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明月何时照我还?》

第二十一章     魏无羡,你好好的!

温情打开门一看似喜又悲,门外正是江氏姐弟三人以及她的弟弟温宁。江澄得救,她自是欢喜的,可温宁和他们在一起,还把人带到了她这里,无疑是自找麻烦,若是被温晁知道了,他们也不会有好下场!

她想把人拒之门外,但看着魏无羡背着满身伤痕、昏迷不醒的江澄,旁边的江厌离也是脸色苍白,一副随时要倒的样子,她终究不忍心,“进来吧!”

明月看着进来的几人,心下稍微松了一口气,还好,江澄还活着。魏无羡、江厌离忙着查看江澄的伤势,顾不得与明月多做寒暄。温宁被温情拉走了,估计是去教训他不知轻重地将人带过来了。

明月跟着魏无羡、江厌离进了卧房。魏无羡解开江澄的衣服,鞭痕、烙印,他身上几乎已经没有一块好的皮肤了,江厌离一看,忍不住红了眼眶,但隐忍着没让自己落下泪来。魏无羡出去提了热水,帮江澄处理伤口。明月看了几眼,留下一些药物,出了房间。温晁!!!

魏无羡和江厌离忙活了大半宿,给江澄上好了药,期间江澄一直没醒过,可见伤得有多重了。胡乱趴着休息了一会儿,天明了。温情终究没忍住,亲自过来了,不论是作为医师,见不得伤患,还是因为以前的情谊,她都不可能无动于衷。

“伤口处理得还行,皮外伤过一段时间能好;肋骨断了三根,慢慢养着也没事。”温晁会这么仁慈吗?不,不对,温情继续检查,江澄的小腹处空空如也,他的金丹,没了。温情看了江澄一眼,他如此骄傲的一个人,醒来后,怕是会崩溃吧!

魏无羡得知此事后,面色更苍白了些,他对江澄也是如此了解,金丹没了,就算伤好了,江澄整个人也废了,他是如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

明月得知后也愣了那么一瞬,但她并没有魏无羡、温情那么紧张,她天生没有金丹,不也照样修炼?她的修炼方法,江澄是可以修炼,但天赋努力,加上还要找到适用的天地材宝炼制成武器,缺一不可。

她的天赋非一般人能比,也花了近十年,取得而今的成就,江澄用的时间只会比她更多,他等得起吗?他愿意弃剑道吗?几经犹疑,明月暂时隐瞒了这件事,先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方法吧!

江澄醒来后,果然意志消沉,闹过几次,最严重的一次连进去劝解的明月都误伤了。

“滚,你给我滚,你是蓝氏嫡系,天之骄女!那你怎么不去救你兄长,摆出一副救世主的样子给谁看?要不是蓝忘机,我们江氏怎么会遭受如此灭顶之灾?”

明月怔了怔,是啊,火烧云深不知处她没能阻止,莲花坞覆灭她本可以救下虞夫人,她又没有做到,江澄被抓,她只能旁观。人,真的争不过命吗?明月响起了师傅的话。

江厌离、魏无羡过来道歉,打断了她的思绪。明月让他们不要放在心上,她知道江澄遭受巨大打击,总要有发泄口的,不只是她,温情也被迁怒了。

一时之间,他们劝解不了江澄,也不能陪着他闹,只能请温情施针,让他昏睡,每天喂汤药,维持他的生命。

“小姐,我们回去吧!您不顾安危,一直在为云梦江氏奔波,还被江公子这么说!”

“蓝瑾,不要这么想,江澄本性不是如此。再说,也没人逼我啊,莲花坞是一个让我感觉温暖的地方,他们三姐弟之间的情谊让我很感动,魏无羡和江澄虽然一直吵吵闹闹,但他们彼此在意,江厌离看似柔弱,却是他们俩的精神支柱。我想他们都好好的。我希望他们之间的情谊永远不要变。”

“可是您也有哥哥呀!”蓝瑾不明白,自家小姐也有两个绝世无双的哥哥,为什么还要羡慕别人?

