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明月何时照我还?》

第四十五章      夷陵小聚

 明月从云深不知处出来,并没有急着赶去莲花坞,江厌离的婚礼还有半个月,足够她慢慢悠悠一路游玩过去,她下山这么早也不过是为了早日习惯离开蓝曦臣!

  去往莲花坞的最佳路线,必定要经过夷陵,魏无羡在那里,她想着去见见他,总要知道他过得好不好!但她也没有刻意去打听,只是在夷陵山下的镇子里多呆了几天,若能见到魏无羡自然好,见不到也没什么,最近修仙界风平浪静,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大的麻烦找上他!

  三日过去了,明月还是没能见到魏无羡,看来这次他们要错过了!明月没有再等,而是先行去往莲花坞吧!

  “江澄?阿离?”那两个人虽然作了掩饰,但不会错的,是江氏两姐弟。才离开城镇不远,明月发现江氏姐弟往夷陵去了,是去找魏无羡的?看来可以省事儿了啊!

  明月折回,悄悄跟上他们,见到江澄将江厌离安置在一处僻静的院落中,便偷偷出去了。不多时,江澄回来了,小院被敲响,是魏无羡,原来江澄去引魏无羡过来了,也去凑个热闹?

  魏无羡在天下人眼里已经脱离了云梦江氏,现在江氏姐弟来见他,自然不能光明正大。魏无羡确认小院中是江澄与江厌离后,很是开心,但他更警惕,将温宁留在了外面,以便随时关注外面的情况!

  “蓝三小姐?”温宁对魏无羡唯命是从,所以在外面见到明月时,便想告知魏无羡,却被明月拦下了。

  “嘘——”

  “叩叩——”明月敲响了小院的门,吓了里面的三人一跳。

  “我去看看!”魏无羡来开的门,他最合适,他出现在这里,旁人不会说什么?但若是江氏姐弟被发现了,又会引起不必要的揣测,而且温宁没有警醒他,说明来人很大程度上是友非敌。

  “小明月?快进来!师姐,江澄,你们谁来了?”

  “明月,就知道你命大,姐,这下总该放心了吧!”

  “明月,太好了,虽然我与阿澄都坚信你不会有事,但蓝氏将你的消息封锁地太紧了,什么都打听不出来,现在看到你好好的站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劳你们担心了,大哥为了保护我,所以封锁了所有消息!”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师姐,明月一向是有福的。明月,快来看看我师姐今天的装扮!”

  “阿离真是太漂亮了!”江厌离平时穿得素雅,今日一袭大红礼袍,很是明艳逼人!

  “师姐,我没骗你吧?明月也觉得你穿这一身很好看!到时,师姐将会是最美的新娘子,真是便宜金子轩了。”

  “是是,阿羡最乖了,从不说假话!”江厌离不再反驳魏无羡的话,安抚了他一下,又转而对明月说:“等明月将来穿上红嫁衣,自然也是最美的!”

  “我怕是今生今世都没这个机会了!”她想嫁的人只有蓝曦臣,可是他们注定不能在一起,那么她便不会和其他任何人在一起,哪怕有一天蓝曦臣娶妻生子,她也不会另嫁他人。

  “又胡说了,怎么会呢?”江厌离以为明月在开玩笑,小小轻斥了她一下。

  “没人娶我,我自然穿不上红嫁衣了!”明月不会向任何人透露她真实的意思,于是,便顺着江厌离的话往下说!

  “是啊,蓝三小姐一剑劈了金麟台,天下尽知,谁敢娶你啊?小明月怕是要嫁不出去了!”

  “阿羡,你怎么能拿女孩子的婚姻大事开玩笑?快向明月道歉!”

  “阿离,没事,我与魏无羡,男未婚女未嫁,我可以赖上他呀!”

  “不不不,蓝三小姐,你放过我吧!小的知错了,我祝您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哈哈哈——”小院里一片欢声笑语,他们心里都清楚,以上不过是逗趣之言,当不得真。

  “好了,不和你贫了,阿离,这是我给你的新婚礼物!”明月抛了一个精致的荷包给江厌离。

  “你不去参加婚礼?”江澄问道。

  “我与金氏相看两厌,还是不去了,阿离不会怪我吧?”

  “自然不会的,无论如何,我们之间的情谊是不会变的!”

  “蓝三小姐,你们姑苏蓝氏,奇珍异宝应该不少吧?怎么给我师姐的新婚礼物就一个荷包啊?”

  明月抛的荷包并没有顺利到江厌离手中,而是半路被魏无羡截下了。

  “阿羡,这是明月的一片心意,礼轻情意重!”

  “阿离,这是我亲自做的,你一定要时刻随身带着,会给你带来好运的!”明月从魏无羡手上拿过荷包,亲手系在江厌离腰间。

  “好了,礼物送完了,我先走了,接下来的时间就留给你们三姐弟吧!”明月挥挥手,转身离开,他们应该还有很多话要说,她就不参与了。

  喝了师姐煮的莲藕排骨汤,为师姐将来的孩子取了字,再多不舍,魏无羡也只能与师姐、江澄道别了。

  “谁?”魏无羡行至一片树林处,迎面飞来几颗石子,他一一躲过,冷声问道。

  “这儿!”不远处的参天大树上,明月坐了有好一会儿了。

  “蓝三小姐,暗箭伤人,非君子所为啊!”

  “我是在提醒你,好吗?真要伤你,你躲得过吗?”

  “是是是,这是专门在这等我?找我有事?”

  “嗯,我想了想,有件事还是告诉你比较好。”

  “什么事?”

  “我给阿离的荷包中,有一颗丹药,只要人没咽下最后一口气,吃了这颗丹药,医师就有救活她的可能!”

  “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不早说?”魏无羡一听,转身想回去寻江氏姐弟。

  “江澄,你,金子轩,甚至金夫人,金光善,在阿离心目中,哪一个不排在阿离自己之前?我告诉了她,她会自己留着吗?而且,若是你师姐有事,你会视而不见吗?”

  听了明月的话,魏无羡停下了离开的步伐,“我冲动了,还有谢谢你!”谢她为师姐考虑地那么周到!

  “没什么,我也希望阿离好好的,我们都好好的!”

  “对不起!”

  “嗯?”

  “前几天,我见过蓝湛了,我才知道,百花宴当日你受了多重的伤,他来请温情,我却拒绝了,对不起!”魏无羡是真的愧疚,明月和温情,他选择了帮温情,因为在他眼里,明月是强大的一方,她做到了很多别人无法做到的事情,可他却忘了,即使再强大,也不会无坚不摧的。

  “都过去了,就算当时温情去了,也帮不到我什么。”

  “我知道,可是当时我们谁也不知道温情能不能救你?你还能撑多久?万一呢?万一她就是最后的希望呢?我现在能想象当时蓝湛抱着怎样的心思来找我,他当时一定很绝望吧!”

  “魏无羡,我不怪你,蓝湛…我二哥也不会怪你!若你真的放不下,那就好好的,好好活着,别再让关心的人担心!”

  “好,我们都好好的。”

  “再见吧!”

  魏无羡,愿他日江湖再见,我们依然都好好的!

  再见吧!阿离的新婚礼物送到了,那我也要开始新的旅途了!明月拿出灵纸,灵力为笔,几下以后,纸上出现了这么一行字:

  再逢师弟,结伴同游,安好勿念!

                           ——渝儿敬呈

  ————

因为当初在莲花坞,没救下江枫眠夫妇,所以明月始终有存有一份愧疚之心,她只能将这份愧疚之心加注在魏无羡他们身上。这就是她一而再再而三帮助他们的原因。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