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29

 亦然欢喜29(吴白✘孟逸然)  
写在前面的话:人物、版权均属于顾漫大大、墨宝非宝大大以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亲爱的、热爱的》!郑重敬告:严重私设,拆官配,不喜勿入!  
————  
    吴白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问出这句话的,他早就坐在卡座里,比逸然和薛夫人都要早。他本就是陪着表哥来走个过场的,提前退场不礼貌,他就找了个这么清静的地儿呆着,打算结束后和表哥一起离场,万没有想到会遇到逸然。  


    昨晚,他是和逸然说过今天要来参加一场酒会,逸然还让他少喝点酒,别饿着自己,倒是未曾说过自己的行程,在这里不期而遇,他还是挺开心的,原打算等与她说话的人离开,他就出去找她,只是随着她们俩的谈话,他却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个笑话。  


    诚然,薛夫人将她与她师兄拉郎配,她是在否认,可是只要她说一句她有男朋友了,那位夫人相必也不会继续误会下去了,但是她宁愿苍白无力地解释,也不愿意承认他的存在,什么等感情稳定了,才告诉她的父母,什么等正式的日子,去见她的表哥,其实通通都是借口,她就是不愿意让别人知晓他这个男朋友罢了。  


  他听着她说,她与她师兄相识、熟识的过程,那么他呢?他们的过去,她还记得吗?他听她说,她要全力以赴的为另一个人,那么自己呢?在她心目中,他到底算什么?他的理智终于在她表哥说要给薛氏夫妇寄她与她师兄的订婚请柬时崩塌了,所以他忍不住走出来质问她了。  


“你说他是谁?吴白?”逸然声音不算大,但是甄少祥还是听到了,回头看了逸然一眼,她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他挽了挽自己自己的西装袖子,上前一步,一拳挥向了吴白。  


    “哥,别……”逸然想要阻止,已经晚了。吴白也不曾想到甄少祥一上来就对他出手,一点儿也没防备,被他打在嘴角,并往后踉跄了几步,甄少祥不给他反应的机会,继续出手。  


    “哥,别打了!”逸然想上去拉架,但她穿的高跟鞋本身就走不稳,加上又急,差点摔了下来,还好肖奈在旁扶住了,“你在这呆着,我去。”  


    甄少祥的第二拳落空了,吴白已然有了防备,于是两人扭打到一块,肖奈上前去,发现根本拉不开两人,只能在外围劝着甄少祥停手,逸然急得不行,看来只能……  


    “啊!”她狠了狠心,故意踩住高跟鞋的半边,摔了下去,打得难解难分的两人,没有第一时间顾上她,倒是只有肖奈看到了,“逸然!”他惊呼了一声,然后迅速向她跑过去。  


    他的喊声终于也惊动了吴白和甄少祥。一时间也顾不上打架了,都向逸然围了过去,“怎么了?”  
    

    “脚扭了!”肖奈答道。  


    “然然,怎么样?”甄少祥焦急地问道。  


    “哥,疼!”逸然疼得眼里泛起了泪花,她是对自己下了狠手的。  


    “走,去医院!”甄少祥一把抱起逸然,夺门而出,紧随其后的是肖奈、吴白。  


    “小白,去哪里?”吴白到了门口,正好碰上了韩商言。  


    “表哥,走,跟上他们!”甄少祥已经带着逸然在等车了。  


    “那是逸然?发生什么事了?”韩商言刚刚也看了一眼,被抱着的女孩似乎是逸然,只不过其他两个男的他不认识,所以没敢确认!  


    “先跟上去,呆会儿再解释。”也不知道她伤得严不严重,刚刚女孩眼眶都红了,疼得紧了吧!  
韩商言、吴白到医院的时候,肖奈去挂号了,只剩甄少祥陪着逸然等着!  


    “疼得厉害吗?”甄少祥小心翼翼地问道,恨不得自己替她受罪。  


    “一点点!”逸然不想让表哥太过担心!  


    “逸然!”吴白他们找了过来。  


    甄少祥站了起来,挡在妹妹面前。  


    “我的妹妹我自会照顾,两位请离开吧!”  


