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明月何时照我还?》

第二十二章       清河会聚

是夜。夜凉如水,月光皎洁,明月满腹心事站在廊下,抬头定定地看着夜空。

“怎么不多穿些?”随着蓝曦臣的声音响起,一件披风落下。“大哥。”明月叫了蓝曦臣一声,再无其他动作。

“可在生我的气?”

“没有,我知道大哥是担心我!”

“那蓝瑾,可是罚得有些狠了?”

“蓝瑾忠心毋庸置疑,但是却不适合再留在我身边。就算没有了灵力,有人若想动我,也得掂量掂量!我要的不仅是忠心的属下,更需要令行禁止,往后就让他跟在大哥身边吧!”

“你心里有数就好!江氏的人怎么样了?”

“还没到最坏的地步!只是魏无羡……”明月几欲将魏无羡剖丹的事和盘托出,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大哥虽然不会多说什么,但她不能让魏无羡想要极力隐瞒的事让更多人的知道。

“魏公子怎么了?”

“我很少佩服人,魏无羡算一个。”

“你与忘机都很看重魏公子!”也不知这个魏无羡有何魔力,竟让他的弟弟妹妹都对他上了心。

“蓝湛呢?”

“要叫二哥”,蓝曦臣之前就已经发觉,含笑对云深不知处的归属感并不深,不说其他人,她对忘机这个二哥,认同感不强;忘机对含笑,也是如此。看来,要找机会,让他们兄妹俩好好将心结解开,“仙家百门齐聚金麟台,蓝氏没有去人,忘机的伤已经痊愈,便派他去了。”

“也好!”有事绊着他,可以让他少关注云梦的事!

“灵力是怎么一回事?怎么突然没有了。”含笑天生没有金丹的事,蓝曦臣是知道的,但她一直以来,似乎并未因为金丹困扰,相反,她的修为之高,连他都望尘莫及,他也就没有深究她的修炼情况。

“无碍,只是暂时的。大哥,有些事,我不想骗你,只是我暂时不能说。”明月这些话说的有些艰难,在蓝氏,她最在乎的就是大哥的感受了,她不想大哥因为她的隐瞒而疏远她,但是有关天乾大陆,有关师尊明道子,她真的不能说。

蓝曦臣微微一笑,他自然知道妹妹身上藏着不少秘密,只要这些秘密不会成为她的负担,不说又有何妨,他找了妹妹这么多年,她只要好好的,他别无所求。“你呀!不说大哥还会逼你不成?身体无碍就好,最近也没什么大事,在山上住一段日子吧!”

“好,我就知道大哥最好了!”大哥没有因为她的隐瞒而有半分不快,这样再好不过了。

不知不觉,明月在云深不知处已经呆了两个月,这两个月,她几乎只做了一件事,坐在藏书阁内修藏书,当日藏书阁被温暮毁了大半,很多经史子集付之一炬,当年她为了寻找修炼之法,翻遍了藏书阁的所有藏书,现在正好派上了用场。

她之所以沉浸于修书,是因为就算得到江氏三姐弟的消息,她也帮不上忙,只会日益心焦,还不如不知。反正江氏三姐弟的性命已与她相连,若有人身死,她必会受天道惩罚,现下她好好的,说明江氏三姐弟也活得好好的,只要不死,就还有挽救的余地。

明月虽然刻意回避了江氏姐弟的消息,但天下大事她并没有错过,云深不知处被烧、清河聂氏被破,莲花坞被灭,仙家百门终于意识到,再不反抗温氏,就真的再无半点活路了。于是,在兰陵金陵台,仙家百门终于决定发起“射日之征”,共同对抗温氏。

两月来,已取得初步成果,清河聂氏宗主聂明玦首先发难,夺回了不净世的控制权,并将温旭斩于刀下,一时之间,声名显赫,仙家百门为聂宗主马首是瞻!射日之征的主阵地也从金麟台转移到了不净世。

“含笑,大哥明日要出发去清河了!你和叔父就留守云深不知处!”

“大哥是觉得我灵力没有恢复,会成为累赘吗?”

“不,大哥从未这样想过,而是战场上刀剑无眼,凶险万分,大哥不想你涉险!”

“大哥,为了让你安心,我已经在云深不知处乖乖呆了两个月了,清河我是一定要去的!大哥若是不带我去,我便自己去!”

“含笑!”

“大哥不是说过不管怎样都会护着我的吗?”

蓝曦臣没有办法,妹妹铁了心要去清河,自己不带她去,她也会偷溜着去,既然5岁就能离家出走,现在这么大了,更多的是办法出去!算了,还是带在身边吧!放在眼前还能更安心些!

