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31(吴白✘孟逸然)

亦然欢喜31(吴白✘孟逸然)  

  写在前面的话:人物、版权均属于顾漫大大、墨宝非宝大大以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亲爱的、热爱的》!郑重敬告:严重私设,拆官配,不喜勿入!  

————

  小贴士:还记得大明湖畔的游戏账号吗?埋了这么久的伏笔,终于派上用场了!

——

  见过肖奈后,吴白终是下定决心,约见了甄少祥! 


  “你很有胆量,还敢单独约我见面?” 


  “我想知道三年前的事,即使你还想揍我,我可以不还手,只要你告诉我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三年前,你走以后,逸然就彻底崩溃了,喝得酩酊大醉是常态,一开始她没有让任何人知晓,直到有一次,她在街边喝酒时,差点被一群人带走,要不是肖奈那天正巧经过,我真的……我真的不敢想象那天晚上会发生什么?”甄少祥现在一想起还心有余悸。


  “之后我便不敢放任她一个人,她要喝酒,我便陪着,大概浑浑噩噩了一个月吧!她突然清醒了,不再喝酒,不再放任自己,又变回以前那个乖乖女,就是脸上再也没有笑容了,就算有时,我都能感觉到她心里并没有真正开心过!”


  甄少祥平息了一下怒气,“你说,我不该迁怒你吗?虽然逸然一直说,和你无关,不能将过错归咎于你!可是她的心伤,她的不开心,我都是看在眼里的,不去怪你,我该去怪谁?” 


  “应该怪我的!那天那拳打轻了!” 他心爱的女孩心伤至此,全是他害的,最不可饶恕的是,她的这些痛苦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他那天说出他爱了她三年这句话,逸然是不是特别绝望?怨他也不是,不怨他也不是,他这三年都在做什么呀?为什么不去看一看她?“对不起!逸然,对不起!”


  “不必说对不起,只要你以后离她远远儿的就好!”


  “不,我不会放弃她的!”


  “你还想和她在一起?我不会同意的!” 


  “甄先生,不管花多长时间,我一定会让你同意的!” 


  “也不是不行!”甄少祥话锋一转,“你若是肯放弃当职业选手,从此以后陪着她,我可以勉强答应!” 


  吴白想了想,拒绝了,“我做不到!” 


  “既然你做不到,那便算了!”这个答案在甄少祥意料之中,他不过是想试探他一番,让他知难而退,“你对然然的爱也不过如此,我的妹妹还比不上你的梦想,呵,要是有一天,梦想与她发生冲突,你是不是可以毫不犹豫地舍弃我的妹妹?我绝不会将我妹妹交给一个将梦想看得比她还重的人。” 


  “梦想与逸然并不冲突,我不会放弃当职业选手,最起码现在不能,我承诺过我的队友,会与他们并肩作战,一起带领中国站上世界的舞台,成为最醒目的存在,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是所有热爱CTF的、中国人的梦想!我不能辜负他们!” 


  “别把自己说得那么伟大,没了你,中国也会有站上世界的一天!你可要想好了,机会就这么一次!” 


  “我想好了!梦想与逸然,我都不会放弃!”


  “你……”


  “啪啪啪~”吴白身后传来一阵掌声,是逸然!


  “哥,你别为难他了,我欣赏的吴白,从来都是那个愿意为了梦想拼尽一切的吴白!他若真的答应了你,我反而会觉得看错了人!” 对着甄少祥说完这番话,逸然又转向吴白,语气较之之前他们交流时有很大不同,少了几分压抑,“吴白,祝你早日实现梦想!”


  “哥,我们走吧!”


  “逸然!”吴白也感觉到了,在他们要离开时,他叫住了逸然,“你也是我的梦想!” 


  “且待以后吧!” 逸然态度转变,自是因为吴白已经在做出改变,若是之前的他,不会这么主动地去找寻埋藏的秘密,她也欣喜于吴白对梦想的坚定,这样很好,他的梦想,最大的动力应该来自自身!


  到了车上,甄少祥开始秋后算账,“你怎么会出现在哪里?脚疼吗?”

 

  “我不小心看到了他发给你的短信!脚不疼的!”这时候当然是坦白从宽了,逸然深谙这个道理,也不准备糊弄她哥,表哥对自己这么好,她还对他耍心眼儿,岂不是太没良心了? 


 “哼!就骗我吧你!走了不少路吧!怎么会不疼?回去我给你喷药!”


  “哥最好了!”逸然自知理亏,又小心翼翼地说,“我真不是故意的,这不是怕你们又打起来了吗?” 


  “你哥在你心里就是那么暴力的人?” 


  “没有没有,我是关心哥!” 


  “是关心他吧!不是说好分手了吗?还那么关心他干嘛?后悔了?”

 

  “哥想听真话还是假话啊?”


  “你说呢?”这小丫头,还真话、假话。


  “他今天的表现倒是让我重新又有了一丝期待!” 


  “掐灭了,掐灭了,不准有期待,哥认识很多的青年才俊,到时哥介绍你认识,肯定有比他好的!” 甄少祥有些暴躁。


  “哥,咱先不说了呗!回家,回家,我饿了!”转移话题,逸然现在已经驾轻就熟了。


  之后,甄少祥为了不让逸然乱跑,便整天呆在公寓里陪着她,给逸然请了三天的假,他就要陪她三天,还真有点无聊。


  他便拉着逸然玩网游,逸然不怎么碰游戏,唯一一个还是他推荐给她的,为此,他还特地请了代练,给她练了个顶级账号!不知道还在不在? 


