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明月何时照我还?》

第二十三章  魏婴归来

夜色渐深,蓝湛和江澄悄悄潜到了夷陵监察寮附近,太安静了,整个监察寮太安静了。他们小心翼翼地推开门,院子里横七竖八地躺着一地死人,死状异常惨烈。是谁,是谁抢在他们前面拿下了夷陵监察寮,江澄首当其冲奔入屋内,而蓝湛却伸手揭下了门上的一张符箓,笔画有些熟悉。

蓝湛压下了心头的疑惑,也进入屋内,屋内也是血气弥漫,四处贴满了符箓。“这么多人,身上一点伤口也没有,他是怎么做到的?”江澄虽然心中快意,但有些心惊,何时出了这样一个人物?

“应该是符箓。”蓝湛拿着揭下的符箓,示意江澄看四周。

“符箓?比平常的多了两笔。”江澄仔细瞧了瞧。

“是,多了这两笔,这个符箓的功能就被逆转了,原本是压邪,现在是招邪!”能做到这点的,魏婴,是你吗?蓝湛心中有了些许猜测,他下山寻找阴铁的那段时间,魏婴跟了过去,一路上他见识了不少稀奇古怪的符箓。

“不管是谁?只要杀温狗,就是我们的盟友,再四处看看,还有没有活口?”江澄可不像蓝湛想的那么多,他现在只想温氏的人都死绝,好报他莲花坞的血海深仇。

最终,他们在牢房里找到了被关押的温情,她整个人都很憔悴,身上的伤不算重,但脸上的疲惫怎么也掩饰不了。

“含光君,温姑娘于我有救命之恩,我想与她单独聊聊。”

听到此话,蓝湛带着蓝氏弟子退了出去,江氏弟子也在江澄的示意下,跟着出去了。

“温姑娘,多谢救命之恩!”

“江公子今日不也救了我吗?两清了。”只要她姓温,在江澄心目中,就永远是个芥蒂,不过这样也好,她本不想与他们有牵扯,只希望能保下她的弟弟与族人,过平淡的日子。

“魏无羡?你见到魏无羡了吗?”

温情摇了摇头,不想再多说什么。

江澄最后看了她一眼,放下了一把梳子,一把在蓝氏听学时买的梳子,梳子还是原来的梳子,人却不是当初的人了,再也回不去那样纯粹的感情了。

“日后若是遇到难事,拿着这把梳子来莲花坞,我会答应你一个要求。”说完,他转身离去。

待江澄走后,温情拿起梳子,又放下,她转身离开,最后又回去拿起放入怀中,她不想再和江澄纠缠不清,可是……算了,拿着当个念想吧!

出了监察寮,蓝湛和江澄随着一路的血迹追寻,最终血气停留在了一间客栈。客栈中气氛诡异,二人轻轻跃上屋顶,想弄清情况再做打算。两人拿开一片瓦片,温逐流、温晁。江澄死死地压住了心中的恨意,继续看着。

有人轻轻走了进来,而温晁听到这个声音,抱头缩在了一旁角落里,“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温逐流,你一定要护着他吗?”

“救命之恩,不得不报。”

“你的恩情,为什么要拿别人的命来报?”魏无羡恨意满满地说道,吹响了陈情,招出怨鬼,攻击温晁,温逐流想要去阻挡,却被另一只怨鬼紧紧缠住!

这时,屋顶上的江澄、蓝湛也看清了屋中的第三人,正是他们一直寻找的魏无羡。

江澄再也忍不住,一跃而下,紫电出手,从后面将温逐流死死勒住,化丹手身死,温晁也被怨鬼折磨而死。终于,害死他爹娘的直接凶手都死了。

在清河的明月,骤然感到身上一阵轻松,灵力禁制解开了,今夜月色真好,星辰棋沐浴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魏无羡回来了,蓝湛和江澄自然欣喜,但是蓝湛清晰地感知道,他变了,以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不见了。还有,他弃了剑道,修炼诡道,整个人显得阴郁异常。

魏无羡看到意气风发的江澄,终于松了一口气,答应江叔叔和虞夫人要护着江澄,他总算没有食言。只是……蓝湛,他们怕是要形同陌路了吧,他那么正派的一个人,怎么会认可他修炼“邪魔歪道”,可惜了,他第一次死皮赖脸的想要和一个人成为朋友。

果然,三个人回到客栈,他与蓝湛争执了一番,不欢而散。

第二天,清晨。

“含笑今日很开心?”蓝曦臣拜见了聂明玦,回了院落,便见到站在院子中央的妹妹脸上带着愉悦的笑。

“嗯,大哥,我灵力恢复了!”

