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33 (完)

亦然欢喜33 (吴白✘孟逸然)

写在前面的话:人物、版权均属于顾漫大大、墨宝非宝大大以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亲爱的、热爱的》!郑重敬告:严重私设,拆官配,不喜勿入!  

————

   今天,凤凰战队对战k&k战队,一下子来了十几支电子竞技战队。本来只是两支战队之间的事,却因为季向空一顿猛如虎的操作,搞得人尽皆知。


  当时逸然将情况给凤凰战队的成员大致说了说,他们都答应了帮她的忙,第二天季向空亲自去了K&K交涉,美其名曰是“友好交流”,K&K那边也答应了!


  谁知当天晚上,季向空脑子一热,竟又在微博上@了K&K战队,这下可就捅了马蜂窝了,CTF那边的SP等战队,巅峰这边的WNG、传奇等战队纷纷要求过来观摩,哪个战队基地都容不下这么多人啊?精明的赞助商们闻风而动,干脆包下了个体育馆,邀请了各个战队来参加友谊赛。(这在现实世界中显然是不合理的,但这是在小说中,一切皆有可能哒!)


  刚到门口,凤凰战队就被媒体给拦住了。


  “季帅,我们都很好奇,K&K、凤凰两个战队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但毕竟所攻方向是不一样的,为何会有这么一场对战?”


  “这个由我来解释,我是凤凰战队的领队孟逸然,请大家先让队员们进去准备比赛,可以吗?”各大媒体的记者也都知道不能一直堵着战队成员,耽误比赛的罪责他们可承担不起,即使只是一场友谊赛。


  “孟小姐,请您说说缘由!”


  “我要先和大家道一声歉,这场对战其实是源于我的一点私心!不知为何竟将事态扩大至此?劳大家费心了!”


  “那我们应该感谢孟小姐的私心,您不知道,以前从没有将不同方向的电竞种类聚集在一起的先例!虽说都是电竞,但毕竟还是术业有专攻,各自都秉承着井水不犯河水的默契!”


  “是吗?这我不是太了解,没有给大家造成困扰就好!”


  “没有,没有,孟小姐,能不能说明一下是怎样的私因吗?”


  逸然没有直说,反而换了个问题:“这是直播吗?我能在这里说几句话吗?”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


  “K&K的人已经都来了吗?他们能看到我现在说的话吗?”


  “我来确认一下!难道孟小姐有什么话要对K&K的什么人说?”


  那边给出的答案是可以!记者小姐很快给了逸然反馈,并且告诉她,她们里面的同事已经取得K&K那边的同意,她这里说的话,里面能第一时间看到,并给出反馈!


  “吴白!”逸然刚说了一句,就被激动的记者打断了!


  “DT?您要对话的人是DT?我记得半个月前,全球赛上DT当众对一个人女孩子表白,但不管怎么挖,媒体朋友们都没有找出那个女孩子!难不成,那个人是孟小姐您?”


  逸然没有接话,而是对着镜头,继续说:“吴白,凤凰和k&k对战一局,凤凰赢了,我嫁你!K&K赢了,你娶我!可好?”


  “孟小姐,这两者有区别吗?”


  “凤凰赢了,我嫁吴白,什么时候嫁,我说了算;K&K赢了,吴白娶我,什么时候娶,他说了算。”逸然莞尔一笑。


  “孟小姐,场内DT给出了答案,他说‘好’!”记者小姐激动地无以复加,没想到一场比赛竟牵扯出了这么绝美的一段爱情!这绝对会爆,她一定要深挖,这样一来,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指日可待啊!虽然她不配拥有DT、孟小姐这样甜甜的爱情,但有钱也是好的啊!亦舒先生早就说过了:最想要的当然是爱,如果没有爱,钱也是好的!


  “孟小姐,那您希望谁赢呢?”


  “这可不是我能决定的,不如我们一起等比赛结果?”说完,逸然闪身进了场。


  本来两队PK,结果很容易就出来了,现在变成十几支队伍的混战,势必要多费些时间,凤凰、K&K的对战排在靠中间,也就是说,就算他们比完了,也不能立即离场,都怪季向空(季帅:真不是我的锅,我是被冤枉的!),非要将事情搞这么大?耽误她谈情说爱!


