!”

吴白依然无动于衷,“替我向你表哥问好!”

“嗯!”

“这台电脑什么问题?”

“泼了水上面,然后就开不了机了!”自从逸然听了吴白有女神后,思绪就发散开来了,她抑制不住地想,优秀如吴白,竟然还有女神,那个女生得优秀成什么样啊?她真想见见啊!一个接着一个的想法,直到修理店老板问话,她才回过神来。

“你没拔电源?没试着烘一下?”

“我让它自然干的!”

“难怪呢?自然干?水都渗进去了,真是一点常识都没有。”逸然被他说得满脸通红。

“能修吗?”吴白插话,为逸然解了围。

“这么护着啊?”吴白一个眼刀过去,“能修能修!”

说着,不再逗吴白,快速地拆了电脑,捣鼓了两下,换了个零件,就好了!

“修好了?”逸然开心地问道。

“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Dt……”也能修,话没说完又被吴白打断了,“多少钱?”

“你带来的人,人工费就不要了,给个零件的钱,200吧!”

“这么便宜啊!”到现在,逸然总算知道自己昨天差点被坑了。

“便宜还不好吗?小姑娘如果钱多得没地方花,多给点也是可以的!”逸然愣住了,不知如何是好?

“给200就行。”

逸然赶紧掏出200递了过去,吴白见钱货两清,转身准备离开。

“学长,你不是也要买电脑配件的吗?”

“哈哈哈~”店老板忍不住笑了起来,Dt从过来就没提及过要买配件,可想而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给我拿一个300的内存条!”店老板忍着笑给吴白找东西,递过去的时候还小声说了一句,“小姑娘这么可爱,好好把握啊!”

吴白自动忽略了这句话,给了钱转身就走。

店老板看着相携而去的两人,“一看就很般配啊!”说着还拿出手机,给远在挪威的韩商言发了一句:小表弟的交换生生涯挺丰富多彩的啊!至于韩商言收到这条短信后,一脸莫名其妙就不是他关心的了。

“有话就说吧!”一路上,逸然都在欲言又止,她不累,吴白看得都累了。

逸然思索了很久,才问了一个她自认为不踩雷区的问题,“那个人为什么叫你‘Dt’啊?”

“一个代号而已,我参加网络安全大赛用的代号。”

“哦!”逸然总感觉不会这么简单,但她找不到再问下去的理由,两人一时之间只剩沉默。

“学长,十一点半了,我们去吃饭吧!这顿我请,一定要让我请,今天你帮我省了一大笔钱。”

“走吧!”吴白和逸然一起进了一家大型商场。

吃完饭,逸然抢先买了单,然后笑得一脸满足,小姑娘果然有点傻,花钱还花的这么开心,吴白在心里悄悄说了这么一句。

两人走出商场时,逸然被商场中央的一池娃娃迷住了双眼,那里有很多的毛绒绒的娃娃,哪个女生可以抗拒娃娃的诱惑。

吴白走了一阵,感觉身边的人不见了,回头一看,逸然正定定地看着那些娃娃呢!他只好又走了回去,“想要那些娃娃?”

“不用不用,已经耽误学长一上午的时间了。”

“想要就去玩!”

“可以吗?”

“嗯!”

听到吴白肯定的回答,逸然给了他一个大大笑,便一马当先钻入了人群。

这里的娃娃有两种获得方式:一,操作一个巨大的夹子夹上来;二,用枪打破一定数量的气球,可以获得大小不一的娃娃。

逸然在夹娃娃那里排了队,她以前玩过小型的夹娃娃,这种大型的,应该也差不多吧;吴白也没在旁边干站着,他去了打枪的那一队,先排着,若是小姑娘自己能夹到娃娃,他就不凑热闹了,夹不到他就赢一个给她吧,总感觉小姑娘今天要是拿不到娃娃会哭鼻子的。

逸然果然高估了自己,以前夹娃娃的经验在这里一点作用都没有,因为人数众多,每人每次只有五次机会,想要多要次数,只能重新去排队。

哎,她排了一次,就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学长该等急了吧,她垂头丧气地走出人群,四处扫视吴白。逸然被池子里的娃娃迷住了,根本没时间关注吴白的动向,吴白却一直看着小姑娘,见小姑娘没拿到娃娃,暗暗庆幸自己的明智之举,只是快排到他了,他没时间再去招呼逸然了。

“哇!好厉害啊!”逸然找不到吴白,急得不行,突然人群中爆发一系列的惊呼声!“那个戴帽子的、穿黑色衣服的男孩好厉害啊!”

