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24(吴白X孟逸然)

写在前面的话:人物、版权均属于顾漫大大、墨宝非宝大大以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亲爱的,热爱的》!

郑重敬告:严重私设,拆官配、不喜误入!

————

亦然欢喜24(吴白X孟逸然)

周日一大早,吴白就开着车来接逸然了,他一改往常全身黑色的服饰习惯,白衬衫配深蓝色休闲裤,更添几分朝气。今日的会面还得追溯到昨日逸然的一通微信。

“然然,让你约小白,你约了没有?”孟母一看女儿的表情就知道她又没放在心上。

“快快快,现在就发!”

逸然在母上大人的热切关注下,无奈地打开了吴白微信的对话框,问他明天有没有空,陪她去逛下书店,她虽然心里祈祷他说没空,吴白却没有让她如愿,他一口就答应了。

说是逛书店就是逛书店,逸然特地选好了书店,准备坐一天,至于吴白,他送她到了,就让他离开去做自己的事情好了。

吴白载着逸然到达书店,逸然就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了。

“麻烦你送我过来,你可以先离开,去训练或是做其他的事,晚上我自己回校!”吴白这才知道原来她一开始就没准备和他一起逛,是他太乐观了,以为她肯主动约他,就是态度有所动摇了。

 “不行哦!阿姨微信上嘱咐我拍照片给她,和你去了什么地方?吃了什么东西?玩了什么?”

“阿姨?我妈?让你拍照片?”逸然一脸惊诧地三连问,最最重要的是“,你怎么有我妈的微信?”

“阿姨加我的!”吴白一脸无辜,逸然却有些抓狂,母上大人啊,有你这么坑女儿的吗?

“所以,逸然妹妹有没有想要去的地方?”

“别这么叫我,我想去没有你的地方!”逸然有些烦躁地开口,但对上吴白有些受伤的表情,她瞬间后悔了,他是她最不想伤害的人之一啊!

“没有这个选项!既然你没有想要去的地方,那就跟着我吧!”还好,昨天他想着陪她逛完书店后,再一起去其他地方玩玩,现在看来逛书店只是个借口,那么不去也罢,直接去他做好攻略的地方。

 “走吧!”逸然妥协了,有母上的命令在,她亦不想再看到吴白不开心。

三月,上海的樱花开得最美,吴白带着逸然去了一个规模不大、人流较少的赏樱地点——上海世纪大道樱花园。

微风轻拂,樱雨纷飞,小桥流水,美不胜收!

 “好美!”逸然伸出手接下一枚樱花,调皮地凑上去闻了闻,虽然樱花香味本就不浓,一瓣樱花就更闻不出什么了!但逸然似乎从中闻出了春天的气息,她笑了,轻轻柔柔的一个笑,在吴白眼中,顿时满园樱花都失色了。

“可惜没有带相机!”逸然喃喃地说道!

“我带了!”吴白回车上拿了相机。

逸然,昨天我在和表哥讨论,要和你一起做什么时,表哥说吃饭、看电影、抓娃娃,都是情侣间必做的事,可我回想了一下,这些我们都一起做过了。原来,当初我们没有在一起时,就已经做了情侣会一起做的事!

我告诉了表哥,表哥再一次嘲讽了我,最后给了我一句看似废话的至理名言:带她做她喜欢做的事。我仔细想了一下:我们初次相遇,你在后退拍风景,没注意台阶,一把跌入了我怀里!所以,我想起来了,你喜欢摄影。

于是,昨天我花了一天时间,跑了上海好几个摄影专卖店,买了这台相机,想要送给你,可我知道你现在肯定不会要我送的任何东西,没关系,你拿着它,留下我们之间美好的记忆!总有一天,我会等到:你会再愿我怀中,它会属于你,我也属于你!

逸然慢慢走着,不愿错过每一处风光,吴白在不远处耐心地陪着她!

“吴白,我想给你拍张照!”逸然心里升腾起一股强烈的愿望,她想为他拍照!她还从来没有为他拍过照!

“不用了吧!”

“怎么?在世界舞台上都能神态自若地面对那么多闪光灯的‘dt’大神,还怕出现在我的镜头里吗?”逸然只当吴白是在推脱,却不知道他是真的紧张不安,在舞台上,他面对的是一群陌生人,他不用在意他们的看法,只需做好自己即可。

“我怕!”在你面前,我做不到泰然自若,我会不自觉地紧张!

逸然怔了怔,没想到在她心目中几乎无所不能的吴白,也会说“怕”,她不忍心逼他了,不拍就不拍吧!世界上所有事,哪能都如自己所愿?