因为明月没有灵力,蓝曦臣顾着她,于是找了辆马车,众人一起过来。“到了。”几天的路途奔波,他们终于到了清河。

蓝曦臣来到马车边,亲自扶着妹妹出来,周围进进出出,有不少世家子弟,他们都无比好奇,马车里究竟是什么人,竟然让泽芜君亲自去扶?车帘挑开,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只洁白如玉的手。接着他们又看到了一张倾国倾城的脸庞,然而女子面上淡淡的,给人一种凛然不可侵犯的高贵感。下一刻,女子却勾起了嘴角,一个轻得不能再轻的笑容,却给人一种冰山融化的感觉。

蓝曦臣扶着妹妹一步一步走下来,他亦没有错过她的笑容,“怎么笑了?”“只是突然想到我应该是泽芜君扶着下马车的第一人吧!”蓝曦臣宠溺地一笑,“又调皮了?”

“难道不是?”

“自是第一人。手怎么这么凉?”

“天生如此。”

“天生如此?”难道是胎里带来的病根,待闲下来可要找个医师好好为含笑诊断一番,蓝曦臣在心中打算道。

“是啊,到夏天我一点都不惧热,多好!”两人并肩闲聊着,不知在周围人心里掀起了多大的风浪?

这女子究竟是何等的身份,能与泽芜君并肩而行?要知道蓝宗主的亲弟弟含光君,都是要站在宗主身后半步的。更有好事者猜测是不是蓝宗主的夫人?可是,难道蓝氏宗主夫人也是要穿云纹家服,佩带金属抹额的?

蓝曦臣和明月就在周围人的注视下,一路进了不净世。两人的对话直到见到江厌离才断了,她正照顾着战争中受伤的伤员,“阿离。”

“明月。”江厌离慢慢站起,向着明月走来。

“大哥,您先去拜见聂宗主,我与阿离说说话。”

“好。忘机已于我们先到了不净世,我们与他住一个院落,到时你寻个下人带你过去。”

“嗯。”

“泽芜君。”“江小姐。”蓝曦臣与江厌离互相见过礼后,蓝曦臣走入内院。

“阿离,你可还好?”

“当日一别,阿羡告诉我找到了医治阿澄的方法,不过需要去寻抱山仙师,路途遥远,不便带上我,不久我就被阿羡和阿澄托人送去了兰陵,后来又在金子轩公子的护送下来了清河。我,并无不好。”

“那江澄和魏无羡呢?”

“阿澄已经恢复了,只是,阿羡失踪了。”说到这里,江厌离再也掩饰心中的担忧。

“魏无羡失踪了?”

“是,阿澄告诉我,当日他们找到了仙师,他被带上了山,阿羡与他约定在山下碰面。他下山后一直没有等到阿羡,便怀疑他是不是被温氏的人带走了,可前两日阿澄和含光君去攻上了不夜天,里里外外找遍了,都没有阿羡的踪影。”

什么抱山仙师?他们哪里去找她了?既然江澄恢复了,那说明剖丹成功了,而她并没无异样,魏无羡活着是不可否认的,但他失了金丹,肯定受伤颇重,难道是因为这个他才不敢来见江氏姐弟?可若是重伤难行,温氏姐弟不会坐视不理的。魏无羡你到底在哪里?

“阿离不必太过担忧,魏无羡为人聪慧机敏,定不会有事的。”

“希望如此吧!明月,你从姑苏来,一路舟车劳顿,不如先去歇息吧!”

“好。”她累倒是不累,只是听闻魏无羡失踪,她已经没了再和江厌离聊下去的心思,她现在只想找一处安静之所,想想魏无羡在的地方。

明月寻了一人带她去了蓝氏居住的院落,正巧碰上出门的蓝忘机,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同时开了口。

“兄长……”蓝忘机见到明月,却没看到兄长,难免会问一句,清河会师,这么重大的事,兄长不可能不来。

“魏无羡……”而明月想起蓝忘机和江澄去过不夜天,说不定得到了其他关于魏无羡的消息,她才想着问一句。

为避免两人再一起开口,蓝忘机闭口不言,眼神无波地看着明月,“可有关于魏无羡的其他消息?”看来,她也知道魏无羡失踪了,她与江氏姐弟幼时相识,这时关心一下并无不可,不过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似乎魏婴在她心目中分量不轻?蓝湛很难形容现在自己心中的想法。

“温氏的人说,他被温晁扔下了夷陵乱葬岗。”

“夷陵乱葬岗?”这么说,魏无羡有很大可能性在夷陵。

“我与江公子已经请命,今夜去破夷陵监察寮,顺便验证这个消息是否属实。”蓝湛难得说了一句长句,接着他的脸色有些古怪,像是不知道是否该说接下来的话,“麻烦你和兄长说一声,我现在就要去与江公子会和了。”

“哦,好。”他们相处果然别扭啊,看,让自己的妹妹传个话,还要加上“麻烦”二字,而明月态度也是冷冷淡淡的,全然没有与蓝曦臣相处时的亲近感。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