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明月何时照我还?》

第五十章      执念

“这些日子,阿离的情况稳定多了,已经可以半个月输一次灵力了。”三年了,江厌离尽管还没醒来,但情况已经在好转,从一开始的每天输灵力到每隔两天、三天到现在的半个月,已经是很大的突破了。

“是啊,明月,辛苦你了,我还未找到不用灵力也能稳定她情况的方法,不然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慢慢来吧!总得保证万无一失!”明月说完这句话,突然感觉结界处有灵力波动。

“嗯?”一挥手,她们的面前出现了一张传讯符,是她留在莲花坞的那张,明月看完,沉声对温情说道:“收拾一下,我们去莲花坞。”

“莲花坞?”温情迟疑道,她怎么能踏足莲花坞,江澄不会允许的。

“金凌病了,江澄遍寻医师都无能为力,这才求助我,他知道你在我身边,既然他发来了传讯符,就有心理准备了,现在他外甥最重要。”

“嗯!”温情应了,收拾好自己的衣箱,跟随明月以最快的速度去了莲花坞。

江澄果然没对温情的出现有所排斥,应该来说他现在一心只扑在金凌身上,顾不上其他。

“现在金凌如何?”

“小少爷已经高烧不退三天了,浑身长满了痘痘,这病还有传染性,照顾他的莲昔也病倒了,请了几位医师,也看不出什么,蓝姑娘、温姑娘,求你们救救小少爷,他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让宗主可怎么办呢?”莲心一脸悲痛地说,而江澄面色惨白,坐在主位上神思不属。

“我想去见见他。”温情突然出声,按莲心的描述,金凌得的很可能是天花,小时候温宁也得过,她见过父亲是怎样治好弟弟的?不过得确认是天花。

“可是能治?”明月问道。

“若是如我所想,能治。”正正要正要

“我带你们去。”江澄听到金凌有治愈的希望,立马回过神来,路上还承诺“若是能治好金凌,我必当厚谢!”

“先看看金凌吧,其他事以后再说!”

到了房门前,江澄正要推门而入,便被莲心制止了,“宗主!”实际上,自从知道金凌的病有传染性,他就被“要保重自己”“宗主若是倒下了,谁来主持莲花坞的大局”等为由,不能守着金凌。

“我自己进去吧!”温情一个人走了进去,不一会儿就出来了,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少则半月,多则一月,我能治好他。”

“太好了,宗主!小少爷有救了!”

“温姑娘,多谢!”江澄虽然恨温氏姐弟,可现在能救他唯一亲人的也只有温情,他只能将这恨意先埋在心底,如果得病的是他自己,他宁愿死,也不会要温情救治,可现在是金凌,比他的命还重要的金凌,他堵不起。

“既然温情能治金凌,我就先行离开了,一月后我来接你!”

“或许不用一月,金小少爷好了以后,我就给你传信吧!”她一天都不想在莲花坞多呆,会给江澄惹来麻烦是其一,其二江澄也不想整天对着她吧,所以能早走一天是一天吧!

“到时候再说,若是时间凑巧,没问题!”

“好。”明月说的不甚明白,但温情能理会她的意思,无非是江厌离,不能撞上给她输灵力的日子。

来莲花坞的时候匆匆忙忙,即使路过夷陵,她们也没有多看一眼,回去的时候,明月不需要赶路了,便中途去了夷陵。

明月负手站在三年前魏无羡掉下去的断崖前,三年了,这里的血污似乎还未洗刷干净。魏无羡死了一了百了,活下来的人却都没放过自己,江澄、温情、她自己,或许还有蓝忘机。明月当年以他为借口,离开云深不知处,最大的原因是蓝曦臣,但魏无羡的死何尝对她没有影响?

“含笑!”明月身后传来一声冷冽的男声,是蓝忘机。

“二哥!”明月躬身行礼。蓝忘机看着眼前对他躬身行礼的妹妹,很不习惯,她在兄长和他面前,一向是不在意这些虚礼的,如今她的一举一动,都是姑苏蓝氏最标准的礼仪,三年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三年前,她为何要那样决绝离开云深不知处?他心里有无数的疑问想问,最后都没问出口,连兄长都没能留下她,他就更不可能问出什么来了。

“怎么在这里?”

“从莲花坞来,路过,下来看一眼!二哥呢?伤好了吗?”

“你说魏婴真的死了吗?”

“二哥到现在都不愿意相信他死了吗?”

“可是他真的死了,三年前你是亲眼看着他掉下悬崖的!”

“可是我没有找到他的尸骨,我打算再下去一趟。”

“二哥,执念不好。”

“我知道!但没有这执念,我人生唯一的色彩都不会有了。”他的世界原来是一片冰天雪地,魏婴不管不顾地闯进来,带来了七彩的阳光,如今又只剩他一个人了,如果不执念于寻找他,他的世界又会陷入纯白,甚至是黑暗。

临下崖前,他又说了一句话,一句险些让明月泪崩的话,蓝忘机说:“兄长很想你。这些年来都很想你。”其实,不只是想她,更多的是自责和后悔。尤其是最初那一年,那一年发生的事都那么猝不及防,他因为魏婴的死,犯下大过,整整三年重伤难行,兄长痛心,接着含笑决然离开,毫不留恋,兄长更是自责。自从他醒来,他就再未从兄长脸上看到过笑容了。

“含笑,有空回去,看看兄长好吗?”

“我……”我不能,现在回去,那她三年的避而不见,不就都功亏一篑了吗?

“含笑,这三年来,我们知道,你回去过的,每年母亲的忌日,你都偷偷回来,今年我们一起祭拜母亲,好吗?”蓝忘机又下了剂猛药。

“好,我会回去一趟的。”就一次,就回去一次,她想见蓝曦臣一面,很想很想,三年了,一千多个日夜,她是靠回忆走过来的。

而且还有一件事,迫使她该回去一趟。前些日子孟瑶当上了兰陵金氏的宗主,这很令人匪夷所思,毕竟金氏上层对他的厌恶是有目共睹的,绝不会属意他当宗主,所以金氏嫡系死的死,伤的伤,最后是最不可能的他当上了金氏宗主。她不得不多想,这其中是否有阴谋,一场三年前或是更早以前就开始的阴谋?

如果真如她的猜想,那么这个人真的太可怕了,她要回去提醒一下蓝曦臣,孟瑶这个人肯定有问题。即使蓝曦臣听不进她的话,但只要在他心中埋下一点怀疑的种子,这便足够了。

“嗯,我和兄长在云深不知处等你。”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