   “我想知道她伤的严不严重?”吴白焦急地说道。  


    “用不着你假好心,当初她……”当初她的心伤,全都是你造成的。  


    “哥!”逸然对着她摇了摇头,是她自己困住了自己,不该迁怒吴白,“学长,我没事,你们先回去吧!这里有我表哥!”  


    “走吧,到逸然了。”这时,肖奈回来了!  


    医生帮逸然处理了一下,稍微缓解了一下她的疼痛,但这种肿痛不是能够立刻消除的,只能靠时间来治愈。  


    “行了,她没什么事了,都各回各家吧!”甄少祥再一次赶人。  


    “等等,我有一个问题,我弟弟的伤是谁打得?”韩商言开口了!  


    “我打的!”甄少祥自不会不认!  


    “为什么?”  


    “看他不爽,想揍就揍了!”  


    “看人不爽就可以随便打人了,我现在看你不爽,是不是也可以揍你?”  


    “来呀!”甄少祥不在怕的,被吴白的出现,激起的怒气根本没有得到平息,且逸然受了无妄之灾,他心口也堵着一口气!  


    病房门口,韩商言和甄少祥对上了,在宴会门口时,光线不太好,韩商言没看清吴白嘴角的伤,医院里灯火通明,他自然看了个清清楚楚,自家的傻弟弟一心扑在女朋友身上,连自己的伤都不顾了,但是他不能让自家弟弟平白无故挨揍了。  


    “够了!”逸然喝止了他们,在肖奈的搀扶下,逸然勉强站了起来,走到吴白面前,“吴白,刚刚都是我表哥的错,但此事因我而起,我代他向你道歉,对不起!”  


    表哥是为自己好,她不能勉强他向吴白道歉,吴白也是无辜的,也不该挨这顿揍,她原想之后郑重道歉,但现在气氛剑拔弩张,她不开口,局面缓和不了!  


    “然然,你道什么歉,他那是该打!”  


    “少祥,你看不出你这么做,最为难的人还是逸然吗?”肖奈抬出了逸然,打消甄少祥还想继续火上浇油的念头!  


    “逸然,道歉我可以不要,我想要的是缘由!他打我的缘由!”他不在乎一个道歉,看在逸然的面子上,他可以不怪甄少祥,但是他想知道,甄少祥为什么会打他?当初……又发生了什么?  


    “吴白,先回去行不行?今天的事,我会给你一个交代的!”逸然的语气中已带了乞求,今天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她真的是筋疲力尽了!  


    “逸然,我们之间,不只有今天的事,你还有其他事瞒着我吧?”  


    “找个时间,所有的事,我们都说清楚!”逸然给了准话!  


    “好,你多休息休息,照顾好自己!”吴白终于肯离开!  


    吴白走后,他们一行三个人也出了医院!  


    “然然,你……”车上,甄少祥还想说些什么,才起了个头就被肖奈打断了,“她很累了,别再逼她了!感情的事,让她自己处理吧!”  


    甄少祥看着眼眸微闭、浑身散发着颓丧感的妹妹,终究没再打扰她!  


    第二天一早,甄少祥起来时,逸然已经在餐桌旁坐着了,他和逸然住在了一套家里给逸准备的个公寓里,昨天她那种情况,回家会让家里人跟着忧心,去酒店也不是不方便,甄少祥、逸然便住到了这里,肖奈却是回了酒店的!  
    “哥,祝你和师兄今日成功签约!”  


    “放心吧!起这么早干嘛?脚很疼,睡不着?”  


    “脚不用力不疼的”逸然乖巧地说道,迟疑了一下又说:“我约了吴白过来!”  


    “什么?你约了他过来,那我不去参加签约仪式了,我给肖奈打个电话!”甄少祥生怕逸然吃亏!  
    “哥,没关系的,让我和他单独谈谈!我会解决好的!”  


    “那行,我尽快赶回来!”甄少祥十分不想逸然和吴白单独相处,但是他要尊重小表妹,最后还是留了逸然一人在家,他和肖奈会合,去了风尚参加签约!  
————  
  致歉:不好意思啊!久久没更新,是因为这篇文,我觉得已经完全写崩了,不过我还是会尽力写完的!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