  好不容易到了凤凰对战K&K,最终赢了的是K&K。逸然不是没想过这个结果,但一想到自己失去了主动权,略微有些不爽,而且凤凰输得有些太快了吧?是不是有什么内幕啊?


  凤凰战队比完了,立刻都围到了逸然身边,林逸轩一句话差点就漏了馅:“领队大人,准备好嫁人吧!”


  逸然上下打量了他们几个人一番,“你们确定没放水?就这么输了?还有,你们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嫁人?”


  “不不不,我们不知道!”


  “逸轩的意思是,刚刚K&K的攻势太猛了,对我们紧追不舍,明显是他们队长吴白迫不及待地想赢了比赛,将你娶回家啊!”


  “真是这样?”


  “肯定是的!”


  逸然往四下里看了看,没看到吴白,准确来说,她目光所及之处,竟没有看到K&K的一个人,怎么会呢?


  她抬腿想去转转,找找K&K的人,“哎,领队,领队……”


  林逸轩赶忙叫住了逸然,计划里,比赛结束以后,他们得看着逸然的,不能让她到处乱走,以免影响接下来的计划!


  “什么事?”


  “没什么事?就是想问,你干什么去?”


  “不干什么?就到处走走!”


  “别了吧!这里人这么多,到时候再迷路了……”


  “林逸轩你在说笑吧!这里就这么大……不对,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逸然扫视面前的几人。


  “没,真没有!”就在林逸轩等人撑不下去时,救星出现了,“逸然!”


  “佟年?”


  呼,林逸轩深呼了一口气,K&K那边终于派人过来了,那应该是准备妥当了,“小白说,他有事要处理,先回去了!”


  “嗯!”逸然有些失落,吴白,他都不见自己一面就走了吗?


  “97他们说想你了,你要不要去休息室见见他们?”佟年接着说道,嗯,先骗她说小白走了,然后将人带去小剧场,这是她的任务。虽然刚刚韩商言已经帮她想好了借口,但她是第一次骗人,紧张地不行,生怕逸然看出不对。


  逸然沉默了,她总觉得有些违和,林逸轩没给逸然继续思考的机会,先接了话:“有吃的吗?有喝的吗?”


  “有的,很多!”佟年飞快点头。


  “那还等什么?走啊!领队,白吃白喝,肯定去啊!”


  “那走吧!”被他这么一呦呵,逸然是彻底思索不下去了,索性放弃了!


  逸然跟着佟年走,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这好像不是去休息室的吧!


  突然,四周的灯光都熄灭了,“佟……佟年!”走在她前面、后面的人都不见了!


  一阵悦耳的琴声响起,逸然打开手机上的灯光,寻着声音而去,推开一扇门,这里竟然还隐藏着一个小型的剧场,声音就是从剧场中央的大屏幕上传来的,屏幕上播放的是她的照片!在北清的,军训时候的、有走在校园里被偶然拍下的、有参加校园活动站在舞台上的……从大一开始到大四,虽然不多,但每个时间段的都有,可见是用心找的,还有,在东大的,也都涵盖了各个时间段。


  那张在樱花飞舞间笑得肆意的她,是和吴白一起去看樱花时拍的?原来,她在拍风景,吴白在拍她;那张伏在桌子上睡着的,是在K&K休息室?什么时候拍的,她怎么不知道?……竟然连在凤凰战队的也有,吴白到底花了多长时间才收集到了这些照片?(这个据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主要是怕被队长虐>出来爆料:照片还真不是队长找的,他只不过提供了一个创意,跑腿动手的都是他们这些不配有姓名的小弟。)


