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白光》吴白✘孟逸然

第四十四章 见面前奏

  逸然已经走了两年了,吴白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日记里都是女孩。其中有一篇这样写到:逸然走了两年了,我有点想她,我很想她。这两年我没有刻意去打听她的消息(指使用黑客技术),她似乎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微信最后一条朋友圈还是两年前K&K夺冠时发的。不,一年前,我还是听到过她的消息的。

  一年前,K&K一次聚会,佟年已经正式成为K&K的大嫂,自然不会落了她。突然,佟年喊了一声“韩商言”,声音有点大,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她有点不好意思了,但她手中的信息,K&K的人应该都会感兴趣,她还是大着声音说道:“你们是不是一直没有孟逸然的消息啊?”一年前,孟逸然离开,以一封信告别,走得干干净净,谁也没再见过她,此刻听到她的名字,众人都有些感叹。

  吴白也被惊了一下,自从她走后,她的名字就逐渐不被提起,到现在,仿佛已经成了K&K的禁忌,不是不想回忆,而是不敢回忆。而孟逸然这个名字,也被深深地藏在他吴白的心底。

  K&K众人开始围着她,七嘴八舌地问道;“大嫂,你有她的消息吗?”佟年把手中的信摊开,说道;“小艾给我的信中说,她在挪威遇到逸然了。”一年前,苏澄与solo和解,小艾每年会在挪威住一段时间,也会在中国住一段时间。而小艾这个小姑娘很是喜欢佟年,无论在中国还是挪威,都会定期给佟年写信,告知她的近况。

  吴白一听她在挪威,有些诧异,是去游玩的?她当时说过,会去世界一流的音乐学院,是去了挪威吗?还是……

  众人也很好奇,继续围着佟年问:“信中还有没有说什么?然然姐她过得好不好?”

  “信中就提了一句她在挪威偶遇了她,其他没说”。众人有些失望,“大嫂,你可以打个电话问问小艾啊。”有人提议。禁不住众人的攻势,佟年拨通了小艾的电话。

  很快,小艾欢快地声音传了过来,“佟年姐。”“小艾,姐姐有一件事想问你啊!”“你说,佟年姐。”“你在信中说,你遇到了逸然姐姐,能和我说说具体情况吗?”“嗯,我是一个星期前在街心公园遇到她的,她当时背着画板在写生,她还给我画了一幅素描像,画得可好了。”

  “而且,那天的逸然姐看着特别开心,我在K&K见过她几次,总觉得她不是很开心,你说,是不是他们K&K的人对她不好啊?”

  得知她在挪威,吴白的生活似乎也没有发生多大变化,只不过他回挪威的次数变多了些,回去了也不由自主地会走到街心公园,但是,他,一次都没能遇到她。他不禁有些沮丧,难道他们真的无缘吗?

  还有半个月又是全球赛了,吴白把对女孩的思念和承诺全都化为无穷无尽的训练,好像这样能够他们早点再次相遇。他超负荷的训练量让韩商言都看不下去了,找了个借口把他支出去休息休息,“小白,我送给佟年的绿宝石项链,拿去清理了,你去珠宝店帮我拿回来,地址我发你手机上。”吴白知道表哥的良苦用心,是以也没有拒绝,他开车去了珠宝店,拿了项链就准备回来。

  出珠宝店的时候却被人从身后叫住了,“吴白?”他转过头来一看,叫住他的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女孩子,不过她身旁的那个男人他倒是有些印象,三亚遇到的甄先生,明明他不是很喜欢花费时间、精力去记无关紧要的人,但关于女孩的一切,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能坐下来聊一聊吗?”说话的是那个女孩子,他犹豫了一瞬,还是同意了,“好”,他们唯一的交集就是逸然,要聊的话肯定也是聊她,如果不是,就走人好了。

  一会儿后,三人坐到一家咖啡厅里,甄少祥首先开了口,“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甄少祥,孟逸然的表哥。”听到男人的身份,吴白有一瞬间的惊讶,竟然是逸然的表哥吗?旁边的女生也开了口,“方婷宜,逸然的表嫂。”吴白没有开口介绍自己,既然叫得出他的名字,肯定都知道他了。

  “我们想和你聊聊逸然的事。”他就知道,他们表明了自己的身份,那么肯定会与逸然有关。

  “你们想知道些什么?”吴白觉得这会是个契机,说不定不久就会见到女孩了,当然肯定要先攻克面前的两个人。

  “我想知道,你还喜欢逸然吗?”用了“还”这个字,看来他和女孩之间的事,面前的两人知道的不少。“我爱她。”是的,如果两年前,他只是喜欢逸然,那么,分别了这两年,他清楚的知道,他爱逸然!

  面前的两人似乎对他的回答很满意,因为他看见两人都露出了笑容。“既然爱她,为什么不去找她呢?”

吴白苦笑一声,“当时逸然要我给她时间,我不知道她是否已经想好了?而且,一年前,有人在挪威遇到了她,自此,我频繁往返挪威与中国,却一次都没能遇到她。或许我们的缘分还未到吧!”说到底,还是不确定女孩的心意,而且他也不想通过非常规手段得知她的消息,这是对她的不尊重。“两个傻瓜。”方婷宜轻轻说了一声,谁都没有听见。

  “缘分,有时也是需要创造的,你想见她吗?”“我想。”“那好,如果你可以答应我一个条件,我们就安排你们见一面。”“什么条件?”

  “我听说你们CTF界有个说法,'dt喜欢艾情,全世界都知道'。”“你们听我解释……”婷宜打断了他,“我相信逸然的眼光,如果你还和其他人不清不楚,根本不会有现在的这场谈话。”  

  甄少祥和她在一起久了,两人也有了很深的默契,他接过了婷宜的话语,“我们要你,在半个月后的全球CTF赛上,拿冠军,并且当着全世界的面,向我表妹告白。”“如果你能做到,赛后你们就可以相见。”“好。”其实话说到这里,吴白已然明白,逸然心里肯定还有他,不然她的表哥表嫂不会主动答应帮助他们相见,相比于他这个外人,他们肯定更向着逸然。

  约定已成,互相加过微信以后,吴白就与他们分道扬镳了。婷宜也和甄少祥走出咖啡厅,边走边闲聊,“还好今天遇到了吴白。要不就便宜他了,上次去挪威看逸然,她说她已经想好了,这次她的钢琴赛和吴白的CTF全球赛后,她就要回来向吴白表明她的态度了,我问她,要是吴白不喜欢她了,该怎么办?她竟然说,不喜欢她了,她就倒追他。这告白的事就应该让男孩子来呀!你说是不是?”

  “是是,告白让男生来,求婚也应该让男生来,那方小姐,你什么时候答应我的求婚啊?”

————

  这个剧情需要,现实生活中,要是喜欢,谁告白,谁求婚,都是一样的,对吧?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