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28(吴白✘孟逸然)

亦然欢喜28(吴白✘孟逸然)

写在前面的话:人物、版权均属于顾漫大大、墨宝非宝大大以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亲爱的、热爱的》!

郑重敬告:严重私社,拆官配,不喜勿入!

————

一场晚宴,来的嘉宾们个个西装礼服,光鲜亮丽,孟逸然、甄少祥、肖奈三人一起出现在这里。他们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还得从昨天与风尚的会面说起。

昨日,肖奈、甄少祥一行人去了风尚,原本那个时段应该只有他们致一科技人,可当他们到达会议室时,里面竟坐了另一家游戏公司,风尚集团的负责人美其名曰,是想多个选择,他们风尚自然想要与更有实力的公司签约,若真是如此,肖奈相信自己的技术根本不输任何人。可是会谈进行到一半,肖奈发现,风尚那边的人早已和另一家公司串通好了,之所以没有拒绝致一前来,是不想落人口舌。

肖奈和甄少祥是全程黑着脸出的风尚,任谁被摆了一道,都不会开心的,“这个风尚怎么回事?信誉如此败坏?”甄少祥气急败坏道。

“公司大了,藏污纳垢也多了!”

“看来这样的公司是不值得合作了!可是看刚刚那个人(另一家游戏公司的负责人)趾高气昂的样子,真是令人作呕,要是真是实力不如人,也就算了,偏偏栽在了歪门邪道上!”

“想不想绝地反杀?”

“什么意思?”

“薛浩风三十岁能掌管这么大一个公司,绝对不是一个庸才,怕是一时被蒙蔽了,他若是能够看到我们的方案,相信他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所以我们要直接和薛浩风面谈。但是这个薛浩风很少在公司露面,想要约见他可不容易!”

肖奈递过他的手机,原来出了风尚,肖奈就开始查风尚集团的消息,想另辟蹊径,“风尚集团三十周年庆,本周六,好机会啊!”

“还有一个问题,就算见到了薛浩风,他也不一定肯花时间听我们的方案!”

“这么说,就算去了宴会也不行?”

“不,我的意思是光我们俩去不行,还要逸然帮忙。”

“逸然?”

“嗯,这位薛夫人是东大音乐系毕业的,三十周年庆,她肯定也会参加,如果逸然届时能借此与她搭上话,我们便成功了大半,毕竟薛总裁可是位‘宠妻狂魔’啊!”两人是校友,一毕业就结了婚,薛浩风常年不在公司,据说也是为了陪夫人到世界各地去演出,这些足以看出他对妻子的重视了。

于是,便有了三人一齐出现在了宴会上的场景。

“再有五分钟他们夫妇就会退场了!”三人听着薛氏夫妇在台上的演讲,计算着时间

“那我先去准备了!”他们准备让逸然以琴会友,直接上去以校友的身份拉关系,只会引起他们的厌恶,若是是以琴声吸引他们主动过来,那就不一样了。

“咦,这首《爱的礼赞》拉得不错啊!你安排给我的惊喜?”薛氏夫妇在向外走去时,突然听到了一首曲子,绝对是演奏会级别的了,薛夫人还以为是丈夫特地安排的,

“没有啊!琴声那边传来的,去看看?”薛浩风知道自己的妻子已有了兴趣,虽然猜想可能被算计了,但还是不想扫了夫人的兴致。

“啪啪~小姑娘,实力不俗啊!”薛夫人不吝夸赞,“只是中间有一段,我觉得应该这样拉更好……”

“夫人也是行家啊!”

“你认识我?”一句“夫人”,让薛夫人意识到了,眼前的女孩子应该是故意引她,不,应该是浩风,过来的。不然,就算她和浩风举止算是亲密,也不会一开口就是“夫人”,直接点出了他们的夫妻关系,什么都不知道的话,称“小姐”更合适吧!

逸然看着薛夫人的脸冷了下来,并没有慌张,而是继续落落大方地开口道,“薛夫人,我先和您道个歉,我确实是故意引您和薛总过来的!”

“倒是个诚实的小姑娘!但这并不能消除我的怒气,我一点都不喜欢被人算计的感觉!”

“夫人,您丈夫的公司藏污纳垢,这也不值得您过来听我说几句话吗?”

于是,逸然就将周五发生在风尚的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这么说,你最终的目的是帮你师兄见浩风一面?”

“是的,还请薛夫人帮忙!”

“走吧!让他们过来休息室吧!”

在肖奈和甄少祥赶过来的时候,薛夫人将事情简短地向丈夫交待了一下,薛浩风立刻着手派人去调查,也答应了听听肖奈他们的方案。

肖奈和甄少祥到了休息室,逸然便邀着薛夫人出去了,说是再拉几首曲子向她赔罪,薛夫人答应了。其实,她刚刚并没有生多大的气,准确来说,她生的不是逸然的气,而是自己的气,气自己害得丈夫被算计了,但最后的结果,应该是帮了丈夫,她心里的自责便少了一点。冷静下来想想,眼前的女孩子也是为了帮自己喜欢的人(薛夫人认为的),都是因为爱呀!她现在倒是不想听小姑娘拉曲子了,她想听故事。

逸然和薛夫人来到一个半开放的休息区,之所以说是半开放,是因为它隐蔽性不是最佳,卡座和卡座之间以仅帘幕隔开。

“那位肖总是你师兄?你们一个专业的?不对呀!你小提琴拉得很专业,应该是音乐系的吧!肖总也是?”