  她的照片放映结束了,接着是吴白的,他的照片就几张,都是训练时候的和在比赛场上的。


  “逸然,这上面,是我们自相识以来,各个时期的你,有的我见证了,有的我缺席了,很遗憾我不能让时间倒流,但每一个你我都想珍藏、都会珍藏;后面的我,是你不在我身边的那三年的我,其实,挺无趣的,就像照片中表现出来的那样,训练、参加比赛,唯一有趣的,就是在想你了!”不知何时,穿着一身西装的吴白出现了她的身后。


  “我很喜欢!”逸然眼里有了点点泪光!他们不在彼此生命中的那三年,不仅是她困住了自己,吴白不也相思了三年吗?不过,自此以后,他们之间,不会再有离别了!对了,他还不知道,与他共用游戏账号的是她吧?这个秘密她会当成一个大惊喜,找一个合适时机揭开的!


  “逸然,赌约可还作数?”


  “作数自然是作数的。”逸然顿了顿,以防万一,先截住了吴白的话语:“可先说好哦,吴先生要求婚的话,没有鲜花钻戒,不答应;父母亲友不在场,不答应!”主动权失去了,怎么着也要将嫁人时间往后拖一拖吧!


  “要是有了,孟小姐就答应我的求婚?”吴白却一点都不慌!


  “那是自然!”


  逸然话音刚落,吴白就掏出戒指,单膝跪地, “逸然,嫁给我吧!我想余生都和你一起度过!” 一旁demon从台下窜了上来,“不好意思,打扰一下,队长,玫瑰花!” 


  喂,不是吧?都暗示他不要现在求婚了,“你这……你这才满足了一个条件!”


  “然然,答应他吧!”逸然震惊地转过去,她的爷爷、爸爸、妈妈,吴白的外公,还有一对气质儒雅的夫妇,应该是吴白的父母,一行六人在她身后并排站着,笑吟吟地看着她。


  不仅有他们,下面还站着更多的人,K&K全员、凤凰全员、SP的人,还有许许多多她不认识的人!都是来见证吴白求婚的!


  “你们……”逸然激动地语无伦次,“你……”看看身后的亲人,又转向看吴白!心里感动地不行,几欲立刻答应了,但嘴上还硬撑着,“还……还有 表哥呢?”


  “小表妹,想答应就答应吧!”甄少祥略微不爽地声音从人群中传了过来,人群自动分开一条道,甄少祥搀扶着外公出现了,后面跟着舅舅、舅妈,竟还有肖奈和薛氏夫妇!


  父母亲友都在场了,吴白他真的做到了。


  “答应他,答应他!”


  逸然终于缓缓伸出右手,让吴白将戒指戴在了她的手上!


  “亲一个!亲一个!”


  等戒指戴在了手上,吴白吻上了她,逸然才后知后觉,要做到这种地步,肯定不是吴白临时起意的,她以为她送了一场惊喜给吴白,却不想她才是被套路的那个,今天是所有人都陪着吴白作了一场戏啊!


  好啊,其他人暂且不论,凤凰战队的几人,你们给我等着!她又想起,难怪几天前季向空突然问她,向女孩子求婚一般要准备什么,她以为他要向他女朋友求婚来着,就随口答了,最起码要鲜花、钻戒,还要将父母亲友都请到场,原来在这儿等着她呢!


  第二天一早,逸然就去了凤凰战队“兴师问罪”。


  “说,什么时候和吴白串通好的?”


  “领队,我们不是故意的!要怪就怪你老公太聪明、太强了!那天,空哥去了k&k下完战书,晚上你老公就找上我们了,一对一pk,我们都输给了他,然后他就要我们配合他行事!比赛我们可没故意输啊,也就提前知道他要求婚的事!”


  事实大体如此,那天季向空下午去了k&k,晚上吴白就找了过来,单挑了他们整个战队,技不如人,实在没有办法,不仅计划都被他问了出去,将两队对战的消息发上微博、套逸然的话,瞒着逸然等都是DT要求的啊!比赛其实也被嘱咐了要见机行事的。


  “真的?”


  “真的!”具体真相,逸然还是不要知道那么清楚了吧!


  “行,我信你们!”


