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明月何时照我还?》

第十九章    因果

明月一路奔至云梦,闯入被温氏重重包围的莲花坞,整个莲花坞已成了人间炼狱,倒下了无数的江氏弟子、温氏弟子。

终于来到正厅,一进门,明月就见到一把剑刺入江枫眠的体内,随即又抽出,江枫眠“轰”地一声倒下,“江宗主~”明月奔过去,半跪着给他输入灵力,却被他拒绝了,江枫眠眼睛迷蒙地看着眼前身着蓝色云卷纹饰、头戴抹额的姑娘,“是明月吗?”

“江宗主,是我,是明月。”明月看着眼前吐血不止的中年男子,她曾在他的身上感受过父爱,和幼年时期在师尊明道子身上感受过的一样,师尊放弃她了,今生的父亲青蘅君也走了,现在这个人也要消失了吗?

“明月,别浪费灵力了,我江枫眠一生未求过人,现在请求你,护我莲花坞三个孩子。”说完这句话,他努力地将头转过去,他想再看一眼,他的妻子,随后慢慢闭上了眼,三娘子,这辈子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好,好,江宗主,江叔叔,我答应你,我答应你。”明月连连答应,手忙脚乱地继续输灵力,可是已经没有用了,江枫眠的生机在慢慢流逝,她救不了他了。

虞紫鸢在江枫眠倒下的那一刻就也停止了抵抗,她愣愣地看着倒在地上的男人,久久不能回神,直到他闭上了眼,她也终于有了动作,一把匕首狠狠刺入心口,再狠狠快速拔出。

虞紫鸢也倒下了,明月回身望去,“虞夫人~”

“虞夫人,我能带你走的。”她救不了江枫眠,但是她能带走她啊,为什么?为什么要自杀?

“我哪里也不去,这世上,没有了他,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枫眠,黄泉路上,我们作伴!明月愣住了,这就是爱情吗?至死不渝吗?

明月看着她挣扎着一步步爬向江枫眠,血染透了她爬过的每一处,还差一点,她就要牵住他了,可是,她没有力气了。枫眠,枫眠,许是感受到妻子的气息,原本闭上眼的江枫眠又睁开了眼,将手伸向他的妻子,两人终于,十指相扣,再也不动。

明月只蓝夫人死时,流下了一滴泪,今天是第二次,她缓缓蹲下去,扣住两人的脉搏,确认两人已经没有了生命特征,抹去流下的眼泪,再站起身时,她还是那个凛然不可侵犯的姑苏蓝氏三小姐。

“温晁,你该死!”在她站起身时,温逐流已经下意识地挡在了温晁的面前,温晁也意识到了危险来临,将周围的温氏弟子全都召集起来,挡在他的身前。

“给我拦住她~”一边指挥着温氏弟子,一边找地方躲藏,但是莲花坞的大厅一片空旷,根本没有躲藏的地方。

明月星辰棋出手,放倒了挡在温晁面前的一大批弟子,来到温晁面前,想要取他性命。然而,异变突起,周边飞舞着的星辰棋突然全都回到了她的腕带中,她再试,还是没有反应,不仅如此,周围的灵力似乎全都消散了,她一点也聚集不起来了。

温晁也发现了明月的灵力似乎出了问题,“温逐流,去看看!”温逐流飞身上前,一掌拍向她,明月凭借身体本能,躲过了大半的力量,但还是有小部分掌力穿透了她的身体,逼得她吐出了一口血。

“哈哈哈,她的灵力果然出现问题了,给我抓住她,杀~无~赦~”趁她病,要她命。这个女人,仗着自己修为高,三番两次羞辱他,一定要除了她。

明月不知道为何灵力会突然出现问题,但现在最主要的是逃出去。力量,没有灵力了,她该怎么出去?对了,当年封印被她冲破了一点,可以动用一点原来的力量,虽然几近于无,但还是足够她使用一张传送符的。她又在纳戒里翻翻找找,温氏弟子听了温晁的话,全都开始向她围过来,抓住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还不简单吗?