午饭过后,两人回到车上。

“孟小姐,下午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你不是都计划好了吗?”

“我觉得还是得听听你的意见的,不然显得我多霸道似的。”

“我可以现在回学校吗?”

“不可以!直到今晚8点以前,你的时间都是属于我的。”

“还说自己不霸道!”逸然小声嘀咕道。

“真没想去的地方?”

“去东方明珠吧!”

“换个地方吧,你不是怕高?”

“因为怕才更要去,我不能一直当个逃兵!”吴白看着一脸坚持的女孩,只能妥协!

“走吧!”最起码有他陪着,他不会让她陷入危险之中的。

逸然去东方明珠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克服怕高,因此她和吴白只买了观光游览票,挑战295米高的观光隧道。

逸然从踏上上球体开始,手心就在出汗,面色开始发白,人也在轻微颤抖。

“我们下去吧!”吴白真的不忍心看她这么勉强自己。

逸然摇了摇头,她不下去,家里人都心疼她,都不肯她上来,这次是最好的机会,她承认她利用了吴白对她的感情,无论是愧疚还是补偿,她也想站在高处,看看她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看看高处的风景。

“好,那便不要怕,我在这里。”吴白一把握住逸然的手,将她往自己怀里带了一带。

“嗯!”

走到悬空观光廊,逸然够着往下看了一眼,立即有些头晕眼花起来,她靠着吴白缓了缓,又睁开了眼睛,从吴白怀中退了出来,想要踏上玻璃走廊。

“闭上眼睛,我带着你站上去。”吴白牵着她的手,慢慢地指引着她走上去,“学长,我想自己试试!”

“逸然,不要往下看,想象自己现在就站在平地。”吴白低下头,在逸然耳边叮嘱道,“向上看,向远处看!”边说边松开逸然。

逸然的全部心思都用在了对付自己的恐惧上,吴白说什么,她只听了个大概,于是只能胡乱地点了点头。

“平复一下心情!然后慢慢睁开眼睛,看蓝天白云!”按照吴白的指挥,逸然慢慢地睁开眼睛,看向似乎离自己很近的天空,眺望远处的黄浦江、远处的高楼大厦,哦,不,现在那些高楼大厦已经不高大了,它们都变成了“小矮人”,原来这就是她生活的城市,这就是站在高处俯瞰的感觉!

“我做到了!”逸然兴奋地转头,而吴白一直站在她的身后,默默守护着她。

两人双目相对,相视而笑,周围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虽然他们素不相识,但他们见证了这个女孩踏上玻璃走廊的全过程,不难看出,这个女孩,是有些恐高的。这掌声,为这个女孩的勇气,为这两位年轻人之间美好的感情。

逸然被掌声吓了一跳,扫过周围一张欣慰、祝福的笑脸,她也跟着笑了起来,却不想目光不经意地一低头,立马又头晕目眩起来。

“小伙子,快带你女朋友下去吧!”旁边一位男士劝说道。

吴白也没有错过逸然的表情,他立刻拥着逸然走到旁边不透明的道上,陪着她在大厅坐了一会儿。

“没事吧?要不我们去医院?”两人下去了以后,逸然的生理反应反而更强烈了,在上面时,光顾着要站上去,没精力理会其他,现在下了东方明珠,到了地面,才感到后怕,压抑的其他情感都释放出来了,也难怪逸然整个人虚脱了一般。

“没事!我休息一下!”逸然拒绝去医院的提议。

“下次不要再去了,我知道你想克服自己的不足,可我看不得你如此。不要再去了,好不好?”等逸然恢复了一些,吴白忽然开口。

“好!”那次与他划清界限,是她做得最绝情的一次了,当时想着是最后一次了,以后时间会慢慢抚平彼此的伤口,可是他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她怎么可能还有勇气去伤害他。

吴白说到做到,赶着八点将她送到了学校门口!

临下车,吴白将相机递给了逸然,“相机你拿着吧,照片导出来后再还给我。”

“不用了!风景在这儿!”逸然点了点自己的脑袋,调皮地说道。

吴白只好收回了相机,看着女孩慢慢走远!

突然,女孩转过身来,提高了一点声音,喊道:“吴白,谢谢你赠我一场樱花雨!”

吴白嘴角微勾,直到看不见女孩的身影,才转身回了车上。

半夜时分,粉丝们惊悚地发现她们的高冷男神“dt”竟然更博了,而且是与CTF无关的内容,微博上写着这么几个字:也谢谢你赠我一场欢喜!

————

恐高到底要不要尝试往高处去,个人认为还是要量力而行的,本文中是为了增进两人之间的感情才做如此设定,不要当真。


评论(8)

热度(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