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23

写在前面的话:人物、版权均属于顾漫大大、墨宝非宝大大以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亲爱的,热爱的》!

郑重敬告:严重私设,拆官配、不喜误入!

————

亦然欢喜23(吴白X孟逸然)

“爷爷,爸爸、妈妈,有客人来了吗?”今天是周五,一下课,逸然就接到妈妈的电话,让她赶快回家,进了自家的门,她发现多了两双鞋,立马猜到家里来客人了。

“然然,你总也不来看韩爷爷,韩爷爷只好来看你了!”

“韩爷爷,您说哪里的话?您一声招呼,我立马飞奔去看您。”

“好好,是个好孩子!”韩老爷子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韩爷爷,您怎么——有空来啦?”停顿是因为逸然在这里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吴白。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那天在三亚,她明明已经和他说清楚了,两人就此划清界限了啊。

逸然错愕的表情没瞒过在座几位的眼睛,虽然只有韩老爷子和吴白知道真相,于是韩老爷子故意问道:“然然,你认识这小子?”

“不认识。”是的,现在的孟逸然,不想和吴白扯上关系,所以他们不认识。

“不认识啊,没关系!打个招呼就认识了,这是韩爷爷的外孙吴白。他比你大三岁,小白,还不快和妹妹打招呼?”

“你好,逸然妹妹!”吴白主动伸出了一只手,他在听到女孩说不认识他的那一刻,确实是有点失落的,不过看着女孩憋屈的小表情,心里又有些好笑!

看着吴白伸出的手,逸然迟迟没有回握,他不应该是这样的啊!他为什么会配合她装作不相识,为什么打招呼会加上一句“逸然妹妹”,又会来主动要和她握手。按照她的了解,他不是最多说一句“你好”就完事了吗?

“然然,哥哥在和你打招呼呢!”孟家妈妈看到自家女儿愣在一边,许久没打招呼,忍不住提醒道!难道女儿一直没谈恋爱,是因为没有看得上的人?这小伙子确实颜值高啊,难怪女儿短时间内两次失神了呢?不行,她得帮帮女儿。(助攻丈母娘上线)

——

小剧场

逸然:妈,我这不是失神,而是惊讶,好吗?虽然,学长确实长得帅,但三年前好歹相处了大半年,我早免疫了,好吗?

作者:真的吗?孟姑娘!

逸然:呃,好吧!我承认,学长的颜值一直让我惊艳!

——

随后,在晚餐前的一段时间内,孟母从身高、体重、职业,家里有几口人等,将吴白问了个遍,吴白也十分有耐心得一一作答,逸然简直看不懂自家母亲和吴白之间的操作了,印象中,妈妈不是这样八卦的人啊!吴白也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的话吧?

对了,除了将吴白扒了个底朝天,孟妈妈还抖落了逸然不少事,比如挑食啊,怕高啊,五六岁的时候和表哥一起逗小狗玩,结果被狗妈妈追着跑啊,结果现在看到狗就绕道走……

“妈!”逸然骄嗔了一声。

“好了,好了,不说了,害羞了!”

吴白全程都仔细听着,还隐隐戴着笑意。

他们的聊天告一段落,那边阿姨正好也来通知他们可以用晚餐了。

饭桌上,韩爷爷和孟爷爷又化身一对老小孩儿,一左一右地坐在逸然身边,逸然嘴甜又孝顺,很会逗两位老人家开心。

老友见面总免不了要喝点酒的,逸然就在一边看着,不让他们多喝,顺便剥剥鱼虾,捡点蔬菜,忙得不亦乐乎,将两位老人家伺候地很舒心,自己却没吃多少东西。

孟妈妈心疼女儿,正准备将自己剥好的大虾夹到女儿碗里,却有人比她更快,通过韩爷爷将装有几只虾和挑好鱼刺的鱼小碗放到了逸然面前,孟妈妈会心一笑,筷子转了个方向,将虾送到了孟爸爸碗里!看来,有戏啊!

孟逸然看着眼前的小碗,心里一阵复杂,吴白,你到底想干什么?

被一桌人盯着,逸然也不好拒绝,向吴白道了声谢,多少吃了点碗里的东西,几位大人倒是很有默契看着两位小年轻的互动,没多加打扰!

晚饭后,逸然一家送吴白爷孙俩出去。

“然然,去和小白加个微信吧?”韩爷爷突然说道,自家外孙太不争气,连小姑娘的微信都没有,还得他这个老人家出马!

“是啊!然然,去和你小白哥哥加个微信!”自家母上大人都发话了,逸然心里再不情愿也不能表现出来!

“逸然,你怎么来了?”吴白语气里满是惊喜,他是去倒车的,刚倒好下车准备去叫外公,就看到逸然在外面,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当然会心情好啊!

“吴白,你什么意思?你忘了自己在三亚答应过我什么了?”逸然的一句话就破坏了他的好心情!