“不是,我和师兄是本科校友,都是北清的,师兄是计算机专业的,我是音乐系的。”

“那是关系很好喽?”不然不同专业的,应该称“学长”更合适,而不是比“学长”更亲密的师兄。

“挺好的!”

“你说是本科校友,你们都毕业了,还一直有联系,关系不一般吧!你喜欢他!”

“没有,夫人说笑了!真的只是师兄!”

“叫夫人多拗口啊!感觉我多大年纪了似的,叫姐吧,我也才从东大毕业五六年!”

“您是东大毕业的?我现在在东大读研,那我能叫一声学姐吗?”

“在东大读研?还是音乐系?”

“嗯!”

“叫师姐吧!我也是音乐系的,咱们可不只是校友,也许还师出同门呢!你导师是谁?”

“王教授!”

“她是小提琴界的泰斗啊,也教过我的!这一句师妹是叫定了。”

“师姐!”

“哈哈,没想到在晚会上还能认识一位师妹!来来来,告诉师姐,你和你那位肖师兄之间的故事!”

“师姐,哪有什么故事啊?”

“真的不说啊?那我们回去吧!我也累了,也该和浩风回去了,就是不知道肖总他们的方案讲完了没有?”薛夫人故意说道。

“师姐,师姐,想听什么,您说便是,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逸然赶忙安抚道,师兄和表哥都很看重这次机会,她一定要帮他们拖住薛夫人。

“那就从你们第一次见面说起。”

“师兄一直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我几乎是一进校就听说了他!高冷,生人勿近!”

“第一印象就很好,那时就上心了吧!”

“没有,就是名声大得我想不知道都难,就只是知道学校有这么一个人。真正见面,是一次我因为什么受了委屈,一路跑向宿舍,没注意撞到了他,手中的乐谱撒了一地。他帮我捡起了乐谱,还递了张纸巾给我,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还哭了!”

“哦!然后那次就意识到了你师兄其实还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一见倾心?”

“真没有,师姐,当时只是觉得,师兄也是个人,并不像传说中的不近人情。”

“还说没有,连自己为什么受委屈都忘记了,就记得你师兄给你捡乐谱、递纸巾了!”

我当然记得自己为什么委屈,因为这件事和吴白有关,但这就不必为外人所知了。

“继续吧!之后呢?”

“之后,其实也没多大交集,毕竟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真正熟识是大一快结束的时候,他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永生难忘!”

“如此,你就对他死心塌地了?”

“也不能这么说吧,就是如果他需要我帮忙的话,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帮他的。”

“还说不是……”薛夫人还想说什么,薛总并肖奈、甄少祥已经走了过来。

“怎么样?”薛夫人迫不及待地问道。

“肖总和甄总他们的方案确实很好,我已经准备和他们签约了。”

“那真是太好了!肖总,你能成功见到浩风,我师妹功不可没,你可不能辜负她的一番心意啊!”薛夫人听了逸然与肖奈相识的过程,已经脑补了一出好戏,直觉得逸然对肖奈情根深种,但缘分不够啊,或是肖奈一直没意识到她的好啊之类的,所以一心想撮合他们。

“这是自然!”

“肖总,到时签了约,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有了好消息,可别忘了通知我。”

“什么好消息?”肖奈被薛夫人一番话说得懵了。

“这约还没签,肖总就想过河拆桥了?”

“不能够,不能够,到时他们订婚的话,一定给薛夫人发请柬!”甄少祥抢着答道。

“这还差不多!师妹,我先走了,有空一起出来玩!”

“好,师姐再见!”

送走了薛氏夫妇,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怎么回事?”肖奈看向逸然,现在只有她能给出答案。

“这些等等再说!”逸然还没回答就被甄少祥打断了,“先来拍张合照,这历史性的时刻,必须要拍照留念啊!”

也不算什么大事,他们自然不会不应允,肖奈、逸然、甄少祥三人依次站好,拿出手机,准备合照。

这时,他们侧面走来了一个人,一身得体的西装,衬得此人俊颜无双,可脸上的神色却绝对算不上好,“需要帮忙吗?”说出的话也似乎是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兄弟,先谢过了!”甄少祥没有多想,就接了那人的话语。

而逸然却在看到来人时,脸上血色尽褪,低声吐出了两个字,“吴白!”

吴白走到三人面前站定,紧盯着逸然,自嘲般地说道:“我竟不知,我的女朋友什么时候变成了他人的未婚妻?”


评论(12)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