  “然然,你说当年我送给你的账号还在吗?密码是多少来着?我登录看看。”


   “我的名字首字母缩写,外加出生年月。” 


 “登上了,两年多没管它,账号还能登陆,不错不错。”

 

  “装备、关卡都没更新。”这账号一直就这么放着啊?


  “唉,不对,这边聊天记录里好多消息啊!哟,估计有几百条,都是自己发给自己的,逸然,是你发的?”


  “没,我一直没碰过!”逸然根本不在意游戏账号,随口答道,还是她的乐谱有趣!


  “那应该是当年我找的那个代练了,我来看看,都记录了些什么?”


  “哥,不好吧!不能随便看人隐私的!”


  “这哪算隐私?这账号应该算是你的,当年说好他只玩一年的!”


逸然见劝不动表哥,也就不劝了!


  甄少祥边读还边发表自己的看法,最早的一条是2016年6月12日。信息如下,/心里有些难过,不知道该对谁说,最后想到这里了,我们素不相识,将心情记录在这里,应该不要紧的吧?我拒绝了一个女孩子的表白,心里却没有一点轻松之感/,这哥们有点傻吧,心里不轻松,说明并不想拒绝那个女孩子啊!


  9月10日。/和那个女孩断联快三个月了,心里空落落的,她还会再出现在我生命中了吗?/出不出现?得看你啊,哥们儿!


  / 10月15日,今天训练之余,又想起她了。/


   ………… 


  “小表妹,你说好不好笑,这哥们儿将自己整个儿的恋爱心酸史都记录在这里了。每一条都和那个被他拒绝的女孩子有关,呵,这么想对方,还不去找人家,是傻子吧。我来看看,有没有后续。”甄少祥边看边吐槽!


  他继续往后翻,并还兴致勃勃地读给逸然听,“ 2019年12月13日的,/时隔三年,我终于又见到了她,我感受到了自己发自内心的喜悦。/


  / 12月25日,战队聚会,她被邀请来了,只是全程没和我说一句话,我想送她回去,也被她拒绝了,她的一个学长接了她。是她男朋友吗?/


   ……

 

  “我就知道,报应来了吧,让他当初那么干脆地拒绝人家,后悔了吧!还有,还有,2020年3月24日的,/在三亚和她不期而遇,在表哥的提点下,我终于意识到,我喜欢她,三年前,就已经喜欢上了她! /


  “这哥们儿真是怂,早就对人家女孩子情根深种了,愣是可以三年不联系!”甄少祥漫不经心地说着。


   “哥,让我看看。”逸然急切地要过了电脑,她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表哥念的那几条留言,事情发生的时间段,几乎可以对应上她与吴白的分开、重逢!是吴白吗?这账号的第二个使用者,是吴白吗?


   逸然快速浏览着留言,终于被她找到了一条能够证明留言人身份的信息:2019年5月8日,/我在全球CTF大赛上卫冕成王,年少时的引路人也终于看见了我。蓦然回首,我却只想站在台下注视着我的人——是她。今夜,无眠。/


   逸然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搜索内容:2019年全球CTF大赛总冠军。跳出来的页面显示:2019年5月8日,全球CTF个人赛落下帷幕,总冠军是来自中国k&k战队的Dt吴白,他是曾被誉为“神之左手”的天才少年,他是第一位入选世界CTF大赛名人堂的中国人。

 

  是他,是吴白。


   “傻瓜!”


  “逸然,怎么了?”


  “这些留言是吴白留下的!”


  “不会吧?”靠,要是真的,小表妹和吴白的缘分他还添砖加瓦了一笔,毕竟游戏代练可是他亲自花钱找的!


  “是他!这些留言记录的事件,有几处明显可以对应上我和他之间发生的事,而且,2019年5月8日的留言,可以证明他的身份!”


   “哥,他真的已经爱了我三年!”逸然难以自抑情感,她想哭,又想笑,“他问过我,是不是不信他,我说‘信’,其实心里还是没有信他,不是不愿信,而是不敢信,我错了,哥,我错了,原来他真的爱了我三年而不自知!” 


  甄少祥看着激动地妹妹,艰难地问了一句:“那你是想和他重新在一起了?” 


  “是!但不是现在!” 


  “嗯?” 


  “我说他没有给我更多的信任、更多的安全感,我又何尝真的毫无保留地信他了?我又何尝真正去了解他的梦想了,所以,现在我们还不能在一起!我也该学会成长了,感情是双方的事,不能让他一个人付出!” 


  “在他没让我满意之前,我是不会认可他的!”


  “哥,我答应你,没有你的同意,我不会和他正式在一起!”吴白,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再毫无顾忌地在一起吧!嗯,到时搞定我表哥,你……你应该也可以的吧?


  “这还差不多!”妹大不中留,留来留去留成仇,妹妹一颗心像着别人,他也没办法啊!但他们要在一起,他肯定要再为难为难吴白的,这是他最后的倔强了!

———— 

  随便唠嗑唠嗑,明明想写甜文的,写着写着又写得悲伤了,自己也很无奈¬_¬`!大概天生写不了一直甜的文!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