“是啊,我也有哥哥!”明月低声呢喃,我也有哥哥,可是如果不是江氏三姐弟在我幼时的心目中,注入了一丝温情,我根本不会回蓝氏,我根本不会在乎云深不知处,我根本不会知道我的大哥如此在乎我。

一转眼,半个月过去了,魏无羡夜以继日地翻看医书,想要找到挽救江澄金丹的方法。终于真让他找到了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换丹,把他的金丹剖给江澄。他将这个想法向温情求证,若要换丹,肯定需要温情的帮助。

明月看着意志消沉,不愿醒来的江澄;疯魔了般翻医书的魏无羡,无精打采却苦苦支撑的江厌离,终是决定说出她的修炼方法,可却意外地得知了魏无羡想要剖丹的决定,一个只有五成成功率的方法。

“魏无羡,你疯了?没有了金丹并不是就不能够修炼了,我有办法。”

听了明月的方法,魏无羡还是没有放弃,“那正好啊!我还担心自己没了金丹,就不能修炼了,一样是修炼,我来就行了。”魏无羡了解江澄是个多么固执、执着的人,他固执地不仅仅是没有了金丹,还有不能修习剑道。让他弃剑改修他途,同样是不可能的。他自己就没所谓了,只要能修炼,能报仇,什么力量不能利用呢?

明月见劝不住魏无羡,只能先作罢!许久没被敲响的小院今日又迎来了一个熟人,对明月、蓝瑾来说,是熟人。“姑苏蓝卿,前来寻我家小姐。”明月在院子里踱步,思索如何才能让魏无羡放弃剖丹,就听到门外传来了蓝卿的声音。

“蓝卿,你怎么过来了?”

“小姐,我奉宗主的命来接您回去。”

“回去?大哥为何现在要我回山?……”明月问到一半,灵光一闪。

“蓝瑾!”定是蓝瑾传讯回去告知大哥她身上没有了灵力。

“小姐,属下不能保证您的安全,只能向宗主请示了。”蓝瑾跪下请罪,他自知此做法必会惹恼小姐,但为了小姐的安危,这些都不算什么。

“你…,看来我身边是留不得你了。”明月很是恼怒,蓝瑾固然一心为她,但她暂时没了灵力,就真的当她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废人了吗?当年她才5岁,不也照样出了云深不知处?让蓝氏的人找了她好久。

“你们俩都回去吧!我暂时还不能离开。”

“小姐,宗主说了,明日在山上若是没有见到您,他会亲自下山来接您。”

明月知道她是不得离开了,大哥肯定会说到做到,今日不离开,明天也一样要走,何苦要再劳烦大哥来一趟?“罢了。我去和他们说一声,随你回去。”

“阿离,我要回去了,大哥派人来寻我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帮不了你们,也不能陪着你们了!

“回去吧!明月,你有这份心就够了,别让家人担心。”江厌离经历了家破人亡,她恨吗?怨吗?自然是恨的,也是怨的。但她是长姐,她不能任由这些情绪充斥着她,她的两个弟弟需要她,她甚至要比以往更坚强。对于这个一直默默陪伴着的妹妹,她也是一如既往地地温柔。

告别了江厌离,明月又单独找了魏无羡,“你还是不放弃剖丹吗?”

“你说的化外力为己用,不适用于江澄,他等不及的。”

“那你自己呢?剖丹不一定会成功,就算侥幸成功了,江澄知道了,会安心吗?”

“所以啊,他不需要知道,成功了当然最好,不成功就陪着他深陷泥藻。”

“就为了报答江氏的养育之恩?值得吗?”

“明月,你为何会在这里?为何离家那么多年,还会回姑苏?还不都是因为在乎!”

明月无话可说,她拦不住魏无羡,最终她只留下了这么一句话。“魏无羡,你好好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