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10

亦然欢喜10

  “还想去哪里吗?”吴白温声问道。

   逸然一转头就看见商场里的巨幅海报——是新上映的一部电影。

  “学长,我们去看电影吧!”

  “走吧。”吴白和逸然来到购票处买了票,吴白看见很多人手上拿着爆米花、奶茶或是可乐,迟疑地问逸然,“要爆米花吗?”

    逸然莞尔一笑,“好啊!学长帮我买吗?”

  吴白顿了一会儿,回答道,“好。”吴白第一次陪女孩子看电影,买爆米花也是第一次,所以他并不清楚爆米花有多种口味,于是当卖爆米花的小姐姐问他要什么口味的,他难得地窘迫地回过头去看向抱着大娃娃的逸然。

  逸然也一直关注着吴白,看到吴白转过来看她,她立刻走向前去,“怎么了?”

  “要哪种口味的?”吴白小声说道。

  但再小声也没有被服务员错过,两个小姐姐立刻抿嘴笑了起来,原来眼前帅气的小哥哥停了好一会儿是因为不知道女朋友要哪种口味的爆米花呀!

  “焦糖味的吧!”

  吴白转过去重复了一遍,“要焦糖味的。”

 拿到了爆米花,逸然手中还有娃娃,吴白只能自己拿过娃娃,将爆米花递给逸然。

  “学长是第一次买爆米花?”

  “嗯。”

  “其实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口味,学长随便选一种就好。”

  “买给你的,自然要让你挑选,我当时忽略征求你的意见了。”

  “学长是没想到爆米花也有那么多种口味吧?”

  “嗯。”

  “那我教学长一种方法,哪种口味买的人多,就选哪种,总不会太出格的。学长尝尝焦糖味的爆米花?”

  “不……”吴白不喜甜食,对爆米花更是无感,不过他的拒绝没说完,就被逸然送到嘴边的爆米花堵住了嘴。

  霎时间,吴白眉头一皱,但看到逸然恶作剧成功的逸然,笑得十分开怀,吴白奇迹般的又舒展了眉头。不错,逸然的确是故意的,和吴白吃过几次饭,她早就观察到了吴白不喜甜食,就是想出其不意地逗逗吴白。

  “好吃吗?”

  “尚可。”

   “哈哈哈~”逸然看着吴白板着脸嚼着爆米花,冷着声音说着“尚可”,莫名觉得有些可爱。

  吴白根本不知道逸然在笑什么,一路沉默走到等候区,他还是没忍住,便开口问道,“刚刚,你笑什么?”

  “学长很可爱啊!”逸然的回答一出,吴白立刻后悔问出这个问题了。

  可爱?吴白被逸然的回答惊着了,他浑身上下哪里能看出可爱了?但是他吸取教训,没再问下去。逸然看出吴白的别扭,便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逸然是笑着进去,哭着出来的。影片讲述的是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因为谁也不肯率先告别,最后错过的故事,两个人明明那么默契,那么甜蜜,中间撒了那么多的糖,结果却是个悲剧,谁能受得了啊!电影放映厅里一半女孩子都是哭着出来的。

   “别哭了,都是假的!”吴白忍不住干巴巴地说了一句,她不是因为真的伤心哭,他也不知如何安慰人。

  这是吴白,帮过你很多忙的吴白学长,你不能生气,你不能生气,逸然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吴白这哪是安慰啊,分明是雪上加霜啊,谁不知道电影是经过艺术加工的啊,可这种事现实生活中又不是没有,艺术来源于生活啊!

  “我知道的,可他们也太惨了,明明那么喜欢对方,要是我有了喜欢的人,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他!”逸然倔强地说道。

  “哪怕会被拒绝,哪怕对方不喜欢你?”吴白既觉得女孩勇气可嘉,又忍不住让女孩认清现实,很可能自己的一番心意并不会得到回应。

  “那又怎样?我喜欢他,无关任何人。他喜欢我自然好,他若是不喜欢我,我也会甘心地放弃,继续喜欢下一个人。”女孩眼中亮晶晶的,自信地说道。

  “那就祝你好运!”祝你将来喜欢的那个人也喜欢你!后面一句吴白是在心里说的。

  “谢谢!不过他要是有了女朋友那就算了,毕竟我可没兴趣当小三。”

  “嗯。”

  “所以,吴白学长,你若是有了女朋友请告诉我一声啊,说不定未来我会喜欢你呢!”逸然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吴白却不知所措,他想说“不要喜欢他他有喜欢的人,喜欢上他注定会是一场悲剧”,可是看着女孩的笑脸,他怎么也说不出口。

  “好了,学长别那么紧张,我开个玩笑的,喜欢上一个人哪是那么容易的?”逸然看着吴白紧绷的脸,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了,她和吴白现在顶多是关系比较好的学长学妹,或许还是朋友?吴白的私事她不应该打探太多的。

  “嗯。”吃过晚饭,两人打车回了学校,外来车辆不能进学校,吴白体贴地将逸然送到宿舍楼下。

  “谢谢学长!”逸然接过吴白手中的电脑和娃娃,甜甜地说道。

  “早些休息!”吴白留下这么一句话,往自己的宿舍走去。

   吴白和逸然回来的不算晚,校园里还是一片热闹景象,他们因为姣好的面容一直备受关注,今晚也不例外,更何况回来时男生手中抱着一个毛茸茸的大娃娃,并送女生回宿舍,好事者早已拍了他们一路,一段新的流言在吴白和逸然都不知晓的情况下慢慢发酵。

  第二天。“逸然,逸然,你是不是和计算机系的系草在一起了?”娜娜一大早就在逸然耳边大呼小叫道。

  “计算机系的系草是谁?”逸然一脸莫名其妙,计算机系的系草是谁她都不知道,怎么就和他在一起了。

  “就是新来的吴白啊!按理说,他的颜值其实和肖奈大神不相上下的,但今年的校花校草评选还没开始,就只能先给他个系草的名头了。”

    原来是吴白,“没有。”

  “校园贴子中拍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昨晚吴白送你回来,还送了你那么大一个娃娃,你们不是去约会的?”

  “真的没有,我电脑不是被水泼了吗?正好他也要去电脑城去买配件,就一起去了。”

  “那娃娃?”

  “娃娃是个意外,商场里举办活动赢的!那么大一个,学长好心帮我拿回来。”说到这里,逸然有些心虚了,好像昨天,她和吴白把一般情侣之间做的事,是都做了一遍。

  等等,孟逸然,这不是重点,他们没在一起才是重点,所以贴子里是在造谣。

  嗯,要不要澄清或是知会吴白一声,逸然想了想,最终还是放弃了,贴吧里传她的绯闻也不是第一次了,不理会就是了,这么想着逸然就将这件事抛之脑后了。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