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30(吴白✘孟逸然)

 亦然欢喜30(吴白✘孟逸然)  
写在前面的话:人物、版权均属于顾漫大大、墨宝非宝大大以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亲爱的、热爱的》!郑重敬告:严重私设,拆官配,不喜勿入!  
————  

  甄少祥走后不久,吴白带着一堆水果零食过来了,“脚扭了,要在家多休息!我给你带了一些零食,在家消磨时间总是需要的!”


  “多谢!”逸然心情有些复杂,她昨天感觉到了,吴白不是不伤心难过的,但他还是选择了关心她!这让她有些对接下来的谈话有些抗拒!今天的谈话注定是不会很愉快的!


  “这里我不怎么常住,只有今早的凉白开,我去给你倒一杯!”


  “不用了!脚不方便就不要乱跑了!”吴白走过去将她按在沙发上,“你在沙发上靠着,有什么需要让我来!”


  逸然摇了摇头,“没有!”


  吴白突然笑了一下,“不要那么紧张,我今天来,只是觉得我们之间有些心结,解开就好了!”


  吴白想得很乐观,他只是想弄清楚一些问题,并没有想改变与女孩的关系,但逸然就不这么认为了,一些被刻意掩盖的事情揭开了,她和吴白,也到了分开的时候了!

 
  “你想从哪里听起?”


  “为什么不对外承认我男朋友的身份?”吴白捡了最想知道的问题先问了!


  “既然走不到最后,何必再劳累别人为我们操心?”


  “原来你一直是这样想的,我给了你什么错觉,让你觉得我对这段感情不是认真的?”


  “吴白,我只问你,在一起这么久,你可有说一句喜欢我?”


  “原来是因为我没说过喜欢你吗?我是没说过,但我的每一个行为都在说我喜欢你,难道你感受不到吗?”


  “三年前,我也以为你是喜欢我的,可后来……我以为,终究只是我以为!”


  “不是的。”吴白打断了逸然的话,“不是你以为,三年前我确实已经喜欢上了你!”


  逸然怔了一下,既然三年前就已经喜欢上了她,“那为什么还要拒绝我?我阻挡你去追寻梦想了?”


  “不是这样的!是……我是这次相遇后才想明白的!之前……我没有意识到!”


  “喜不喜欢我,你想了三年,都没想清楚,然后在重遇我时想清楚了,是这样吗?” 一个人真的能对感情,迟钝到这种地步吗?


  “你不觉得这有点莫名其妙吗?”真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吴白,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算了吧!吴白!你注定要在舞台上璀璨,就不要再为感情所累了!”


  “这也是你三个月之前突然松口愿意当我女朋友的理由?”吴白突然意识到,逸然之前一直拒他于千里之外,同意当他女朋友,是他生病以后,生病影响了战队训练,而生病是因为她,所以,她为了他能安心训练,她才答应的!


  他当时就觉得有些奇怪,但巨大的喜悦,冲淡了他所有的怀疑,直到今天,他才得知了真相!原来是这样,逸然以为他只是在那个时候需要一个人陪!需要一段感情,是这样吗?


  “是!”


  “逸然,你当时为什么不问我?”


  “你让我如何开口?吴白,当时你真的看清自己的心意了吗?”情绪失控了一秒,逸然又突然像是失去了所有精力,低声地开了口,“吴白,费尽心思去感知一个人所知所想,太累了,所以算了吧!”


  “你说我没有看清楚?我看得很清楚,我爱你,我想你今后一直陪着我!”逸然为什么口口声声说他没有看清自己的心意,“你为什么这么说?我还做了什么,让你觉得我没有看清自己的感情?我们今天就是来摊牌的,索性将所有的问题一次说个清楚!”


  “艾情!”艾情?原来还牵扯到了她。


  “她是我梦想的引路人,至今未变!还有吗?”


  “为什么会断联三年?”这也是一个令逸然一直耿耿于怀的问题。


  “因为不敢。”犹豫了一会儿,吴白还是道出了实情,“我觉得给不了你想要的感情,愧对于你!所以,我不敢联系你,害怕会令你更加受伤!”


  因为不敢?她不去主动联系吴白,也是因为不敢,逸然轻笑了一下,“我们都是傻瓜!”


  迎着吴白疑惑的眼神,逸然接着说:“我也是因为不敢,我怕你厌恶我,觉得我纠缠着你!”所以,他们在一点达成了默契,你不联系我,我也不联系你!”但凡有一个人勇敢一点,他们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他们终究是错过最好的时候了,“吴白,我们还是不能再继续在一起!”