就在一个人拿剑刺过来的那一刻,明月突然从原地消失了,还好,千钧一发地时刻,她找到了传送符,留下了面面相觑的一批温氏弟子。

“给我找,就算掘地三尺也给我将她找出来。”温晁气急败坏,煮熟的鸭子还让她给飞了。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凭空就消失了呢?一定是她又使了什么妖法。

明月被传送到了云深不知处山下,她当时心里想着云深不知处,竟然真的将她传送到了。不过,究竟怎么回事?她的灵力怎么会出现问题了,连星辰棋都召唤不出来了。

 “月儿。”明月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道虚影。

“师尊?”这道虚影赫然就是她天乾大陆的师尊明道子。

“徒儿给师尊请安。”

“你的灵力是我禁锢的。”

“师尊,为什么?”明月已经努力地遗忘身上还有封灵印这回事,只有她自己知道,为了不受封灵印的影响,她费了多少心思,才另辟了修炼之法,为什么师尊又要禁锢她的灵力?

“我记得送你来时,告诉过你,少沾因果,因果多了,对你没有好处。”

“师尊不是将我流放到这里,任我自生自灭了吗?为何还要为我着想?因果?江氏夫妇对我有恩,我为他们报仇,不是应该的吗?”

“月儿,天道是公平的,你救了一个它要抹杀的人,势必会有另一个补上这个空缺。江氏夫妇的仇不应该你来报。”

“师尊,因果报应吗?我不怕,这条命本就是偷来的,它要报应的话就尽管来好了。”说完这句话,明月突然又对天起誓,“我姑苏蓝渝,终其一生,必护云梦江氏江厌离、江澄、魏无羡三人性命无虞,若违此誓,甘受天道惩罚。”明月清楚,一旦发誓,就是主动沾染了因果。师尊,您不是阻止我沾因果吗?我偏要沾上。

“你……不撞南墙不回头。罢了,不得到教训,想来我的话你也是听不进去的。此次禁锢你的灵力,我只是牵引了封灵印的一点力量,是暂时封印,时间不会长。”说完这句话,明道子就消失了。他只这么一个徒弟,自然是心疼的,要不然他也不会隔着空间,用禁锢她的力量方法,阻止她沾染因果,可她就是不听劝啊!

明明云深不知处就在眼前,然而明月就是提不起上去的步伐,师尊为什么要阻止她?为什么?她救不了莲花坞,现在连为江枫眠夫妇报仇都做不到。

滂沱大雨落下,明月靠在一棵树上,坐了许久。

云深不知处。“小姐哪里去了?”这几日,他们兄妹俩都会一起用膳,今日到了用膳时间,却迟迟不见妹妹,蓝曦臣将一直跟随在妹妹身边的蓝瑾招来询问。

“小姐出去了。”

蓝曦臣当然知道明月已经不在云深不知处,“小姐去了什么地方?”

“小姐不让说。”

蓝曦臣紧盯了蓝瑾一瞬,“罢了,你们密切关注着,小姐回来了立即来报。”

“是,宗主。”蓝瑾心下庆幸,赶紧退下了,都说宗主最是温和,但刚刚若是再追问下去,他也不一定能顶得住啊!

“宗主,小姐回来了。”

“到哪里了?”

“刚进山门,小姐……”

“小姐是一路淋着雨回来的,身上全湿透了,还有泥泞和血迹,属下给她伞,她也不要。”

“备好热水、姜汤,找一个医师去小姐的院落。”蓝曦臣吩咐完仆役,自己拿起一把伞急忙往山门赶去,“含笑,怎么了?”看到狼狈不堪、衣衫湿透的妹妹,蓝曦臣眼里有掩饰不住地心疼,撑起伞为她挡住雨。

“大哥,莲花坞,没了!”明月抬起头,脸上不知只是雨水,还是也有泪水,声音里满是悲痛。听到莲花坞没了,蓝曦臣很震惊,但更要紧地是自己妹妹的身体,“含笑,先回去好不好?莲花坞的事,大哥会派人去查的。”

“大哥,我去晚了,江宗主被杀,虞夫人被逼自尽,我没能救得了他们。是不是我再早一点到就好了?大哥。”妹妹虽然离家日久,但蓝曦臣从她肯为云深不知处做了这么多事,可以看出,她在乎对她好的人。她之前告诉过他在江氏呆过三年,对莲花坞存有感情,是必然的,所以她才这样难过。

“含笑,不是你的错,是温氏丧尽天良。”

“大哥,师尊不让我报仇,我连为他们报仇都做不到……”说着,说着,明月晕了过去,她今天一连受了不少打击,灵力被禁,又一路淋雨回了云深不知处,能撑着和蓝曦臣说了几句话已是不易。

“含笑,渝儿!”明月突然晕倒,吓了周围的人一跳,蓝曦臣一把抱起妹妹,去往她的卧室。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