“是啊是啊,可惜脸被帽子挡住了大半,不过长得肯定不差,等他结束了,我要上去要联系方式。”

逸然心里一动,她们说得不会就是吴白吧?“请让一下,请让一下!”逸然好不容易挤了进去,里面就是吴白。

那个戴着鸭舌帽,手里端着枪的男孩,果然帅得不行。

吴白似有所感,打完最后一枪,转眼就对上了逸然的目光,他腾出一只手,招呼逸然,“过来!”

“声音好好听啊!”逸然恍惚听到有人说道,这也是她心底的声音,她仿佛被蛊惑了一般,一步步向着吴白走去。此时她的眼里,只有吴白。

“要哪一个?还是全部都要?”吴白有底气说这样的话,因为扎着的几百个气球都被他打破了,要是还有,他还能继续,这些气球够换好多个娃娃了。

“要那个兔子!”那个白白的兔子,是所有娃娃中最大、最漂亮的那个,逸然一开始就是被它吸引住了,最好的肯定很难得到,所以她也没有奢望,但她没想到自己可以得到。

这里围着的很多女生、小朋友都是冲着这个兔子来的,兔子被拿走了,她们别提多伤心了,一个个忍不住埋怨起自己的男朋友,“你看看你,再看看人家,长得不如别人也就算了,我想要个兔子都拿不到。”

更有一个小朋友,直接“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我要兔兔,我要那个大大的兔兔。”声音大到所有人都听得一清二楚,“小朋友,你别哭啊!”逸然不想小朋友伤心,但也舍不得兔子,这是吴白送给她的呀,如果是她自己赢得的,她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送给她。

好在小朋友的父母也很明事理,“悦悦,这是姐姐的男朋友送给她的礼物啊!我们悦悦要的话,将来也找一个厉害的男朋友,让他送你!”

“妈妈,那我现在能找吗?我能找那个哥哥当我的男朋友吗?这样兔兔就是我的了。”前一秒逸然还想解释自己和吴白不是男女朋友关系,下一秒就被小女孩的“豪言壮语”惊到了。

“这个,悦悦,你得问那个哥哥!”悦悦妈妈也被自己的小女儿惊到了,她不忍心打破女儿的美梦,只能推给别人了。

叫“悦悦”的小女孩,好不容易止不住了眼泪,“哒哒哒”跑到吴白面前,仰着头看向吴白,“哥哥,哥哥,我能当你的女朋友吗?我很漂亮的,大家都这么夸悦悦。”

吴白蹲下来,尽管还是淡淡的样子,但若是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眼里满是柔光,注视着小女孩,“哥哥已经有女朋友了,不可以再要一个女朋友了!”

小女孩一听这话又要哭,“姐姐那么大了,可以抱一个大兔子;你这么小,抱一个小兔子,好吗?等你长到姐姐那么高了,就可以拿一个大兔子了?”说着,拿过一个缩小版的和逸然怀里抱着的一样的兔子递给小女孩。

小女孩还小,一下子就被忽悠住了,“好,那,哥哥,等我长到姐姐这么高了,就当你的女朋友,你一定要答应我哦!”小女孩被妈妈抱走的时候,还一个劲儿地叮嘱吴白。

两人出了商场,吴白首先开了口,“刚刚……”

“我知道的,学长,情势所逼嘛!可以理解!”

“嗯!”虽然吴白确实是想解释在商场时,两人被误会是男女朋友的事,但见逸然一副云淡风轻地全然不在意的样子,心里不由升起一股淡淡的失落。


评论(5)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