  “为什么?我们明明爱着对方!”


  “我没有安全感!”


  “你还是不信我?”吴白认为逸然说没有安全感是不信他,不信他真的爱她。


  “我没有!”


  “那你要怎样的安全感?我都会尽力做到的!”


  “感觉的事,哪里说得清楚!算了,这事先不提,你还有什么问题?”


  “三年前发生了什么,会让你表哥记到而今,会让他不顾场合,对我大打出手?”


  “打你的事是我表哥的错……”


  “我不追究他的过错,我想知道为什么?”


  “那时候的事与你无关,表哥只是心疼我,才想找一个人,将错都归到他身上,这是不对的……”


  “逸然,我们说好,今天要坦诚所有的问题的!”


  吴白,你要我说什么?说我为了你痛不欲生、醉生梦死,甚至有一次被不良人士纠缠,若不是师兄,怕是会发生不可挽回的结果?我哪里说得出口?三年前的伤口,我不愿撕开给你看。


  “你走以后,发生的事,都与你无关。若是没有其他问题,你就回去吧!”


  临到走前,吴白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那我们现在算什么关系?”


  “就分……分开吧!”逸然其实想说的是“分手”,但终究还是没说出口。


  “好,我尊重你的决定,但我不会放弃,我一定会给你想要的安全感!”逸然,既然不是因为不爱,那我就不可能放手。


  逸然扯起嘴角,吴白,你最让我不能安心的是,你将感情寄托在我身上,并且太过依赖这种感情,我却不知该如何做,才能既陪伴你,又不阻碍你。


  吴白,我不应该成为你的精神支撑,成为你前进的动力!如果你不能从你自己身上找到坚持梦想的理由,我们走不长远的!


  隔天,肖奈一行人准备回北京,甄少祥却怎么也不肯就这么离开!昨天,他们成功签完约后,不放心逸然,便一起回了她的公寓,她将和吴白的谈话,稍微交待了一下,让他们俩可以稍稍安心。


  “哥,今天师兄回北京,你不跟着一起回去没事吗?”


  “没事,就当提前休年假,你现在脚一落地还疼,我不放心,我在这里,还能给你端个茶、倒个水什么的!”


  “表哥最好了!不过我真的没事啦!”表哥的关心不能辜负啊!


  “你呀!少受点伤,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这次是意外啦!”眼看甄少祥要开始滔滔不绝,交待她注意这,注意那,逸然赶忙转换了话题,“对了,哥,师兄回去,你也不送送他?”心里暗叹:表哥的关爱,真是甜蜜的忧伤!


   “我说要送他去机场的,他拒绝了,那就算了,正好省下时间陪你!”


  机场!肖奈到机场时,约他的人早已等候在那里!


  “我还有半小时登机,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但我这里也许不会有你想要的答案!”肖奈看了看表说道。


  “三年前,我离开以后,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原来是吴白,昨天回去了他想了很久,要让逸然安心,首先要做的是他们之间再无任何隔阂,那么所有的事情都应该清清楚楚。


  “是!”


  “是什么?”他有些急切,果然是这样!


  “这个答案你不应该问我要!”


  “可逸然不肯告诉我!”


  “还有一个人你可以问!”肖奈提点吴白!



  “你是说逸然的表哥?”


  “他们兄妹俩关系非常好,好到少祥可以为了他妹妹放弃了继承家里的公司,来了致一,原因是我帮了逸然!你如果真的想和逸然在一起,就必须先要得到少祥的认可!”


  “多谢你告诉我这些!”


  吴白已经在做出改变了,虽然心里偏向于逸然,但不得不承认逸然身上也是有问题的,她如果意识不到,两人之间还是会频生波折的,希望他二人可以少些波折吧!肖奈在登机前一秒想着!
————
  这章我想要表达的是:自从相逢之后,吴白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没有去解释以前的事,导致逸然一直没有安全感,他虽然有在行动上体现,但这些都是需要逸然去感觉、去猜的,因为三年前的事,逸然已经怕了,所以她不敢去相信吴白是真的爱她。其次,逸然觉得吴白没有给她安全感,是吴白因为她耽误训练的事,这事显然是吴白没有处理好自己的感情,她认为吴白不应该将感情寄托在她身上,她害怕自己会成为吴白追求梦想的阻碍!

  文笔欠缺,构思有缺陷,文章里这些都没有写到位,在这里特别说明吧!


评论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