  季向空、裴熙、林逸轩等人刚松了一口气,就听到逸然转过头来说:“哦,对了,忘记说了,正好你们最近不忙,我给你们接了三个综艺,两个代言,你们自己分一下?”


  “不要啊,领队,我们要训练的!”


  “我都答应人家了,不去的话,会得罪人的哦!” 真当她傻?这辈子,她只愿意在吴白手上吃亏,其他人想糊弄她,不可能的,好吗?


  逸然在一片哀嚎声中走出了基地,她要回去了,今天孟、吴两家人约了正式见面。


  晚上,人都到齐了,家长们坐在一块说话,他们年轻人散开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表哥,你怎么轻易地答应过来了?”


  “我也不想的啊,你哥可不是会被敌人糖衣炮弹迷惑的人!不过,谁让吴白学会了曲线救国!”


 “什么意思?”


  “他以我好友的名义,先是帮你舅舅解决了好几个技术问题!你舅舅还以为是我让他去的,我们父子俩关系由此缓和了不少。”这招确实高明,表哥什么都不缺,要想攻克他,确实挺难的,她原本的想法是,等她和吴白和好了,两人一起去说服表哥,看在她的面子上,表哥总归不会太为难他的,结果他另辟蹊径,没有要她帮忙,直接从缓和他们父子关系入手,对症下药!一举拿下了表哥!


  “然后,节庆日,礼物也从不少,你舅舅、舅妈、外公都对他满意地不得了,还主动要将你介绍给他,但吴白一直没透露你和他的关系,直到几天前他才对他们坦白,请他们过来见证求婚!”甄少祥虽不想承认,但吴白这一年的所作所为,真的是无可指摘的。


  “逸然,一个人对你用心至此,我现在是真的相信,他可以照顾好你一辈子了!我也不是没有怀疑过,他是不是想通过亲人逼你就范,后来一想,要想从长辈们那里投巧,讨好你父母、爷爷就够了,可是他连你的舅舅、舅妈、外公都能去用心对待,这是真的将你放在了心尖上。还有,肖奈、薛总夫妇,他都一一去见了,将人请了过来!”


  “我知道的,哥!”吴白,真的为她做了很多!


  “逸然,哥总想着以后,你要找个怎样的人,哥才放心将你交给他?你很幸运,遇到了一个这么疼你、爱你的人,哥终于放心了!

  “哥,你最疼我了,以后还要疼我,除了将来的嫂子、侄子或侄女外,你要最疼我!”逸然忍不住靠向自家表哥,她很贪心的,不仅想要吴白的爱,还想要表哥的疼爱!


  “知道了!小公主!”甄少祥也顺势搂住了小表妹,他家的小公主,快要成别人家的了!


  “逸然、表哥,吃水果!”吴白端着一盘水果出来找人,看到依偎着甄少祥的逸然,忍不住出了声,就算是兄妹,也要注意男女有别啊!(吴白要向着醋坛子方向发展了)


  “不吃!”甄少祥冷硬地拒绝了,虽然认可了吴白,但他永远不会当着他的面承认的,“还有,哥是现在你能叫的吗?”说完便傲娇地离开了,将地方让出来,留给这对新鲜出炉的未婚夫妇腻歪!


  “我又怎么惹到表哥了?”吴白叉了一块水果送到逸然嘴边,疑惑地问道!


  “当然是因为你拐走他最疼爱的妹妹啦!”

  “那没办法了!”吴白笑吟吟地看着逸然,“一一,以后我会是最爱你的人!”


  “我也最爱你了,学长!”

  “怎么又叫'学长'了?”

  “因为只叫过你一个人'学长'啊!你是我一个人的'学长'!”

  月色正好,微风宜人,最爱的人就在身边,此刻便是最幸福的时刻!


  我们深爱彼此,即使有过误会,有过错过,但最后一定会重新相遇,再得欢喜!

————

作者有话说:

1、我觉得这章挺甜的,你们觉得呢?

2、《亦然欢喜》今天正式完结了,感谢大家一路陪伴!

3、番外嘛?也许会有,也许没有,看大家的意愿喽!


评论(2)

热度(1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