“我没忘!”

“没忘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外公让我陪他过来的,我总不能违背他老人家的意愿吧?”

“真的?”

“真的!”不是真的也必须是真的。

“好!那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这我可不能保证!”

“吴白,你……”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赖皮了?

“我确实不能保证,万一哪天外公突然心血来潮拜访你家,或者邀请你去表哥家,再或者俱乐部的队员们邀请你玩,总有可能碰到的,不是吗?”逸然,你想躲开我,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逸然生气地转身就走,因为吴白说得对啊,这都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吴白跟着她往几位大人那边走!

“然然,和小白加上微信了吗?”糟了,刚刚光顾着和吴白争论了,把最初的目的给忘了!

“刚刚逸然妹妹在向我道谢,估计忘了!”吴白看出女孩的窘迫,替她解了围,并掏出手机,“来,逸然妹妹,我扫你吧!”

“这就对了,小白,你和然然年龄相仿,以后常联系联系!年轻人能玩到一块去!”妈妈耶,你在干嘛啊呀?眼前的人是你女儿前一秒才说最好不要再见面的人啊,你后一秒就让我们多联系,不是让女儿打自己的脸吗?

“好的,阿姨,我一定多带逸然妹妹出去玩!”吴白倒是顺杆爬得快!

送完韩家爷孙俩,孟妈妈拉着逸然问道:“然然,你觉得你韩爷爷的外孙怎么样?”

“嗯?”

“就那么一会儿工夫,你看人家看呆了两次,有兴趣的话,可以发展发展啊!我看他比韩爷爷的孙子靠谱,你们年龄也合适!”

“妈,我那不是……”不行,不能说是“惊讶”,说是惊讶妈妈问为什么惊讶,我该怎么说?一说不就全穿帮了。

“妈,人家说不定已经有女朋友了呢?”

“没有,妈妈问过了。”

“没有女朋友,又没说没有喜欢的人!”

“有喜欢的人怎么了?没在一起,你就有机会啊!再说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有点好感的,可不能就这么放过了!”

“妈,我什么时候对他有好感了?”

“眼睛都快盯人家身上去了,还说没好感?听话,你们不是加了微信吗?周末请他陪你去逛逛书店,就说去淘音乐唱片!”孟妈妈都打算好了,第一次两人单独出去,看电影之类的肯定不合适,感情没到那份上,逛书店就不一样了,女儿还是学生,去书店找唱片,是个小忙,男生一般不会拒绝,又能显示女儿良好的品味,一举多得!(看来,吴白是刷足了未来丈母娘的好感了)

“妈妈~”

“听话啊!出去走走,散散心,我看你从三亚回来越发没有活力了!”自从女儿上了大学,变了很多了,前些日子好像开朗了些,不过去了一趟三亚,回来后又变得郁郁寡欢了。

“妈,我没事!”

“嗯!你不好意思约他,你把他的微信推给我,妈妈出面请他陪你!”女儿大了,有自己的小心思了,她也不好干预太多,只能让她多出去走走,放松放松身心。

“不用了,我自己来!”

这边孟家母女终于达成了约吴白出游的计划,那边车上,韩家爷孙俩也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对话!

“小白,然然对你很戒备啊!要追到她,让她变成我的外孙媳妇,看来不容易啊!”韩老爷子语重心长地说。他还记得,外孙从三亚回来后,就满脸纠结地说了他和孟家小姑娘之间发生的事,他听了以后,是又惊又气,要是这小子争点气,小姑娘三年前就是他外孙媳妇了,结果呢?人家小姑娘要和他划清界限了,他跑到自己跟前来说,他喜欢上人家了,求他帮忙。他能怎么办?一个是他从小到大乖巧的外孙,一个是他看好的小姑娘,只好尽力撮合他们了。

“我知道的,外公!我会加油的,她一定会成为您外孙媳妇的。”吴白握紧了方向盘,思绪回到了离开三亚的前一晚。

“你这些天怎么了?他们说几乎在没日没夜的训练!”

“哥,我爱上她了,可是她却说不想再和我有任何关系!哥,我真的是太迟钝了,三年前她就在我心里了,可我一直没意识到,她不要我了!”

“呵,我看你是真笨,她现在又没有男朋友,你爱她就去追她啊!”

“可她说她不想见我!”

“她说不见就你就真的不去了?她现在没有喜欢的人,你就让她重新喜欢上你!你要知道,她以前就喜欢你,你的机会比别人大多了!”

“可是我破坏了诺言,她是不是会不高兴啊?”

“你再这么婆婆妈妈,瞻前顾后的,她就成别人老婆了!”

“那,哥,我该怎么办?”

“去找爷爷帮忙吧!”

“外公?”

“爷爷很喜欢她,他求之不得把她变成自家人呢!爷爷肯定会帮你的!”


评论(6)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