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

春时等花开,冬时听雪落!

亦然欢喜25(吴白✘孟逸然)

写在前面的话:人物、版权均属于顾漫大大、墨宝非宝大大以及《微微一笑很倾城》、《亲爱的、热爱的》!

郑重敬告:严重私社,拆官配,不喜勿入!

————

亦然欢喜25(吴白✘孟逸然)

“好,我知道了,我下课后过去!”课间逸然突然接到了韩商言的电话,他告诉她,吴白生病了。逸然有些担忧,但她也知道,他身边有人照顾,还用不着她火急火燎地赶过去!

“我去接你,顺便也有些话和你说!”

“嗯,一个小时后东门见!”

逸然虽然撑着上完了最后一节课,但课上不免还是有点走神,吴白为什么会生病?为什么不和她说?他们好像是有一星期没有见过面,通过信了,除了上次妈妈让她约吴白,是她主动发的信息,之后都是吴白约的她,她也不是每次都会答应……

“吴白病的不严重吧?”

“不算严重!”

“那……”

“逸然,你和小白之间的事,我原本不欲多说什么,但他现在的状态已经影响到了训练!”

“学长不是不知轻重的人!”逸然下意识否定。

“我不是说小白不把训练放在心上,你知道他会这次为什么会生病吗?”

逸然下意识摇了摇头。

“你不愿意见他,他也不想总是打扰你,所以他只能偷偷地去见你了!”

“怎么会?”逸然万没有想到这个答案!

“一周至少三四次,大晚上的跑去东大!他晚上也是有训练的,落下的训练只能利用休息的时间补!”

“这太不像他了!”那可是吴白,他怎么会做这样的事,一直来回折腾,身体吃得消才怪!

“他也是人!”思念自己喜欢的人,不是很正常的吗?韩商言原本也不懂,可是经历了与佟年的分分合合,他知道了不能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逸然,你也是在乎他的吧!既然彼此在乎,为什么不成全彼此?只要你不拒他于千里之外,他就能安心训练,安心比赛!他是整个k&k的核心,我需要他,k&k需要他,中国需要他!”

“我知道怎么做了!”既然吴白需要她陪着,她也舍不得他痛苦,那就陪着他,直到他不需要为止。

“逸然,你怎么在这里?”吴白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的手被抓着,他定了定心神,发现是逸然伏在床边!

“学长是不想见到我吗?”

“没…没有!”吴白紧张地坐了起来,可烧刚退,他一用力,险些栽了下去!

“小心!”逸然也惊了一下,赶忙靠上去,用自己的身体接住了他!

吴白顺势抱住了她,但很快又放开了她,“我生病了,不要靠我这么近,小心传染你!”

“生病了,怎么不告诉我?”逸然没有强求,顺便又坐了下来!

“不严重,想着睡一觉就好了,哪里需要打扰你?”这是真话,但吴白更担心的是,他怕自己说了,女孩会觉得自己是在博她同情!他知道,三亚回来的这些日子的见面相处,都是他强求来的,女孩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妥协!

原来这么小一件事,对于如今的他们来说,也是打扰,是不是他们在一起了,他就不会觉得是打扰了呢?

“学长,我们在一起吧!”逸然闭了闭眼,终于下定了决心。

“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在一起吧!”

“为什么突然松口?不用同情,或是愧疚,我生病和你没关系!”太突然了。他虽然很想和逸然在一起,但不想他们在一起的原因,掺杂太多的考量,他想他们在一起,是因为彼此相爱,而不是谁欠了谁,谁要弥补谁?

“不是同情,不是愧疚,我不想你生病了,觉得告诉我,是一件打扰的事,这样的感觉很不好!以前的事,我们都放下。不论以前,只论现在,现在,我很想和你在一起!”

“可……”吴白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女孩为什么会突然转变了态度!

“我们在一起后,你可以随时联系我,随时约我,开心的事可以告诉我,不开心的事也可以,这是你作为男朋友的权利,反之,我也会和你分享我的生活,你不想吗?”

吴白心动了,最后一句话打动了他,他迫切地想要了解现在的女孩!