“恢复了?那确实值得高兴,可有不适?”

“没有,大哥,剑借我一下?”说完,还没待蓝曦臣同意,就拔出了他腰间的朔月。蓝曦臣惊了一下,随即笑了笑,看着妹妹舞起剑来,一招一式,十分凌厉,只是剑招有些眼熟,似乎是江氏剑法?

明月活动了一下筋骨,感觉游走在身旁充沛的灵力,非常满意。不过她还是控制不好用剑的灵力,正想归剑入鞘,却看到了踏入小院的蓝忘机。

明月剑锋一转,向他攻了过去,蓝忘机反应也快,抬手祭出避尘,你来我往,兄妹二人过起招来,几十招过后,明月首先退开,将朔月还给蓝曦臣,她又不能尽全力,蓝忘机剑法精于她,一时之间,分不出胜负,再打下去也是浪费时间!

“含笑剑法不错,待回去,大哥为你寻一把好剑!”明月停手之后,就立马占据了蓝曦臣身旁的位置,蓝曦臣一时之间没能顾上蓝忘机,拍了拍妹妹的头夸赞道。

“不用,我不能用剑。”

“不能用剑?”

“嗯,怎么说呢?我把控不好灵力,用剑容易失控。”明月有些艰难地解释道。

“兄长。”蓝忘机上前向蓝曦臣行礼,蓝曦臣的注意力被弟弟转移过去了,妹妹不能用剑的事暂时被放到了一边。

“忘机辛苦了,昨晚可还顺利?”

蓝忘机点点头,夷陵监察寮已经被破了,目的是达到了,虽然不是他出的力,“我与江公子到时,夷陵监察寮已经被破了,是魏婴。”

“魏公子?”

“魏无羡回来了?”说完不等蓝忘机的回答,明月就急急走出去,寻魏无羡去了。

蓝忘机眉头一皱,看样子不是他的错觉,在妹妹心目中,魏无羡真的很重要。他哪里知道,明月只是担心魏无羡没了金丹,身体有没有出问题。

“忘机先去用膳吧!含笑一直都很关心江氏,必定要亲眼看了才会安心些。”蓝曦臣也颇有些在意妹妹对魏无羡的关心,不过弟弟似乎也有些纠结,还是不要再加重他的心事了。

“魏无羡!”明月一路奔入江氏暂居的小院,到了厅内,发现江氏三姐弟正围绕着一张小桌坐着,诉说着分开的这几月的事!

“魏无羡!”不同了,真的不同了,就算是在温情那里,魏无羡整个人虽说有些颓丧,但不至于像现在这样,鬼气缠身,阴森可怖,他已经极力收敛了,可还是有那么一些露了出来。

“魏无羡,你……”魏无羡生怕明月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连忙打断了她。

“这不是好好回来了吗?”连声音都弱了几分,魏无羡整个人,似乎没有了生气,这几月,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明月知道当着江澄、江厌离的面,有些疑问并不能问。

“回来就好。”明月最终也只能说了这么一句。

“明月,中午在这里吃饭吧!正好阿羡回来了,我们为他接风洗尘。”看着另一个弟弟终于平安归来,江厌离的一颗心终于落回了肚中。

“这不好吧?你们团聚,我怕打扰你们。”

“怎会打扰?你也是莲花坞的孩子啊!”

“好,我回去和大哥说一声。”明月听到江厌离这样说,感动之余更是歉疚,她终是没能保住莲花坞。

“你修炼了鬼道?”饭后,明月与魏无羡寻了一处僻静之所。

“你与蓝湛一样,也认为我修的是诡道?”

“怎么会?”

“是啊,我给忘了,你本身也不修剑道。”

“世间修炼之道,从无定律,修习鬼道又如何?只是希望你记住,你要把控住力量,而不是让力量反过来操控你。”

“小丫头片子,担心那么多干嘛?”

“魏无羡,我不是在和你说笑,鬼道相对于其他修炼之途,更容易迷惑心智。以恶制恶,需要忍常人不能忍,你要保持住本心。”

“我知道的,我会注意的,别担心了。”

该说的都说了,希望他真的能不出差错吧!明月抬脚回了蓝氏暂住的小院。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