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4

亦然欢喜4

“逸然,走嘛走嘛!”逸然正被她的室友娜娜拉着去看篮球比赛,说实话,她是不感兴趣的,几个男生抢一个球有什么好看的,有这时间还不如弹两首曲子,但娜娜非要拉着她过来,她没有办法拒绝。殊不知齐娜是在给她创造机会呢!

齐娜此人十分热衷逛贴吧,那天早上肖奈给逸然递纸巾的帖子她也看到了,贴吧上都说逸然是表白被拒才忍不住落泪的,众人在同情逸然的同时,又在庆幸,男神还是大家的。齐娜却在这个帖子中生出了其他想法,逸然虽然表白被拒了,但男神给她递了纸巾,并没有冷漠相待,这就说明逸然还是有希望的,男神嘛,哪是那么好追的,多去刷刷存在感,说不定哪天就入了男神的眼呢!

不错,今天她拉着逸然去看的篮球比赛正是计算机系的,她得到内部消息,肖奈会上场。逸然一开始很抗拒,不过看到场上的人之后,她倒是肯安安静静的看比赛了,无他,只因她看到了吴白。虽说,吴白误会她是想缠着他,这让她很生气、很委屈,但学长帮了她是真的,她很难说服自己眼睛不往场上看,确切来说,是往吴白身上看!

篮球场来的多是女孩子,肖奈的号召力毋庸置疑,吴白虽然一天到晚带着棒球帽,遮住了他大半帅气的脸庞,但还是没有逃过女孩们的火眼金睛,冷淡的气质,如高原上的冰雪,也吸引了众多女孩子趋之若鹜!整个篮球馆都要被女孩子们的尖叫声掀翻了!肖奈清雅,吴白淡漠,可谓不相上下!可不知为什么,在逸然眼里,只有吴白。

男孩子奔跑、跳跃,传球、扣篮,一举一动,帅气极了!逸然的心也跟着男孩的动作一起一伏,男孩投篮,进了,她会随着一起欢呼;没进,她会为他感到惋惜。突然,吴白不小心被对方一个球员撞倒在地,立刻有人围了上去查看,好在应该没什么问题,因为一会儿之后,她看到吴白慢慢站了起来,又投入到了比赛当中。

不过,逸然坐不住了,她猛然起身,向外挤去,“逸然,逸然,你去哪里啊?”身后齐娜的声音传来,不过终究被淹没在了人声鼎沸中。一出了篮球馆,逸然就跑了起来。“医生,有跌打损伤药吗?”“小姑娘受伤了吗?”校医是个退休的老先生,看见小姑娘过来和蔼地问道。“没…没有,是帮别人买的。”逸然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

“这么着急,一路跑过来,是帮男朋友买的吧?”“不……不是。”逸然否认道,不过老先生看着不姑娘红红的脸庞,眼睛里写满了不信。“有哪种?”

“啊?有很多种吗?”“当然啦!内服的,外敷的,种类多了去了!”

“那,那常用的都给我来一种吧!”

于是,逸然抱着满怀的药又赶回了篮球馆,然而刚刚还热闹非凡的篮球馆已经冷清下来了,原来她绕了大半个校园去医务室,耽误了不少时间,篮球比赛已经结束了!逸然抱着药失落得往回走,“同学,有事吗?”身后传来了留下打扫的人的声音。

“刚刚打篮球的人都走了吗?”

“没有啊,他们还在后面更衣室换衣服呢!”

“谢谢!”逸然大声说道,然后转身去了后面更衣室!

她抱着药等在更衣室门外,有人出来了,不是吴白,又有人出来了,还不是吴白,又不是吴白,吴白不会走了吧?逸然一个女孩子等在男生的更衣室外面,难免会受到出来人的洗礼。“请问吴白学长还在吗?”她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又一个出来的人,但因为不好意思,头一直低着。

“找我?”谁知出来的正好是吴白。

逸然猛地抬起头一看,然后迅速地将一堆药一股脑儿都塞进了吴白怀里,转身就跑。

饶是吴白,也被逸然这一番动作搞懵了一会儿,“等等。”

可惜女孩子并没有听到他的声音,或许是听到了,但不愿意停下。

吴白看着女孩逐渐消失在他的视线里,这才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一大堆药,还是第一次有人在他受伤时给他送药!那些围绕在他身边的人,都以为他是坚不可摧的,她们只会在乎他是赢了还是输了,谁会在意他会不会受伤?这个叫孟逸然的小姑娘啊!

“快看,是吴白!”“吴白在教室外面!”篮球赛让吴白一举成名,成了贴吧上和肖奈不相上下的名人,走哪儿都有认识他的人,但他生人勿近同样也是出了名的。今天怎么会等在了音乐教室的外面。

“逸然,今天吃什么啊?”逸然和齐娜刚从教室里面出来,就发现外面被堵得水泄不通,她好不容易挤出去,就听到周围的人在说吴白,她向人群中张望里一眼,正好与吴白的目光碰上了,下一秒她就转移了视线,反正肯定不是来找她的,她还是吃饭去吧,她可不想再被他认为她别有所图。

“孟逸然!”吴白有些气闷,他特地去找了音乐系的课表,早早等在这里,结果被人无视了。他穿过人群来到逸然面前。“学长,有事吗?”逸然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吴白开口。“没事的话,我先去吃饭了,学长再见!”

“你确定要在这里说了?”逸然往四周看了看,一群等着听八卦的,难道你们都不饿的吗?“走吧,我请你吃饭!”逸然根本不想去,“去吧去吧,逸然!”不光齐娜在一旁怂恿着,其他好事者也一圈一圈地围着,她若是在这里与吴白僵持着,这一群人肯定也会在这里看多久。

“学长找我有什么事?”两人已经做到了校外的一家餐厅里,在吴白的催促下,她随意点了两个菜。“昨天为什么把药塞过来就跑?我叫你你也不停下?”

“学长你叫我了吗?”逸然装傻充楞。

“我记得我的声音并不小。”吴白寸步不让。

“学长不是觉得我一直缠着你,给你带来困扰了吗?我不过是如你所愿!送药也只是为了还你帮我的人情,这个答案,学长满意了吗?”逸然有些烦躁地说道,这个人到底要她怎么样?昨天她送了药,也算还了他部分人情,再有一次,他们之间就两清了。(好像一不小心将逸然设定成了有恩必报的性格了!)

“对不起!”此话一说,逸然什么火气都没有了。吴白也不知怎么回事,他也有自己的骄傲,这是平生第一次对人道歉,他之前只打算请她吃饭,算是道歉加感谢,他知道自己误会逸然了,但来之前他并不知道自己能把这句道歉说出口,可逸然一副要与他划清界限的样子,让他不由有些心慌,道歉也就脱口而出了。

“对……对不起什么?”

“我不该误会你。误会你有其他目的。”

“没……没事。”

说开以后,两人终于用了一顿愉快的午饭,不过吴白有注意到,小姑娘有些挑食啊,葱姜蒜一律不碰,他叫的芹菜腰果也是挑了几颗腰果吃了。

临别前,吴白拿起笔在餐巾纸上写了几笔,“我的微信号,若是遇到什么麻烦事,可以找我帮忙!”

“哦哦,好!”逸然没想到最后还有意外收获,抿了抿嘴笑得很开心!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