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明月何时照我还?》

第五十一章     一如当初

云深不知处。

“曦臣,你看着比前些日子参加阿瑶继任大典时又消瘦了不少!”

“是啊,二哥,你要好好保重身体啊!”

蓝曦臣、聂明玦、金光瑶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相约相聚,以前金光瑶在金氏做不得主,多是在云深不知处和不净世碰面,如今金光瑶当了宗主,行事更自由了,不过之前金光瑶的继任大典已在金麟台聚过了,所以这次选在了云深不知处。

“劳大哥和三弟挂心了,我身体无碍!”

“曦臣,你就是操心太多,这蓝小妹也真是不懂事,为了个杀人凶手,连家也不回了。”聂明玦是有一说一,他纯粹是看不得二弟为妹妹忧心,才出口直言。

“渝儿还小!”

“你呀!就是太惯着她!”

也只有聂明玦敢发表对蓝渝的不满,金光瑶是万万不会的,倒不是他不对明月心怀不满,他有的甚至还不只是不满,更是愤恨,愤恨蓝曦臣对她的维护、在意,但以他谨小慎微的性格是绝不会表现出来的。

“宗主!”他们三人相谈甚欢,突然蓝谨有事来禀。

“何事?”

“三小姐回来了!”

“三小姐?你说渝儿回来了?”蓝曦臣激动地撇下了聂明玦、金光瑶,抬脚走了出去,什么礼仪规矩,都比不上想见妹妹的心情。

“我还是第一次见曦臣如此急切,以致失了礼数,也只有他家小妹有这个本事。”聂明玦感叹了一句,金光瑶不敢附和,只开口说了一句,“大哥,我们也走吧!万没有主人走了,客人还坐着的道理!”

到了屋外,蓝曦臣看着一身蓝衣的妹妹长身而立,在光的照耀下似梦似幻,他几乎觉得自己在做梦,三年了,他三年没见到她了。

“渝儿!”他轻轻地叫了一声,似是怕惊扰她。

听到蓝曦臣一声熟悉的“渝儿”,明月抑制不住地轻微抖了一下,她为什么不正对着大门,她为什么不直接进去?她怕一看见蓝曦臣就什么也不管不顾了,但是她不能,所以她需要一个缓冲的时间。

明月收拾好自己的表情,缓缓转身,未抬头看蓝曦臣一眼,便躬身行礼,“兄长!”

蓝曦臣被这一声“兄长”惊得停住了脚步,他颤着声音问道:“你叫我什么?”

“兄长,以前含笑不懂事,总是没大没小,坏了规矩!”天知道明月费了多大的毅力才忍住一把扑上去,才叫出了这一声“兄长”?

“你……”蓝曦臣再要说话时,身后又传来脚步声。

明月抬头看了看蓝曦臣身后的人,快速敛去了所有的情绪,同样躬身行礼,“赤峰尊、敛芳尊!”

“原来是多年未归的蓝三小姐啊!是懂了不少规矩,只是一回来就拿刀子扎自家大哥的心,怕是不好吧?与我们生分也就罢了,与亲大哥也如此?”这无疑就是挖苦了,聂明玦也是知道当年蓝氏兄妹有多好的,但今日相见,连他这外人都能看出两人之间的古怪。

“渝儿刚回来,大哥、三弟,一起进屋吧!”蓝曦臣又是本能地护着明月。

聂明玦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率先转身向屋内走去,金光瑶跟了上去。

明月却开口说话了,“敛芳尊,不如请你先回金麟台?”这是明晃晃地赶人了。

“渝儿!”蓝曦臣不赞成地喝止道。

“想来蓝家小妹要和曦臣联络感情,我们就都先告辞了。”聂明玦给出了台阶,但明月却不按常理出牌,“赤峰尊无事就留下吃个便饭吧!”

“渝儿,你怎可如此不懂事?”蓝曦臣是真的生气,她这是明面上在针对金光瑶了。

“兄长既不愿敛芳尊离开,那含笑离开便是!”说完,明月转身欲走。

“三小姐留步,二哥,阿瑶突然突然想起金麟台还有政务要处理,就先告辞了。”金光瑶知道自己争不过明月,所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做了最有利于自己的选择,这样一来,蓝曦臣不会左右为难,还会对自己怀有愧疚之心,或许还会恼了蓝含笑,一举三得,何不为呢?

“阿瑶,我代渝儿向你赔不是!”

“二哥不必如此!”

“我送送你!”虽然知道蓝曦臣会选择自己的妹妹,但这一刻真的来临时,金光瑶还是难掩失望,心中更是愤怒不已,蓝含笑,今日羞辱之仇,来日定当让你偿还!

“我知你素来不喜阿瑶,但从前也从未如此针对他!”

“赤峰尊,一个人从一无所有、不受待见的私生子,到万人之上的金氏宗主,真的会清白无辜吗?”

“你有证据吗?”

“只要做了孽,手上沾了血,就逃不过的,就一定会有证据的!”

“你没有证据。”

“迟早会有的!赤峰尊当真就如此信任他,觉得他真的良善可欺吗?我大哥被他的救命之恩迷住了双眼,赤峰尊也会如此吗?”

“你是故意的?故意惹怒曦臣,支走了他,留下我和我说这些话的?”

“赤峰尊答应查探了?”

“你为何不自己查?以你的心计需要求助我?”聂明玦有些膈应,记忆中蓝家小妹天真活泼,什么时候也学会算计了,而且他们是临时来云深不知处的,她也是临时回来的,也就见面的这短短时间内,就算计了他们三个人。

“聂大哥,我是不得已,我只是防备心重了点,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亲人信任着一个双手沾满血腥的人,所以我请求您,就当为了我大哥,请您调查一下金光瑶!再说您是最好的人选,您是他的大哥,近水楼台先得月!”

“我答应你,但若是你冤枉了他,你和我,一起去金麟台,负荆请罪!”

“好!”

“我也先走了。”顿了顿,聂明玦又说道,“多陪陪曦臣吧,你三年未归,他一直忧心、挂心,无论你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你和他,终究是亲兄妹!”

“是啊!亲兄妹!”这才是最大的结,解不开的死结。

金光瑶走后,蓝曦臣终究还是没有再责备明月,他怕自己太过严厉,又吓跑了她。

蓝曦臣、蓝忘机、蓝含笑,时隔三年,他们兄妹三人又坐到了母亲的灵位前,相顾无言,似乎什么都没有变,但是却都变了。

“你还是要走?”第一天一早,明月正准备离开,蓝曦臣忍不住问道。

“以后每年母亲忌日,我都会回来的!”她放不下蓝曦臣,她的心结解不了,唯有远离,每年一次的相见,是她给自己最大的仁慈。

“在外好好保重自己!”蓝曦臣只能妥协,她在就好了,她只要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好了。

“兄长,二哥,请你们也好好保重自己!”说着,明月走出山门。

“三小姐!”

“蓝瑾?”

“三小姐,蓝瑾有一事相求!”

“你说。”

“我夫人怀孕了,我想请小姐赐个名字!”

“是男是女?”

“还不知道!”

“不知道让我如何取名?”

“只要是小姐取的,不管男孩、女孩,都让ta叫这个名字!”

“名和字都我取?”

“是!”

“归,蓝归好不好?字如初。”

“好,我的孩子以后就叫蓝归,蓝如初!多谢小姐!”

明月继续往山下走去。我希望故人归来,一如当初!孩子,你好好的长大!带着我给你的最好祝愿,幸福长大!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