“那一言为定!你如果遇到不开心的事,也要告诉我!”

“好!”

吴白心里的不对劲,都被逸然答应作他女朋友的喜悦冲走了,他现在除了高兴,再也分不出其他心思,思考旁的问题了!

“学长,我有一个请求,我们在一起的事,先不要告诉我家人!好不好?”

“为什么?你妈妈不是很希望我们在一起吗?”吴白心里的怪异感又涌了上来了,难道小姑娘答应和我一起,真有蹊跷?

“呐!我们之前不是装作不认识吗?妈妈要是认为我这么快就被你拿下了,我多没面子啊!”逸然真实的想法是:反正,他们在一起应该也不会长久,何必闹得人尽皆知,大人们跟着操心呢?

“原来是这样?你可以很骄傲地告诉阿姨,你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拿下了我!”吴白笑意盈盈地紧握着逸然的手说。

“学长,你就答应我嘛!就再过一段时间,很快的!”

看着撒娇的小姑娘,吴白能怎么办?只能答应她啊!“好!”

果然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吴白第二天就恢复了精气神,逸然也很好地履行了一个女朋友的职责,这几天下课了,天天往俱乐部跑,对此,吴白是既欣慰又有点苦中作乐!

逸然过来,他当然是十二万分欢迎,可这几天每次来,都带了白粥,美其名曰,生病的人要吃的清淡!他现在严重怀疑,女孩说放下以前的事,都是借口,肯定是心里还有气,找个借口出气呢!

“小嫂子,又来给队长送饭了?”他们在一起的事,瞒着家里人有可能,瞒着队里这群小伙子就不大现实了,在他们眼皮底下进进出出的,怎么可能瞒得住?索性也没瞒着队里人。

“叫名字或是姐姐!”叫什么“小嫂子”,之后他们分开了,再与他们见面,这个称呼得多尴尬!

“小嫂子,别害羞!”

“不改称呼,下次吃喝就没你们的份了!”是的,逸然每天给吴白送饭,也不是只给他一个人,也会给队里叫点吃的,水果茶呀,小蛋糕之类的,算是他们的下午茶了!

“然然姐”“逸然”,好吧,天大地大,吃饭最大,97,grunt,demo等人很快从善如流地改了称呼!

“你不喜欢他们的称呼?他们没恶意的!”逸然来了,吴白自然陪着她,没和队员们坐一块。

“我知道的,只是有些不习惯!”

“嗯!”

“来吧!开饭了!”

“又是白粥?”吴白皱了皱眉,表情有些纠结,女朋友关心自己当然是好事,但一连几天喝喝白粥,他也吃不消啊!

“学长不喜欢吗?”逸然眨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盯着吴白,似是委屈极了!

“没……没!”吴白哪里吃得消,罢了,罢了,不就是顿顿白粥嘛!喝就是了!

看着吴白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噗嗤”,逸然再也绷不住了,笑出声来!

“好啊!骗我呢!小骗子!”吴白脸上满是宠溺,手伸出去,刮了刮“小骗子”的鼻子!

“哼,这是给你不在乎自己身体的惩罚,喝三天的白粥,再有下次,我可是还有其他很多办法'对付'你的哦!”既然答应了做他的女朋友,在这段时间里,她就会做到最好,关心他,让他无后顾之忧地追寻自己的梦想,让他不会随意糟蹋自己的身体!

“不会有下次了,以后都听你的,好不好?今天带了什么好吃的?”

“这还差不多,今天带的排骨汤、清炒西蓝花、地三鲜,喝了三天白粥,不能一下子吃得很油腻,肠胃会受不了的,得慢慢的恢复正常饮食!”

“遵命,小管家婆!”

“谁要管你啊?”

“你不管我啊?那我管你好了!有没有不开心的事,要告诉男朋友啊?”

“没有,没有,我每天可开心了!”

“哦?是因为成为我的女朋友,才很开心的吗?”

“什么呀?才不是呢?”虽然和吴白在一起,是形势所迫,但逸然不得不承认,她内心其实是十分欢喜的!不过,她才不会口头上承认呢!

“可是,成为你的男朋友,我很开心!”

评论(5)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